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

十四歲的花季.雨季埋葬著我的歡笑,我的眼淚,我的理想。我的花季.雨季是屬於我的,我的青春也是屬於我的。我有權利來主宰我的青春。

——題記

偶爾翻翻以前的東西,總會湧上思緒萬千,而且還會留在腦海中不斷翻騰,經久不散。同樣的,我無意中翻出了小時候的畫冊,又有許多浮現在眼前。小時候每個人都是這般天真爛漫吧!幼稚當然成為孩子們的天性。連孩子們的畫也不例外。一般看去,油然而生的是一種稚氣,是一種成年人乃至青少年沒法擁有的一種氣質。每一筆,無言中都勾畫出童年時,我們心中的那一幅藍圖——多么的美好啊!每一幅幼稚的圖畫,正是我們一顆顆純潔,天真無邪的心啊!

想到這裡,不由得有從那美好的童年回到了現實。如今的我們已褪去童稚時的天真,往日心中的那幅藍圖已隨著歲月的消逝而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父母諸多的束縛以及我們言聽計從的心理!21世紀的我們本應該擁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應該擁有自己的愛好和興趣,應該向著一個屬於自己的方向而努力奮鬥!但現實卻恰恰相反:我們沒有思想,沒有主見,沒有反抗,只有聽從。從而令我們逐漸形成“父母老師說的話就是對的”,“他們無論做什麼都只是為了我們”這種畸形的心理。我們難道就不能有自己做主的權利嗎?

人生就是一張白紙,未來就靠我們的雙手去繪畫出來。因此我們就應該用五彩繽紛的畫筆,去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我的青春,應該由我來做主。

我們充滿活力,我們張狂奔放,我們自命不凡,我們自信獨立,我們熱愛生活。同樣我們也時時刻刻與祖國在一起。

聽說發生地震,雪災時,我們心痛過,我們勇敢站出來回響。因為,我們知道“一方有難,八方援”,即使是微薄之力,也是我們的拳拳愛心。同時,我們也暗下決心“一定要加油,長大後使祖國更加美麗富強”。不錯,我們就是以青春為資本,知識為基礎的祖國的未來,我們就是無與倫比的90後。

在家裡,我們是說一不二的小皇帝。的確,我們是有些任性,但我們不會無理取鬧,也懂得以父母為中心,因為我們知道父母是為了我們好。他們是讓我們來熱愛,尊重和感激的,我們沒有資格去忤逆他們,孝敬他們是我們的義務。我們或許還不成熟,但我們並不是不懂事,只是不同人之間表達的方式不同罷了。

在學校,我們在一起歡聲笑語,但父母的期望太重了,使我們壓力大得快喘不過氣來。在他們眼裡,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不求別的,只要自己的孩子好好學,考上好大學,找個好工作。但成績總會有懸殊,每一個人都想考第一,但第一隻有一個,這么多人,總會有個名次,因為有了差別,同學們才有衝勁,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是不服輸的好學生。

在大人眼裡,我們似乎更加開放了,我們不屑於那種“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生活,像那種書呆子是不會被現代高速發展的社會所接納的,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這種人必定會被淘汰。我們現在崇尚自主創業、多方面發展。我們就是要與眾不同,我們要活出自己的特色,讓全世界都來關注有個性的我們。

我們還未踏入社會這個複雜的大家庭,但我們並不是什麼也沒做,機會是自己創造的。關注社會生活,了解社會,為以後走進社會打好基礎,是我們共同的原則。積極參加各種公益活動,一方面,關注國家,為社會奉獻,另一方面,給自己一些經驗,這是一舉兩得,也是我們90後聰明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