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小狗

這是一隻狗的故事,或許它是現實,或許它只是我的聯想……

——題記

有一隻狗,在它剛斷奶不久,就被狗販帶到了“狗市”,因為它品種的高貴與可愛的外表,才來到哪兒沒多久,就被一戶人家看上了。他們與狗販討價還價之後,終於買下了它。看著交易雙方的笑容,單純的它被新主人帶回了家。

新主人的家境好,一回到家就對它進行了細緻的呵護,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般。吃的是精豬肉、牛肉,喝的是伊利、蒙牛——皇宮般的生活,天堂般的享受。

它一天天長大,越發的活潑了,可愛更勝從前。它整天都陪在主人的身邊,與主人親昵,向主人討吃的,和主人一起坐在電視機前,靜靜地享受生人的撫摸,在主人的懷裡酣睡,進入甜美的夢鄉……

……

早晨,它的心情很好,快樂地向初生的太陽問好。今天,它主人看起來似乎也很高興,還說要帶它去爬山,它一聽,樂極了,迫不及待的和主人來到了山底。

“去吧。”一聽到這句話,它便像離弦的箭,奔向山林,全然沒有在意——它的身旁沒了主人的身影。當它正為攀上山頂而高興時,它發現主人竟然不在了。

它開始瘋狂的尋找,卻不認得路,剛剛只顧向上跑卻忘了做記號。天吶,這是多么大的失誤!現在只得憑著嗅覺冒著雨一步一點的尋找——可是這又有什麼用呢?……它抽噎著跌跌撞撞地來到一戶人家,它現在只能躲躲雨了,況且他也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哪兒,只是到處流浪,尋找……

這家只有老漢一人,生活貧困。當它看見一隻狗出現在自己家時,不免有一絲驚奇與喜悅。接下來的便是無奈、無奈、無奈……

吃慣了魚肉的它碰上了生活貧困的他,真是天意呀。

善良的他給了飢餓的它一些白米飯,它卻不吃。怎么辦?他只能給它飯,沒有更多的,只是飯,老漢陷入了沉思……

它和他的故事並沒有結束,善良又無奈的它,和找不到主人的它……

他們都是這個社會裡的弱者,被社會吞噬,在社會裡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