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爸爸媽媽的文章

感恩父母——祝你幸福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滑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逝去。那些往日的憂愁,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容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不要忽略那份真情,莫讓歲月的風霜掩蓋了那世間彌足珍貴的親情。“總有一些東西是歲月所消融不了的。”它不會因為時光流逝而熄滅,它一直陪伴在我們左右,為我們驅散黑暗,帶來光明。

生活在現代社會的我們,被濃重的商業化氣息所包圍著,就像是被捆綁在一架高速運轉的機器上,我們顧不得體察他人的情感世界,也忘記了品味自己的情感世界。我們總是習慣於在自己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在錯過以後才知道珍貴。惰性的力量,讓我們失去了許多美好的事物,在這其中親情占據著巨大的比重。我們要珍惜一切美好的東西,不要等到無法彌補的時候,才想到補償。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而不是等到失去才追悔,這才是人生的大智慧。

長大了的我們,經常會忘記回家的路,不管有心還是無意。但是我們可曾體會過步入晚年的父母的心境?多回家看看我們的父母,讓我們的父母知道我們的心中至少還有他們,多往家跑跑,因為我們已經欠下了太多的感情債。

“路有盡頭,愛無止境。”人之所以區別與一般動物,就在於人有情感、有道德,有感恩之情、有正義之心。我們常說的“孝道”就是要求做為子女的我們一定要對父母感恩。感恩是一種做人的道德,是一種處世哲學。人人都應該懷有一顆感恩之心,感激生育我們的人,感激撫養我們的人,感謝幫助我們走向成熟的人。

“父母在,不遠遊”,是千年的古訓,儘管有些陳舊,但是卻有其自身的道理。當我們在外面拼打,抑或在外面遊玩時,千萬別太貪戀。要記得家裡還有我們的父母一一需要我們關心的孤獨的老人!

慶幸的是我們現在仍然有機會,請珍惜父母的愛,父母的寬容,使母父母能快樂、幸福地生活,不要在我們心中留下任何的悔與恨。讓我們多為自己的父母考慮一點,多回家陪陪自己的父母,讓父母在有生之年多享受一點天倫之樂。

摘錄了這么多歌頌父愛母愛的話語我不禁想起了兩首歌曲,一首是閻維文的《母親》: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

你愛吃的那三鮮餡有人她給你包,

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

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

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我一個家,

啊不管你走多遠無論你在幹啥,

到什麼時候也離不開咱的媽!

你身在那他鄉住有人在牽掛;

你回到那家裡面有人沏熱茶;

你躺在那病床上有人她掉眼淚,

你露出那笑容時有人樂開花,

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

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我一個家,

啊不管你多富有無論你官多大,

到什麼時候也不能忘咱的媽!

另一首則是崔京浩的《父親》:

那是我小時候常坐在父親肩頭,

父親是兒那登天的梯,

父親是那拉車的牛,

忘不了粗茶淡飯喔將我養大,

忘不了一聲長嘆半壺老酒。

那是我小時候常坐在父親肩頭,

父親是兒那登天的梯,

父親是那拉車的牛,

想兒時一封家書千里寫叮囑,

盼兒歸一袋悶煙滿天數星斗。

都說養兒能防老可兒山高水遠他鄉流,

都說養兒為防老可你再苦再累不張口,

兒只有輕歌一曲和淚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