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戀,期待

——陳慕華

24日的夜空,星光閃耀,歡呼聲中伴著濃濃的不捨在迴蕩,迴蕩……

在聖火點燃後的16天裡,那如夢幻的旅程就在世界人民的眼中呈現。淚水,歡笑,激動,興奮被濃縮在短短的16天裡,每一刻都牽動著中國人民,世界人民的心弦。一面面五花八門的國旗在鳥巢,水立方……各個國家體育館裡飄揚,國歌與吶喊在中華大地上不斷迴蕩了16天。

閉幕式很短暫,可人們的依戀與不捨卻很長很長。燈光的閃爍,禮花的綻放讓北京又一次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歌聲,舞蹈,短小精悍,意義非凡。是啊,回想這16天的奇妙旅程的確意義非凡,令人回味啊!

中國首金的獲得讓舉國上下沸騰。運動員在認同戰場的賽場上奮鬥拼搏,每一滴汗,每一滴淚都是艱苦拼搏的見證。中國,美國……各國金牌數的增長讓各國人民既激動又緊張,仿佛都已化成一枚枚金牌在前赴後繼的追趕!

太快了,16天的奧運賽事在一陣禮花中宣告結束。帶著不捨,帶著眷戀,奧運會會旗緩緩降落。帶著深情,帶著難忘,鳥巢上空的奧運聖火一點點熄滅。又是禮花綻放,又是音樂響起,可場上來自204個國家的運動員卻丟去了以往的嚴肅,此刻的他們在歡呼,吶喊,他們在閃動的燈光下狂歡!北京的夜空充滿了愉悅與歡笑,北京的夜空展現給世人不一樣的風采!

我們都在期待,期待著XX年的倫敦奧運會,期待著奧運聖火再一次點燃北京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