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如金

“你這個狼心狗肺的東西!”“是你先弄壞了我的筆的,我只不過是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之身”而已。你知道我的筆多少錢嗎?5元啊!”我得意洋洋的說。“你……你、我在也不和你玩了!小紅哭著走了……

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嗎?那我就告訴你吧。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正在班裡寫這作業,我的“死黨”小紅走了過來,小紅是我的“姐妹”,班裡的人愛叫我們“母老虎相聚之姐妹”。笑嘻嘻的對我說:“琳琳,能借枝筆用用嗎?”我連想都不想,便答應了。可打開鉛筆盒後,發現其他的筆不是沒筆芯就是壞了,唯有小姨去年送我的那隻筆還原封不動的躺在那裡,就像這些壞了筆中的公主,顯得那么高貴,那么耀眼——這枝筆是去年我生日時,小姨送給我的。這枝筆不僅款式不落套,色彩也很好看。我有點猶豫了,可一想到我和小紅曾經一起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那段日子,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沒想到,要放學的那會,小紅無精打采的走了過來。我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一定是有不妙的事情發生。變關心的問:“怎么了?”“對……對不起,琳琳,筆……那個不……不見了。”“什麼!”我怒氣衝天,恨不的給小紅一頓“清蒸魚”,可是我不敢。我從座位上站起來,來到小紅的座位,竟然情不自禁的拿起她的書包,拿出她最心愛的那本書,將他撕成了兩半。這是,我清清楚楚的看見,現在也清清楚楚的記得,小紅跑了過來,眼睛裡閃動這淚水,從我手中搶回了那本書,並剖口大罵:“你這個狼心狗肺的東西。”“是你先弄壞了我的筆的,我只不過是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之身”而已。你知道我的筆多少錢嗎?5元啊!”我得意洋洋的說。“你……你、我在也不和你玩了!小紅哭著走了……”

可是,我發現,在小紅不在的那段日子裡,我真是有點生不如死的感覺。也發現,其實勝利並不能讓人快樂,就算贏了又能怎樣。有時候,我也常常望著天空發獃,很後悔自己那是的衝動。也一直在想,加入我們不吵架,會怎樣……

實那本書是我爺爺去世時幾天后,小紅來信了,裡面寫著:琳琳,對不起,對於那天的事,我很抱歉。其實那本書是爺爺給我的,他激勵這我前進。可如今……我後天就要回老家了,希望我們還能做朋友,這枝筆送給你,抱歉,我去了很多書店,也沒買到那種筆,但這枝也不錯,你拿著吧”我看後,竟然親不自禁的哭了起來,只是這次比平時更傷心,更痛苦。沒想到,一本書竟然有這么重大的意義,而我居然打斷了別人的精神支柱,真是豬狗不如啊!因此,我也常常後悔不已,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藥賣,我一定買。從此,我便沒有在見到小紅,可小紅送我的那枝筆,我卻依然留著,因為他不僅很漂亮,更代表著我和小紅那段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日子。我也想借這次作文,跟小紅說:“我們永遠都是好姐妹。感謝你對我的鼓勵和支持。”

是啊!友誼是冬日裡的一股暖陽,溫暖著你那潮濕的信,友誼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了你前進的道路。只有我們學會珍惜友誼,才不會重演我的悲劇!

一年級:法師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