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應掌握的英語寫作技巧

考前應掌握的各種英語寫作技巧

掌握各種文體的寫作技巧,我們可以分兩步走:

考前準備

分析類型:縱觀近年中考寫作題,題材一般是寫人、寫事、寫景,日記,書信,通知,廣告,便條等文體。題型基本是:命題作文,套用文寫作,看圖寫話。 積累素材:平時注意日常生活觀察,關注社會熱點,關心周圍的人和事。 及時記錄:如果平時能有心及時寫下所見所聞,或有寫日記的習慣,寫作水平會提高更快。

動筆過程

細心審題,細讀題目中每一項提示,或觀察每一幅畫,弄清題意,明確中心,確定體裁。特別是對於我們看來非常熟悉的內容,更要仔細推敲,有自己獨特的立意。 根據所給的提示,按照一定的規律,如事件的先後順序,地點的更換等內在的聯繫排序,分出層次。如果是看圖說話,注意文在圖中,意在圖外,抓住每一要點,使表達的內容有條理性。 理清篇章結構,構成短文的整體框架。 文章要素起,它是文章的主旨,或提出主題句,列出事情的要點 承,針對主題開展敘述,討論收——是對全文的總結和概括 有了框架,就可以收集積累的材料,用最恰當的短語、句型把你要表達的意思逐句表達出來,多用簡單句和有把握的複合句。 為了使短文有渾然一體的感覺,優秀作文少不了的是恰當採用遞進、讓步、轉折、因果等連詞。 學生最容易忽視的是檢查。 時態的前後呼應,人稱與動詞的變化,單詞拼寫,標點符號,規定字數等,所有這些都可以通過仔細檢查,避免低級錯誤出現。 英語短文的提高,需要組詞、造句語言基本能力的提高,多讀文章,多加思考,就能在中考中寫作取得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