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每個人都有夢想,生命因追逐夢想變得絢麗。夢想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在我的身邊就有一位老人,她有一個金子般珍貴的夢想。

鄰居家的奶奶,她退休後,又做起了清潔工。在有些人眼裡,這是個“不體面”的工作,但那是奶奶的大夢想。奶奶想把家鄉變得更乾淨,更美麗,這就是奶奶的環保夢。

每天當人們還在夢鄉的時候,奶奶忙碌的身影早已出現在馬路上。兩鬢斑白的她,經常伴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開始一天的工作,又在夕陽的餘暉里結束一天的辛勞。日復一日,奶奶已記不清自己用壞了多少掃帚,磨破了多少雙鞋子。她不但把馬路掃得乾乾淨淨,還把垃圾分類得井井有條。

有一次,天陰沉沉的,眼看就快要下雨了。在那樣惡劣的天氣下,奶奶也沒有放棄工作,她毫不猶豫的走出家門,冒雨清掃街道。結果,奶奶回家的時候全身都濕透了,身體不停地發抖。可是,在她的手裡還緊緊的提著一袋空塑膠瓶。後來聽說,奶奶因為淋雨生病,發起了高燒,在醫院打了一周的點滴才康復。奶奶這樣堅持,是為了一己之利嗎?不是的。奶奶把每次撿回來的廢品都賣掉,把所有的錢捐給了希望工程。她希望感動身邊的人,一起加入保護環境,建設美好家園的行列中來。

奶奶有一顆金子般的心,有一個崇高的夢想。她為實現她的夢想,一直在努力著。同學們!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疼愛我們的地球媽媽”。這不僅是奶奶的夢想,也是每個地球人的迫在眉睫的任務。願奶奶早日實現她的環保夢,也實現我們偉大的“中國夢”!

河北泊頭市國小一年級一年級:王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