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作文評語

作文評語:1、文章雜而不亂,能做到詳略得當,重點突出。

2、文章對……的氣氛渲染充分而恰到好處,對文章重點…作了細膩而傳神的刻畫。

3、…切合實際,蘊含著樸素而深刻的哲理,讀來令人精神振奮,情緒激昂。

4、這篇文章充滿了激情,從字裡行間能體會到小作者對…的喜愛之情。全文層次清晰,語句流暢。

5、事例敘述生動、具體、趣味性強,且與前面的比喻…一脈相承。最後,作者用寥寥數語,表現出了自已對…的情感,令人感動。

6、文章前後連貫,形成完整的形象。

7、文章語言清新活潑,描寫能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徵,篇幅短小精悍,值得一讀。

8、本文內容生動豐富,語言新穎清爽,結構獨特合理。

9、文章有詳有略,言之有序,內容生動具體,不失為一篇佳作。

10、特寫鏡頭別開生面,情趣盎然。全文充滿童心童趣,讀來倍感親切。

11、文章能過清新有趣的語言,描寫了…的事。字裡行間,充滿童年真童趣,歡聲笑語不絕於耳,不失為一篇佳作。

12、詳略得當,虛實相生,是本文的兩大特色,……內容更豐富、更生動。

13、全文清新秀逸,親切委婉,樸素而不落俗淘,值得借見。

14、全文語言生動準確,情節精彩曲折,仿佛將讀者帶進了開心樂園,令人眉開眼笑。

15、全文通俗易懂,趣味性強。

16、全文眉目清晰,生動緊湊,趣味性強。

17、注意

觀察具體事物,並展開合適的想像,這是本文的成功之處。

18、文章融情於景,邊繪景邊抒情,善於運用打比方的手法,使文章生動具體

19、文章內容新穎,結構合理,流暢連貫,自然通達。

20、本文取材真實生活,選材恰當,很有新意,段落分明,過渡自然,情趣盎然,可讀性強。

21、全文語言流暢,行文舒展自如,自然灑脫,稱得上是一篇較成功的之作。

22、本文語言雖然並不華麗,但卻極為準確生動,情感豐富而真實,讀來津津有味。

23、文章的結構簡潔合理,作者對原文的理解也十分深刻透徹。全文語言鏗鏘有力,擲地有聲,讀來令人熱血沸騰,心潮澎湃。

24、這篇作文取材新穎,構思奇妙,語言生動活潑。字裡行間透露出清新的生活氣息和兒童情趣。

25、文章按事情發展的順序,記敘了…的事,語言比較流暢,層次較清楚,自始自終顯得其樂融融。

26、全文節奏明快,語言清新,始終洋溢著詼諧與風趣,讀來其樂無窮。

27、全文敘事集中,不枝不蔓,語言樸實流暢,感情真摯感人。

28、通篇文章語調輕鬆幽默,顯得妙趣橫生,讀來令人愛不釋手。

29、作者構思巧,善於選點展開,行文跌宕起伏,耐人尋味。

30、全文可圈可點的佳句不少,給文章增添了些文學情趣。

1 、語用原則語用原則就是使交際順利進行的交際合作規律,又叫做合作原則。語用原則是信息的發出者和接受者都必須遵守的原則,只有這樣,交際才可以順利進行。美國語言學家格賴斯( grice, 1975 )也指出,語言交流是受一定規律制約的,交流的主體為了實現會話目的,必須遵守一些基本原則。因此他們都遵守著合作原則,以求實現有效的交流願望。

作文評語作為語文老師和學生之間的一座橋樑,如何使得二者的交流作到暢通無阻是擺在中學語文老師面前的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因此,在遵守語用原則的前提下選擇使用恰當的作文評語是一個行之有效的途徑。

1. 1 美感性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