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與現在作文

明天就是大年二十九了,因為今年沒有三十,所以明天就是中國XX年的最後一天。又過去了一年,時間總是慢慢經過身邊,卻在和你擦身而過的一瞬間消失不見。在一年一年的消失,一年一年的道來中,我也一年一年的成長。誰願意長大了?誰又可能不長大呢?我們都在長大,在煙花中看到過去一年離開的黑暗,它再不可能回來;在煙花中看到第二年到來的曙光,它帶來了更多的夢想;在煙花中期盼中盼著快要兌現的心愿。看著那些七彩的火花燃燒著希望,心裡也多了分憧憬。

明天的黎明,XX年的最後一個黎明。XX年,我在陽光下瘋笑,XX年,我經歷了中考;XX年,我沉默地離開了那所滿載快樂的學校,那間瀰漫著友誼和溫暖的教室,我心如刀割;XX年,我瘦了許多,成熟了許多;XX年,我丟失了很多夢,我流下了比任何時候都多的眼淚,我承受了冷冰和無助;XX年,我懂得原來時間是殘酷的世界並不是童話里的和平和幸福,人們都有自私的一面。XX年的冬天,很寒冷,很寂寞,很可怕。XX年很快就要過去了,成為心裡永恆的曾經。

記得那天回到國中的學校,走進大廳,站在那面從來都沒動過一下的鏡子前,怎么看也怎么不像國中的那個女孩子。教學樓後面依然停著那些熟悉的汽車;化學老師的銀色qq,數學老師的灰色奧拓,音樂老師的白色別克……,那裡依舊放著那些破舊的桌球台。那些矮矮的灌木,綠綠的,那些還未長大的樹,伸著乾枯的枝。回想起以前和好朋友在這裡捉螞蟻,夏天的太陽烤得我倆的臉紅紅的,那時的天總是藍藍的,心裡總有說不清也數不清的愉快和溫暖。一陣冷冷的風吹過,我聞到的一切都是熟悉的氣味,感覺卻那么不真實,一切那么遙遠又那么遠,仿佛永遠又仿佛昨天。我轉身上了教學樓的二樓。二樓走廊里初一的小不點兒亂竄,打鬧嬉戲,我走過那條布滿我腳印的走廊爬上二樓陽台的欄桿,坐在上面。以前我們最喜歡在這裡聊天,不論陰天、烈日、或是大雨,大家總能在這裡找到一種平靜。面對這太熟悉的一切,我卻感到格外陌生。我跳下欄桿,悄悄地離開了二樓,我很懷念的二樓,我知道,這裡再也沒有我的位置了。我踏著冬天又枯又脆的落葉,走出了校園,感覺自己像一隻被逐的羊。

現在在學校,我和朋友吵得面紅耳赤是家常便飯,常莫名其妙的發火或者難過,受了打擊卻奇蹟般的沒有哭。我知道我被迫地在成長,在陌生的學校里,一個人生活、學習。學著一點一點獨立,慢慢堅強。當天黑了,校園的夜景很美,那些透亮的燈讓我想起了一些丟失的夢想,帶著一點點自卑的心,也在那一剎那鼓起了找回他們的勇氣。也許有一天我會找到它們,但那時一定連自己也不知道身後的地面到底滲了多少汗和淚。常一個人走在靜靜的操場,一個人跑在樹陰下的小路,風吹來,我閉上眼,感謝它的愛撫。在高中,也許是自己的感覺,好像常被人冷漠,好像再沒有真正的友誼,好像人們變得自私,愛取樂於別人。而那些被當作笑料的人是那么渺小,可悲!現在的天空不再湛藍,灰濛濛的,心也總被大雪覆蓋,冰涼冰涼的。

但陽光總會有的,就像再乾燥的沙漠也會有綠洲。也許成長就應該在暴風雪中,也許快樂隱藏在苦難的背後,等著你去品嘗,我知道每一陣風吹著吹著就停息,也知道每朵雲飄著飄著就散去,但我相信,明天,明天的明天,會有更多的帶著清香的風吹來,吹走地上的落葉;會有更潔白的雲飄來,為陽光蒙上夢幻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