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主

“哇哇哇哇“隨著一聲稚嫩哭聲,一個新生兒就這樣誕生了,夾雜著城主和城主夫人幸福的眼淚,也摻著侍從們恭維的祝福,心裡其實怏怏地抱怨著:從今後又多了一個累贅。不由得嘆了一口氣兒,繼續著他們的工作……

第四年,小城主毫無遺漏的表現出兒時的童真,哭的大聲,笑更是無法形容,所以侍從們沒事有事都很喜歡和他玩玩,完全沒有了小城主剛出生時的那種感覺。常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瑣事而笑得人仰馬翻,當然,也會因一些不順他的意的事而哭得死去活來,是啊,誰不是這樣過來的……

又過了十年,小城主已經成為了一個懂事兒而快樂的少年,侍從也因為小城主的成長而快樂的生活著,希望有一天小城主能出人頭地,他們也順手沾沾光。但是這幾年來,小城主並沒有表現出他的那些天賦,有的只是成天的吃喝玩樂。

終於有一天,城主和城主夫人按耐不住他們的焦慮,語重心長地對小城主說:”兒子,你已經是一個小大人了,應該擁有自己的目標,而不是整天的嬉戲玩耍,你應該有些什麼特長,比如狩獵,書,畫,琴,棋之類的。”小城主聽後,便開始了他的無限遐想:我要當一個英雄,很帥的那種。我要當一個灑脫的詩人,很飄逸的那種,我要當……

就這樣,小城主不再瘋狂的玩耍,整天沉浸在幻想中。

又過了十年後,小城主的爸爸在狩獵時不小心成為了懸崖下的亡魂,小城主頂替了他爸爸的位置。但是,小城主整天都在幻想,根本不顧這個城鎮的安危,以致最後這座世襲制的城鎮群龍無首,毀滅了。

城鎮毀滅了後,小城主被人俘虜了,在牢獄裡,他時不時地嘀咕著:我要當一個英雄,很帥的那種。我要當一個灑脫的詩人,很飄逸的那種,我要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