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作文

面具作文(1)

面具是偽裝的工具,帶上面具無論是歡樂還是悲傷,無論微笑還是流淚;帶上面具是堅強還是懦弱,都無人知曉,面具也許是堅硬的盾牌;可使用如此堅硬的盾牌,得付出沉重的代價!

從前有個人叫小丑,他長得很醜,所有的人都嘲笑、所有的人都遠離他,他從小都活在別人的嘲笑中,不過他很堅強,他相信總有一天,別人會接受他的,不會因為他醜而排斥他的。可是想像是美好的,現實而是殘酷的,過去了很久很久,他想像的那天還是沒到來,那天好像離他好遠好遠,仿佛不會到來!

直到有一天他到海邊見到了一個面具,他覺得那個面具在召喚他,讓他把面具戴上,他猶豫了許久,最後他決定戴上面具了,在他戴上的時候,聽到面具說:如果你把我戴上了,只有死才能把我摘下來,否則你得付出沉重的代價,想好了!小丑還是決定戴上它,無論多大的代價,他都願意付出。自從小丑戴上面具後,所有人都不排擠他和嘲笑他了,他覺得這就是他所想的。

小丑還有了段自己的愛情,可好景不長。小丑有個喜歡的女孩叫小敏,那個女孩非常漂亮也非常可愛;小丑與小敏交往了一段時間,小敏提出了讓小丑摘下面具的要求,小丑猶豫了,因為他想起了面具所說的話,“只有死了才能摘下面具,否則會付出沉重的代價”是否要摘下面具呢?小丑猶豫了非常之久,最後他還決定了摘下面具,在摘下面具的那時,面具說了:你在沒死的時候摘下我,你會付出慘痛的代價的,記住。說完時面具被摘了下來;小敏見到小丑的樣子時笑著說:好醜喔!之後轉身走了!留下小丑默默的望面具,說:面具這就你所說的代價嗎?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沉重了!“只有死了才能摘下面具,否則會付出沉重的代價”面具再次說起這句話,小丑明白了,他選擇再次戴上面具生活。

直到死後小丑還一直戴著面具,沒過多久面具自動消失了;“原先戴上面具是因為覺得自己丑陋,戴上面具是為了不受到傷害,也許這是堅強的決定;可摘下面具後受到了創傷,又戴上面具時,那就是懦弱!”

面具是虛偽的座右銘!一旦你選擇了戴上面具就是選擇放棄面對,一旦你選擇帶上面具就是選擇逃避;戴上了面具就無法摘下來,如果摘下來就得付出沉重的代價,這就是“堅強”與“懦弱”背後的慘痛代價!

西中初三:zmx5。11

面具作文(2)

我們很多人心裡總是潛意識的希望黑暗襲來,將我們吞噬……碾碎……

——題記

“……明天見……”我笑著和朋友道別,走向那條屬於我的道路。

轉過彎,我臉上的笑容突然消失不見,迅速的讓我自己都有些不適應。看著手上的那些被我塗的醜陋無比的面具,我開始有些厭惡它們了。

抬頭望了一眼前面的道路,時值冬夜,儘管這條道寬廣無比,也無法遮掩罕有人跡的淒涼。我渾身打了個冷顫,看著前後空無一人的街道,心裡兀的有些恐懼。我緊了緊身上的衣服,快步的走著,不想在胡思亂想。

“呼~~呼~~”冬天的風格外的冷,那冷像是要把人的靈魂也凍住一樣。冷風也把屋頂上的積雪吹散開來,這些雪隨著風擊打在我的身上,像刀子一樣划過我的身體。

我抬頭看了看那雪,他們在昏暗的街燈的照耀下絢麗繽紛,像星辰一般從我身邊流過。

“真的好美……”我心裡不禁感慨萬千。

我向前走著,低下頭繼續用思想繪畫新的一張面具,我畫的很仔細,希望這張面具能讓別人喜歡。我不希望這張面具在被人唾棄,希望能在這一點面具上贏得一點可憐的虛榮心。來填補那一處又一處的漏洞。傷痕……

走著走著,看到前面迎面走來一個有些殘疾的人,他的雙手不停地撥弄著一個盒子發出“啪。啪。”的聲響,他的右腿看樣子已經不能再走路了,只能用左腿艱難的邁出一步在把右腿拖過去,看得出來他已經習慣這樣走路了,也習慣被路人用異樣的眼光看了。不知道他自己是否也從殘破的面具中異樣的看著自己呢?

轉過彎,這是一條更加黑暗的小路,沒有人……也沒有燈……

我一邊走一邊向四周環顧,希望能看到一兩個人影來安慰自己不安的心靈。請不要對我這種行為感到困惑,因為這只是人類的一種本能而已。只是很可惜,我看到的只能一道道漆黑,通往更加黑暗的道路。

在我的身後射來的兩道光,把我的身影照的長長的,我看著我自己的影子,只覺得他很像我心底的某種情緒,在這樣的一個夜晚被燈光無限的拉長……

我繼續走著,看著兩個人從黑暗的深處走了過來,人近了,那是兩個和我差不多大的人,一男一女。男的邁著外八字的步伐,縮著個腦袋,手裡拿著根燃燒著的菸頭,好像以為自己是個人物。女的拿著個手機這對電話里抱怨著---抱怨咒罵她父母怎樣怎樣。聽到這裡,在他們的臉上我仿佛清晰的看到了那張寫著:“我是最可憐的……”字樣的劣質面具。恍惚間,我隱約的看到了那藏在面具下的可悲的靈魂……

臨近家門,我深吸了一口氣,讓冰冷的空氣進入到我的肺部,好讓自己平靜下來。我緩緩取出那張我新畫的面具,仔細的帶了上去……

“爸,我回來了(笑)……”

“嗨,朋友,要面具么?我是面具商人—夢魘。”

寧安市第四中學初三 張子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