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沈石溪叔叔的一封信

沈石溪叔叔:

您好!可以這樣稱呼您嗎?我是您的鐵桿書迷。我叫魏梓欣,是一名小學生,十歲了,上五年級,是一個性格比較開朗的女孩。

我看過許多您寫的書:《第七條獵狗》、《狼王夢》、《瘋羊血頂兒》、《混血豺王》等。您寫的動物小說把我深深地吸引了,每次拿到您的書的時候,我都會放下手中一切,津津有味的讀起來,什麼都不顧,如痴如醉,廢寢忘食。您用神奇的筆墨勾勒出了美麗的動物世界:奔跑在雪地里的雪豹,嚎叫的狼群,草原上的羊群……

我最喜歡的書是《狼王夢》,其中是最令我難忘的是:有一次,小狼藍魂兒和一匹比它大的小公狼黃犢爭搶一隻牛腰,藍魂兒打不過比它高大的黃犢,用求救的眼光看著母親紫嵐。紫嵐並不理會,它要讓藍魂兒懂得弱肉強食的原則。藍魂兒沒有吃到牛腰,心中十分委屈,但它把怒火藏在心中。第二天下午,它又和黃犢為爭半塊羊胎廝咬起來。藍魂兒兇狠地撲向黃犢,黃犢一口咬下藍魂兒脊背上的一塊肉,狼毛飛鏇,狼血漫流。藍魂兒毫不示弱,它忍住痛,反身咬下黃犢的尾巴“咔嚓”一聲,黃犢又咬下藍魂兒的右耳朵。藍魂兒滿臉是血,神情極其可怕,但它決不罷休,仍向黃犢齜牙咧嘴地衝過來,黃犢害怕了,轉身而逃。藍魂兒得意地吞下半塊羊胎。紫嵐很滿意它的表現,又獎給它半條羊腿。

從中我體會到藍魂兒堅強的毅力和堅持的精神,不屈服於他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啊!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一點也沒錯,我在您的書海中遨遊的同時學到了不少知識,連寫作的水平也提高不少。

最後祝您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期待您的回信。

您忠實的讀者:魏梓欣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