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的作文

五年的校園生活中,有許許多多老師都在我記憶的長河中,其中有一位老師給我的啟迪最多。給予我了無限的關愛。那就是我的數學老師——黃老師。

五年來,黃老師一直教我們數學,和同學結下了深厚的感情。她的個子不高,眼角深深地印了幾條皺紋,同學們都知道,她為了教學事業是多么操勞。她可藹可親,樸實大方,深受同學們的愛戴。

黃老師是一位嚴格要求學生的老師。有一次,我數學測驗只有90分,對於不少同學來說,這個分數已經不低了,但是對於我——一個平時成績不錯,參加奧數訓練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不理想的成績。試卷剛發下來就把我叫到辦公室,我心裡想:這次一定挨批評了。我來到黃老師辦公桌前,她跟我一起分析我試卷上的每一個錯誤,最後,我不得不承認是粗心大意丟分。這時,黃老師意味深長地說:“奧數的題目你都可以一一解答出來。你只是太驕傲了,沒有認真對待這次測驗,但是你要知道平時的智慧不能在考試上展現出來,你就無法展現自己的實力。你要知道老師在你的身上寄託了無限的希望。你真是讓我太失望了。”周圍一片寂靜,黃老師耐心地教育著我。“老師,我。我……”不知為什麼,一時間我什麼也說不出我再也忍不住了,悔恨的淚水奪眶而出,我無言一隊,默默地看著老師,默默地看著試卷,只覺得眼前越來越模糊。此時我才知道黃老師對我的愛與希望,知道了自己的錯誤。我抽泣著說:“老師對不起,我會改正的。”老師微笑地說:“我相信你。”

黃老師不但在關心我的學習,而且關心我的生活。有一次下課,我和幾個同學踢毽子,我踢得最帶勁。快上課了,黃老師見我汗流浹背,就對我說:“衣服濕了,容易著涼,快去廁所換件衣服。”這時一陣風吹來,我感覺到陣陣涼意,但心裡卻熱乎乎的,這么微小的事,黃老師都放在心上,她是多么關心、體貼學生呀!

黃老師,您為了我們,您是如此操勞。您像一盞燈,為我照亮了前途,您像一根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黃老師,我愛您!

花兒的芬芳離不開園丁的辛勤勞動,小草的翠綠離不開春雨的無私奉獻,的茁壯成長離不開老師對的。

我很喜歡教英語的王老師,她年輕,頭髮又黑又亮,從不化妝,給人清水出芙蓉般自然的感覺,再加上長得有些嬌小,從背後看去就像個六、七年級的學生。王老師待人親切、熱情,對學生說話以商量的口吻,從不發號施令。她上課講解非常仔細,下課批改作業,喜歡讀書,看見同學們好書,就微笑著去借,從不擺老師的架子強硬去要。下面我就舉兩個例子來說明一下王老師對有多么和藹可親吧。

英語課代表馬晨宇和於寧宇跟王老師是好朋友,有一次王老師看見她們倆在看書,就問是書。她倆說:“是《兒童文學》,可好看了!”王老師就向她們借了一本,沒想到一看就入了迷。馬晨宇她倆就幫王老師借了許多《兒童文學》,王老師還向她倆道了謝呢!怎么樣,王老師溫柔吧?

還有一次英語課,好幾個同學不會讀單元的單詞,王老師耐心的教了好幾遍,可不會。王老師心急火燎,下課後給那幾個學生補課,直到學會為止。老師對學生很用心吧?

花兒以迷人的芬芳回報園丁,小草以濃濃的翠綠回報春雨,我就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老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