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絮

以為黑暗是溫柔的,卻回以孤獨的吟唱;以為陽光是熱情的,卻射出熾熱的痛。——原來只是一個精心布置的騙局。 ——題記

從圈圈裡出來,圓圓的身體托起晶瑩的遐想,映著七彩的夢緩緩升起有快速的在我眼前演繹著一場泡泡的生命戲碼。儘管知道它經不住“家破”的打擊,卻仍然固執地去用手指戲弄它。但仍捨不得讓眼前留下空白,便又一次次的喚起心中的玩性——帶著幻想與童真把易碎的遐想使者釋放出來,希望可以讓風牽著它到雲那裡放下我給它負上的夢。在純潔溫柔的雲和溫和自由的風面前,它顯得有些肥胖與沉重,這使它不得不用彩色的光環來掩飾它的害羞之情,也許它真想把我給它負上的希望、欣喜、期待還有夢的種子

全都卸下來,這樣的話它便可以塌著輕盈的步子飛向雲端了吧!

但當停止舞動那天真的想法,泡泡也都——碎了。

於是我開始拼湊,希望能讓破碎的夢想再次擁有令人沉醉的魅力。但我已找不到它的碎片,——已經被現實收藏在遙遠的邊際。

這才明白,原來夢想的解釋是妄想與空想,我的夢不可能實現就像泡泡終不能到達雲端一樣。——那樣的遙不可即。

或許在陽光的照耀,雲彩的呵護,清風的陪伴下,泡泡會炫發出光彩——炫發出不屬於世俗的光彩。也許它可以籠罩住煩惱,只剩下柔和快樂的光,——灑在了每一個角落……

但最後它還是碎了,沒有一絲痕跡,畢竟這是在世俗里。

我問不清楚:我到底是該明白還是不該明白?沒有人可以回答得清楚。或許這不是一個屬於我們人類的問題。

我的夢想、我的問題、我的回答、我的期待,就這樣都沉沒到心絮里去了,也許就應該讓它一直沉下去,沒有盡頭,在那深淵裡尋找一個夢幻的縈線……

世俗就一根針,可以刺透任何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