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郝老師:

一位好老師如同一位辛勤的園丁,讓所有盛開的花兒感激不盡。我就是出自您手栽培的一株小苗,我每一步的成長都離不開您的澆水、施肥。

記得二年級時,您給我們上《我要的是葫蘆》這一課,您繪聲繪色地朗讀著,仿佛把我們帶入了課文,帶入了主人公的心。五年級,您教我們這個班,您總能讓我們把枯燥的文言文學得有趣起來;您總能以樂觀的心態教我們如何面對困難;您也總有方法使我們愛上讀書,並從中獲取更多;您也總有辦法教會我們各種學習方法。

您教我們製作小報,但我們對您的做法似乎很不懈。但是,一個學期後,我們都因您的指導進步了許多,這讓我們都愛上了這個學習方法。在今後的學習中,您傳授給我們的學習方法使我們學習事半功倍。

您的淳淳教誨使我們獲益,您教我們樂觀做人更讓我們受益匪淺。這個學期運動會,我們有三項沒有獲第一,但您卻說只要盡力了就行,下次再接再厲。您知道,我們不會有下一次了,但您依然用樂觀感染我們。在今後的道路上遇到困難,要用良好的心態去面對。

老師,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彼此相逢,也許我們很少歡聚,但我永遠忘不了您,我是您的學生。十幾年來,白粉筆蹭白了您鬢角的髮絲,紅墨水染紅了您的眼角,這一切的一切,我都難以忘懷,只有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的付出。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您願意將自己化為春蠶,化為捨己為人的明燭,那么我將以一朵花的芳香,一根青草的茁壯來回報您。我希望花蕾能早日開放出美麗的花朵。

祝您

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

2024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