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花園

夢之花園 

“ 別讓十四歲的孤傲拒絕青春的友誼與親情不珍惜必將失去”  —— 題記

我漫無目的走著,腳步聲空洞地瀰漫在空曠的路上,走向那個日夜召喚我的地方,那個曾經是我的樂土的地方……

我的小花園……

起先是驚喜,卻被失望取代。我只想出“荒蕪之地”來形容。蓬土的泥牆抑著參差不齊的野草的生長,哪有那一片攀著牆鬱鬱蔥蔥的爬牆虎的蹤絲,斑斑銹跡無不顯示這裡的荒涼。難道這個曾給我歡笑的小花園就只是一個記憶罷了。難道是我的冷落讓你禿廢了,還是我的棄之不理讓你絕望了……

記得你如父母般的親切。小時候,常來問候你。春天時,你愛看著我,注視著我尋找柳樹的嫩芽;夏天時,你愛寵著我,讓我享受著槐樹下的一片庇蔭之的;秋天時,你愛耍著我,飄下一片片落紅,鏇轉著,卻從我的手中悄然滑落……你總是不說話,但總是以一種自然的方式呵護著我,那時我總是覺得我是你的孩子,而你是我的親人,關懷著我至海枯石爛的一天……

記得你的良師益友般的善解人意。上國小時,我坐在花園裡,痴痴地向手上的蝴蝶傾訴一肚怨恨,他倒不理睬我,只是輕盈地飛起,沒有顧慮,沒有憂愁,一種超脫之氣撲面而來。花園這是你的回答嗎。依舊不語。一轍微風扶來,碰落了少許花瓣,曼舞其中,讓人羨慕起了花雨中的平靜的蝶,靜如潮水的信。花園,這是你的回答嗎?一轍依舊風。

當記憶如潮水般湧向我,圍著我,我還怎么把持得住,我越發慌亂。一聲驚叫就從丹田中發出,“我這是在哪裡”尚未出口,一聲長嘆,打破寂靜。“你還想像失去花園一樣失去友誼與親情嗎“,我一驚,又是一聲渺遠的長嘆,“不珍惜必將失去”未解其義,卻見花園隱去……

不行,我夢中醒來,急了,一登床板。才想起昨日被老師同學嘲笑,回家時卻又跟父母鬧翻了,因心高氣傲,想失去友誼與親情,照樣能活,我怎能丟面子,反讓這件事愈演愈烈,如今,我獨自一人呆在這月光如水的小屋裡,床頭的鬧鐘叫了一聲,12點了,今天是我的生日,無人祝賀,倍感孤單。向外望去,花園依舊,那一語依舊盤繞,卻少許明白,嘆口氣,打開冰櫃,取出如我心溫度的蛋糕,可上面已有幾行字

“別讓十四歲的孤傲拒絕青春的友誼與親情 不珍惜必將失去”

後記:  少年輕狂

眾人笑我太輕狂,

我行我素頭高昂,

視作友誼身外物,

不把親情放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