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行

伴隨著新一輪朝陽的升起,鮮艷的紅旗在歡聲笑語中飄過寂靜的田野,飄過恬靜的村莊,飄過幽深的竹林,飄向謎一般的遠方。

這是一次野外生存的考驗,更是一次難以忘懷的經歷。走過一片又一片農田,穿過一個又一個山村,我們終於到達了憧憬已久的的“天堂”。飽覽了一路的無限春光,感受著自然的氣息,實在是一種難得的享受。放下包袱,置身於茂密的松林之間,面對著碧波蕩漾的湖水,盡情吮吸著自然的芬芳,直覺無限愜意。望著這久違的一幕不禁感嘆:如此美景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扛著鐵鎬,鏟去生命旺盛的雜草,砍掉錯綜複雜的樹根,我們搭起了一個天然而又人工的灶。大集合後,我們開始了集體娛樂歌聲、笑聲摻雜交織,迴蕩于山水之間。歡呼,吶喊充溢著花間樹下。有趣的節目過後,我們就地躺下,盡情享受大自然的饋贈。身下是毛絨的嫩草,頭頂是星星點點的藍天,如鑽石一般鑲嵌在濃密的綠叢中。“鳶飛戾天這望峰息心,經綸事務者窺谷忘返”絲毫也不誇張。

伴著輕煙裊裊升起,野外考驗的高潮來到了。同學們三五成群開始野炊。山林的寂靜又一次打破……鍋碗瓢盆叮叮噹噹,喧囂“繁華”占領了幽深的山谷。撿柴、生火、切菜……同學們忙得不亦樂乎。望著這一切,我的思緒又一次飛回了那段難忘的時光,那輕鬆愉悅的童年,那次山林之旅:一望無際的茶園,清澈蕩漾的湖水,令人陶醉。那是一次童年歡樂的見證更是一段珍藏的記憶。同樣的歡聲笑語,同樣的碧水藍天但如今的我們卻多了一份成熟與穩重。是啊,人是會成長的……

時間總是那么快,“收兵”的時刻又到了。收拾好行李,拾起垃圾,我們踏上了歸途。夕陽下的我們充滿著眷戀與不捨,不捨迷人的風景,不捨自然的魅力,眷戀快樂的一天,眷戀這已逝去的時光。夕陽下的我們都在沉思……

生命,不正如這短暫的一天嗎?朝陽下,我們來了,在歡喜與憂愁中度過自己的一生,最終我們又將回到出發的地方。生命的歷程本就是如此。當我們的人生走到終點,當生命的餘暉漸漸黯淡,帶著美好的回憶,回想一路的歷程,我們又將有怎樣的心情?我們來了又走了,不管開心與否,我們終將永遠離去,那時,我們就會感嘆:一切都已過去!是啊,或許生命的存在就是為了更好地終結吧。

夕陽下,暗淡的色彩在渲染,夕陽下,往來的足跡已被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