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成文

把過去留下 把未來放走

或者

把它放在自己的胸膛

把他融化

就像

寒武紀的平原。——寫在開頭

暑假的太陽總是精神抖擻的出現在他該出現的位置。一直以來,似乎從來沒有什麼改變。

而我,總是眼巴巴的張望風的出現。就像一個被許諾的孩子。

總是在懷疑我們這個江南的小城,是不是被太陽吻了臉頰,或者,被太陽很用力的擁抱。總之,缺少了一點水鄉的風韻,悶到有些沉重

但是,原先有些喜歡夏天。那是一種陽光的滿足。

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在夏天常常陽光會與雨相伴出場,而我恰恰是很憎惡雨的。在這裡,我用的是“憎惡”而不是“討厭”。因為“討厭”是一個很中庸的詞,所有的討厭,其實都可以轉變為喜歡。而當出現憎惡,所有的喜歡便就煙消雲散。所以,對於夏天,我時常會在喜歡的臨界點跳來跳去,很多人,或者說多數人,都和我一樣吧。

我注定是個妖孽的人,憎惡雨到極致的我,卻喜歡水,很純脆的水。那是一種對於靈動的生命的敬畏。當你把自己包容在水裡,你會知道,其實,你何嘗不是水存在於人世間的另一種形式。

水面的波紋,恰恰是水靈韻的卓然凸顯,當他緩緩的由內而外去展開,有些讓人害怕,仿佛是一個不見底的螺紋隧道。吸收著,吸收著,然後雜亂的回收。有些蒼白的美麗。

我看見的,我所看見的,

紋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