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每個人都愛自己的生命;但有的人更愛別人的生命,為了別人的生命而現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這次“5.12”大地震中就有許多這樣的人,這樣捨己為人的人何不讓我感動?“大災更現大愛”,譚千秋老師就是這樣的人,他用自己的生命與死神鬥爭,而換來了4名學生的生命,我認為這樣做是有價值的。

XX年5月12日那天,1時50分譚千秋老師走進高(2)班的教室,為同學們講課。到2時28分時譚老師突然發現樓房一陣搖動,他憑經驗立即讓同學們跑到操場上去。他和同學們跑到三樓時,聽同學說四樓教室里還有四位同學,他果斷地返回四樓。正當他把剩餘的四位同學帶到教室門口時,房門前的天花板轟然倒塌,失去了唯一的逃跑通道。此時山崩地裂,大家根本就無法站穩,譚老師讓同學們立即躲到課桌下,但由於地搖的非常厲害,他們老要把桌子弄到。此時此刻頭頂上的天花板已裂了幾條寬縫,眼看就要落下來了,焦急的譚千秋老師在這一刻以最快的速度扶起桌子,用手緊按著桌子,桌下的四個小生命都由他支撐起了,此時此刻,如果他放開手下來的話,下面的小生命就會消失。不過也沒人不知道,只要他此時有一點點私心……但在這緊要的關頭,譚千秋老師果斷的做出反應,一定要讓他們活著,他們是祖國的未來啊!

像譚千秋老師這樣的例子還多著,他們在天災來臨的時刻,在生死考驗的關頭,勇於承擔責任,以自己的生命作為代價。他們捨己救人的崇高精神感動著我們,我們中華民族也會更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