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飯作文

做飯作文(1)

今天我做了炒飯為爸爸媽媽做的鳳梨炒飯,來看看我的廚藝吧。

今天我早早的起床的飛快地跑進超市買了鳳梨、大蝦、和香腸,然後有飛快地跑回家就開做了,首先把鳳梨去皮,用鹹鹽水泡一泡,把香腸、鳳梨(3分之一切多了不好吃,有甜味)切碎待用用剩下的鳳梨做個正方形的鳳梨碗,把香腸稍炒一下,將蝦仁切粒,等我切完之後才發現切的很不均勻,再用麻油、胡椒粉、鹽、生粉、料酒,再在鍋里爆至八成熟左右,最後把飯翻炒一分鐘倒入鳳梨碗裡(包括鳳梨蝦仁),香噴噴的飯做好了這是媽媽爸爸起床了,見我做的飯笑盈盈的說:“寶貝長大了知道幫媽媽做飯了,”於是我讓媽媽吃了我做的飯可爸爸說;“太甜了”我不信非要嘗嘗,結果真是的鳳梨放多了,爸爸吃完說:“你說碗到底吃還是不吃呢,吃了那還是碗,不吃鳳梨還浪費”這下把我難住了,於是我說:“愛吃不吃,不吃白不吃”。

今天我吃了自己做的炒飯心裡真開心。

一年級:123456557

做飯作文(2)

有句名言佳句說得不錯:“失敗乃成功之母”。做任何事都會失敗,但如果失敗後吸取教訓再加上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鏡頭一:班上的很多同學有一段時間經常說炒菜怎樣好吃,怎樣不好吃,一會兒又問你懂不懂炒菜呀……我就覺得會不會炒菜有什麼了不起的。可是,放學回家後,我就好奇地問爸爸:“爸爸,炒菜好嗎?”爸爸和藹地對我說:“會炒菜,炒得好不好吃都是一種學問來的……”我聽到這,心裡非常有信心地對爸爸說:“期末考之後我要學做飯和炒菜。”

暑假裡,媽媽在廚房炒菜時,我總是跟著在廚房裡轉。我認認真真地學習炒菜,聽媽媽講技巧。終於讓我總結成果的時刻到了,媽媽讓我炒一盤簡單的土豆絲加豬肉片,這次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菜給炒好了,我把香噴噴的菜端給媽媽來評分。可媽媽皺皺眉頭對我說:“炒的味道很好,但,如果不燒焦的話就更好了,所以只能得9分。”可我並沒有放棄,因為我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幾天后,因為我努力,所以我拿了滿分,那時我的背上好像長了一雙翅膀要讓我飛起一般。

鏡頭二:我因參加了學校舉辦的運動會的跨攔比賽。這次比賽讓我輸得很難看,當時,我整個身子都在抖,而且還抖得很厲害,並且這一次也是我第一次上“戰場”。裁判的口令一發,我就像火箭一般衝上前去,由於緊張過度,腳站不穩,打了個滾,鞋子又穿得很鬆,所以兩隻鞋子都掉了,我只能不顧後面,繼續往前跑,最後,我還是完成了整個比賽。第二次,老師還是讓我參加跨攔比賽,這一次的比賽,我充滿了信心,不過,腳還是會有點抖,但,我還是完成了整個過程。而根據整個過程來講還是比上一次的好得多,畢竟上一次的結果失敗得很難看。

這兩件事的開始我沒有成功,但是,第二次,我卻成功了。原因是我在失敗以後,從來沒有退縮的念頭,而是總想著“失敗乃成功之母”。因為你根本不能確定什麼時候才能成功,所以你必須先學會失敗。

一年級: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