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曾經錯過的時光

時間總是顯得那么短而不夠用。人的一生其實是十分短暫的,如果按一個人的平均壽命70歲來算的話,那我們的一生也只有25550天、613200小時、3679XX分、22075XX0秒的時光。

有人說時間是個很奇妙的東西,你永遠也捉不住它,而它卻常常帶給你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當你還在母親的子宮內熟睡的時候,時間就悄悄地讓你降生了。或許你對發生的這一切還未曾有所準備,但是命運已是如此。當你還沒準備好呢,你已經被時間拉進了學校,於是你上學了。這時的你也許會抱怨作業太多、學業太重;但當你還沒準備好呢,你又被時間拉入了中考的教室,於是你要結束九年義務教育了。或許你學業很優秀,順利地通過了中考、聯考,成功上了一所你夢想的大學,並順利畢業。這時時間又將你拖進複雜多變的職場。當你的生活已被繁重的工作填滿,你又步入婚姻的殿堂,在面對親友們的祝福時,你或許又會說一句:我還沒準備好呢。過了許多年,當你兩鬢斑白,平和地依靠在椅子上的時候,心中也許會想:再不會有什麼事我還沒有準備好吧。誰說的!周圍響起死神一陣陰森恐怖的笑聲,於是你一命嗚呼了。或許你還想說一句:我還沒有準備好呢?但是,你還有機會嗎?

時間總是比我們快一步,誰也無法預料到下一秒會發生些什麼。你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下一秒的到來,人生就這樣被等待完了。

人生不是遊戲,而是一盤棋局,對手就是你自己,裁判是命運的指針。每當你走出一步棋,你便再無機會反悔了。假如你贏了,命運的指針便倒向你這邊;假如你輸了,命運的指針便倒向另一邊。

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逝去的時光不能挽回,時光也不能倒流。既然如此,我們要做的絕不是等待,而是去爭取努力學習和拼搏,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實。我們不能被時間所奴役,我們要做到比時間跑得更快,讓我們自己來控制時間,而不是被動地等待時間來控制我們。這樣,當你年老的時候,你看見的不是死神的呼喚,而是毫無遺憾的一生。

彌補我們人生的遺憾吧!朋友們,從現在就開始。

點評:作者以行雲流水的筆墨抒寫了從出生到死亡的生命全過程,從中領悟到時光不能挽回,不能倒流,我們不能在時光的流逝中被動等待,而應該控制時間,比時間跑得更快,努力學習和拼搏,從現在就開始,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實。全文一氣呵成,寫得十分流暢,篇末點題水到渠成,使人深受啟迪。

錯過時光。

錯過,錯不過。一如既往的遇見,走過那一段時光,我們一無所有。  

——題記  

part.1

“你好,我叫做時光。”  

“喔,石光你好。我叫安陽。”  

安陽,是像春天一樣的陽光,還是像青春一樣揮灑的光亮?安陽,那段路上,我只記得這個名字。  

——時光  

時光,我就那么多年的叫著你“石光”。我不知道。你一直告訴我說,你在那裡。可我四處張望,卻什麼都望不到。  

——安陽  

part.2  

“小石頭,你說我是報文科還是報理科?我覺得我不喜歡文科,我討厭那一大堆人文縐縐的樣子,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安陽自顧自的在那裡說著,卻沒發現時光的眉已經皺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