給姐姐的一封信

親愛的姐姐:

你好!

自從你上高中以後,我們姐妹倆難得有相聚聊天的時間,今天我藉助書信對你說一說吧!

在過去的一年裡,你總是早出晚歸,當我早上醒來起床時,已不見你的身影,晚上卻又不知你什麼時候入睡。你為了不辜負爸媽對你的期望,拚命地學習著。有時,媽媽心疼地勸你早點休息,你卻總是按照自己的作息表刻苦地學習。在長時間超負荷的學習中你終於累倒了。

記得在第一學期快期末的時候,半夜裡,你突然覺得右下腹非常疼痛,媽媽急忙把你送到醫院。經醫生診斷,你得了急性闌尾炎,急需馬上住院動手術。但你為了不影響讀書,要求過一星期假期休息時再動手術,現在用針壓一下,媽媽拗不過你,晚上就回到了家。但到第二天早上,媽媽看見你的臉色很壞,勸說你還是早一點去動手術好,你才勉強同意,但同時要求媽媽把課本帶到醫院去。到下午,我放學由阿姨帶我去看你時,你已經躺在病床上,手上打著吊針,眉頭緊鎖,卻不吱聲。我知道你怕大家擔心,自己強忍著手術後的疼痛,卻不肯響出聲來。過了一天,我又去看你,只見你靠在床上正在看化學書。我問你:“姐姐,你現在可以看書了,不疼了?”你說:“痛還是痛的,但為了不落下許多課,我可得抓緊時間學習啊!”姐姐,你真是我的好姐姐,我要以你為榜樣,認認真真地學習每一門功課。

姐姐,為了美好的明天,我們一起努力,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祖國和人民有用的人。好了,今天我們就說到這裡吧!

祝你

學習進步!

你的妹妹:韓清欽

2024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