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

假如我是小鳥廣州光復南國小二年2班陳慧宜假如我是小鳥,就可以在天空中飛翔,飛到大海去玩,看看有什麼動物。

假如我是小鳥,就可以看看廣州市的高樓大廈有多高。

假如我是小鳥,就一定到花園裡玩,玩累了就在小草上坐。

假如我是小鳥,一定很開心。

假如我是一架戰鬥機廣州光復南國小二年3班劉嘉俊假如我是一架戰鬥機,就可以在天空中飛翔,遇到敵人的話,可以射出子彈把敵人打退。看見別人要過山,但是山石擋住了去路,我就可以放一個炮彈去炸那些山石。

假如我是一架戰鬥機,就可以上戰場戰鬥,保衛自己的國家……

我真想是一架戰鬥機。

假如我是科學家廣州光復南國小二年2班劉展豪假如我是科學家,我會乘著太空飛船奔上太空研究一下,為什麼地球會火山爆發呢?又為什麼龐大的恐龍會滅絕呢?當我上到了太空,突然發現太空里五光十色,真美麗啊!我仔細地看了看,原來太空有很多隕石。這時,我很高興,因為我查到了為什麼龐大的恐龍會滅絕了。原來隕石撞到地球上就引發了火山爆發,地球沒有了空氣,龐大的恐龍就滅絕了。我多渴望做一個科學家呀!

假如我是雲廣州光復南國小二年2班程思豪假如我是雲,我就可以在天空中飄來飄去,看到世界各地的美景,可以到北京天安門去看看國旗,也可以看看解放軍叔叔是怎樣看守天安門的。我還可以到黃山去看看那些奇石,看看有多么奇怪,又可以到白雲山看看那裡的美景和風光。我飄到學校,看看同學們怎么升旗,飄到湖南去看看民族風情,飄到高樓大廈看看那些建築物是怎樣的。

假如我是小鳥廣州光復南國小二年3班何詩琪假如我是小鳥,我就可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去看看我們的田野長得怎么樣,去看看山山水水。我經常聽到鄰居說太平洋很大很大,我一定要去太平洋看看究竟有多大。我要去看一看熊貓有多可愛,我想和熊貓做朋友。我要去珠穆朗瑪峰看看那裡有多高,我聽別人說珠穆朗瑪峰是一個高峰來的。假如我是小鳥,可以看到這些東西,真的會很開心。

假如我是小鳥廣州光復南國小二年2班廖婕輝假如我是小鳥,就可以在藍藍的天空中飛翔,看看世界有多大,世界有多么幸福,看看科學有多么先進,廣州市的風景有多秀麗。

假如我是小鳥,就可以在樹頭上唱歌,看看天空有多大,也可以和海鷗在天空中玩,看看珠穆朗瑪峰有多高,可以看看世界有多少間學校。

假如我是小鳥,就可以飛到北京去看看美麗的天安門和古老的故宮、長城。啊!我多么渴望自己是一隻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