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的自述

我們是毒品,像幽靈一樣悄悄地來到人間。盪過鄉村,掠過城市,到處飛舞著罪惡的魔爪。我們以毒害人們身心為樂,以摧殘人們健康為榮。從清朝末年到現在,我們家族已經繁衍了很多代了,成員也是多得數不清了。如果你想認識我們,我作為家族的代言人,就免費為你做個介紹吧!

我們的老祖宗——鴉片。長期吸食它的人會身體消瘦,體質下降,免疫力減弱,感染各種疾病。它呀,功績顯赫,曾經還引發了兩次鴉片戰爭呢!

海洛因,俗稱白粉,有“白色魔鬼”之稱。一個人如果海洛因中毒,就會使身體功能衰竭致命。在毒品家族中,它也是個大功臣,從出生到現在,不知殘害了多少生命。

冰毒,使用一次就會上癮,大量吸食,容易引起急性中毒,甚至猝死。所以,它也是我們家族中的一員猛將。

所謂“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冰毒的兒子搖頭丸也不甘示弱。它現在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了。一次服用四克,就會立刻歸西。

家族之中,誰來當王?當然是“百毒之王”古柯鹼。吸食它,幾個星期就會產生強烈的心理成癮性。要知道,一劑七十克的純古柯鹼,可使重達七十千克的人當場喪命。

最後,我們還要衷心地感謝那些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和吸食毒品的人支持,感謝他們與我們的合作,這使我們更好地發揮出了自己的潛力,更好地毒害了人們的身心,摧殘了人們的健康。所以,我們要由衷地對他們說一聲:“謝謝!”

人們啊,請你們記住,我們的名字叫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