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條魚作文

我是一條魚作文(1)

我是一條魚,一條終日生活在小溪里的魚。

我與我的同伴相會在這塊小小的水域,整天都會手牽手快樂的隨波逐流,像飄蕩的樹葉般輕盈。我承認這的確是一種安逸的生活,可是如果上天給我一個機會我會毅然的選擇離開這小小的湖泊,去尋找大海,過另一種生活。

人一旦有了夢想任何東西都無法挽留,雖然我還是以個稚氣未脫的孩子,但我還是決定去感受外面世界的精彩。在河流的分岔口我與同伴分別了,獨自一人踏上未知的旅途。臨別,到處是同伴依戀的眼神,但我依然頭也不回的前行著。途中污水擋住了我前行的路,玷污了我那美麗的身軀,在我心中是絕望的求助,難過的淚水。可我只有義無反顧的繼續向前游著。浪花把我高高的舉起又重重的摔下。我被打得遍體鱗傷。我就是這樣固執的前行著,期待著,我嚮往下一秒的到來,嚮往下一刻的到來,可我又害怕每一個下一秒,我擔心我會被風浪擊倒。心中的矛盾讓我煩躁不安,可是對大海的嚮往又如同嚮往幸福一般強烈。我捨不得放棄,我也不要放棄,咬緊牙關,繼續踏上未知的行程。

我始終不停得遊動……聽!我猛然睜開雙眼,努力向遠處眺望,那閃爍的波動,那洶湧的澎湃,那瘋狂的呼喚,我驚呆了!我流著就這么流著,體驗著旅程的酸甜苦辣。流入大海時的我,是驚訝的,是驕傲的,是自豪的。我的心在吶喊;我,是屬於大海的!

我就是這么一條魚。

司馬國中初三:詠薇

我是一條魚作文(2)

岸上行走

我叛逆,我要離開祖先們一直生活的水,我要上岸走走。我無奈,我要上岸行走並不是因為我有什麼“奇思妙想”或者是什麼“遠大理想”,我只是不想就這樣被命運所安排,不想同我的祖先一樣,死在這渾濁的水裡。我固執,儘管我知道陸地或許更不容易生活,可我也要堅持上岸闖一闖。

上帝一不留神,撲通,我跳上了岸。

我與人類

在水裡時,我曾聽見某人大聲喊到:“即便把太平洋倒過來,也澆不滅我對你的愛。”我現在才知道,他錯了,大錯特錯!現在太平洋還好好的躺著,就是受了點污染,我這隻魚就被迫上岸行走,他又有何能耐呢?可是,我們和人畢竟是不同的,他們“上網”是象徵著前衛與時尚,而我們呢?我們如果冒險“上網”就只有進餐館了。有時候我會想,人類其實真是一種可愛的動物,先是自己把空氣污染了,然後又自己找個口罩帶上。幸好,我不是人類,我只是一條魚,不過魚鱗正在慢慢地脫落。

走進沙漠

我找了好久,也沒有看見所謂的“接天蓮葉”,便只好走進沙漠。我聽祖先們說,很多人都不會選擇去沙漠。所以我想,沒有人的地方,說不定就沒有被污染,幸許我還能在那兒找到一汪清泉呢。可悲的是,我終究不能擺脫命運,在我還沒有遇到那夢想的一汪清泉時,我已經瀕臨死亡了。唯一與我祖先不同的是,我死在了岸上。

後記

讓我的最後一絲呼吸,劃破天際,告訴人們,要保護我們,保護大自然。我想,世界上最後一滴眼淚,不會是人的眼淚了,因為他們已經不懂得這個東西了,那會是誰的眼淚呢?我認為,應該是魚。

如果有輪迴,有來生,有下輩子,我還是希望做一條魚,只奢求能生活在清澈的水裡。

我是一條魚作文(3)

我是一條魚,自從盤古開天闢地以來,我就在漫漫歷史長河中生活了幾千年,清風流水目睹了我成長的軌跡,朝暉夕陽見證了我生命的旅程。我希望生命更加長久,能向世人傾訴我心中的悠悠歷史情……

曾經我游過了戰國時期,目睹了屈原投江的悲壯。面對仕途的失意,面對朝廷的腐敗。他恨!恨楚懷王的花天酒地,更恨自己的無能為力。於是,他義無返顧的投入淚羅江的懷抱中,留下了“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渾濁我獨清”的悲嘆迴旋在歷史的上空……

曾經我游過了盛世唐朝,目睹了文成公主入番的悽美。面對離別的痛苦,面對親人的痛哭,她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毅然拭乾眼淚。告別繁華,告別親情,到塞外去播種和平的種子。她的韶華在這一刻消逝了,她的美貌在這一刻黯淡了,但她的精神卻在這一刻升華了。而支撐著她前進的正是對國家,對人民深深的愛……

曾經我游過了腐敗的清朝,目睹了社會的悲劇。看到了“文字獄”把一個個才高八斗的知識分子拉在冰冷的側刀下,看到中國人“閉關鎖國”甘願做井底之蛙,卻有自誇著“地大物博”的醜態,看到外國人的大炮無情的炸開中國的國門,鴉片戰爭使中國走上半殖民半封建國家的命運

曾經我游過陶潛的身邊,和他一起“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曾經我游過了李白身邊,和他一起“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曾經我游過辛棄疾身邊,和他一起“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

我是一條魚,一條目睹了社會的變遷和歷史的發展的魚。我希望生命更長久,能陪伴著人類一代代走回生命的歷程,能夠把心中那一份悠悠的歷史情向世人傾訴。也許人們能從我長久的人生旅途中悟出點什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