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長得很可愛,她的名字叫小萍,頭上扎了兩根小辮子,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像兩隻小鳥在跳,我很喜歡她。

有一天,我和小萍去了花園裡玩,花園裡有綠油油的小草,五顏六色的花朵,還有翠綠翠綠的樹木。

忽然,我看見了幾隻漂亮的蝴蝶在花叢中,我就想捉一隻,我輕輕地走過去用手往前一抓,蝴蝶飛走了。我又捉第二隻蝴蝶,我慢慢靠近花叢,小心翼翼地移動著手

,我伸手一抓,蝴蝶就在我的手裡了。我自言自語地說:“你這隻漂亮的蝴蝶終於給我捉到你了。”蝴蝶在我手裡掙扎著,好像再對我說:“你放開我吧!好朋友,請放開我吧,我還要回家呢!”我仿佛聽到它的哭聲呢!我就鬆開手,讓它飛走了。蝴蝶好像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蝴蝶高高興興地回去找它媽媽了。

我和小萍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在國小六年級時,我有一個好朋友,名叫吳小正。他的身材在我們班可算重量級的了,但是浦梓軒的體育成績非常好,別看他胖,卻跑得飛快,踢球也不錯,老是跟我們一起踢球,而且他還是我們學校棒球隊的主力,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體育健將。他還有另外一個優點,就是學習十分的刻苦和認真。

有一次,下數學課了,老師布置了十道數學套用題,我做到第五道就被難住了。該上體育課了,我乾脆不做了。就在這時他也被一道數學題給難住了。只見他目不轉睛的望著那道題,還時不時地用筆在草稿本上畫著。我叫他去上體育課,可他卻用手做了一個安靜的動作。我想上去幫他,但他卻擺擺手,我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這時,他又冥思苦想起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他用手拍了一下桌子說道“我怎么這么傻,解題的關鍵原來在這兒呀!”看到他高興的笑了,我也笑了。我們倆一蹦一跳的下樓去上體育課了。

吳小正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對待學習認真刻苦的勁兒多么值得我學習呀。你說,我怎能不願意和他在一起做好朋友呢?

我最好的朋友——雨,我好喜歡你。 好幾天沒有見到你的身影,可真讓我傷心。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喜歡看到你,喜歡聽你說話,聽你唱歌,你生氣的樣子都那么可愛。 你前幾天明明來了,可是沒多久你又走了,為什麼那么著急?難道我沒有好好待你嗎?我是那么喜歡你,每次你來我都會默默注視著你,看你給小草、花兒,樹葉沐浴洗澡,看著你把它們沖刷得更乾淨,顏色更鮮明,讓它們更加高興,你也高興,我更加開心。 我喜歡站在你周圍,讓你落在我的身上,臉上,我伸出手,讓你落在我手上,你歡快的舞蹈,哄得我哈哈大笑。在我不開心的時候,你是總是陪伴在我左右,哄我開心,帶走我的煩惱,你總是那么了解我,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來關心我,跟我玩,帶走我的煩惱,送給我歡樂,我們彼此都是那么喜歡對方。 還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砸了,媽媽打我,爸爸罵我,同學嘲笑我,我孤零零地坐在校園一角,好想哭,這時你來了。你為我哭泣給我安慰和鼓勵,我不知道有多么高興,還是你最了解我。 我品味著你走後空氣里留下的淡淡的香味很清新,是我喜歡的味道。從那以後,我拚命學習,在下次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績,我高興極了,你也歡快地從天空中落下,為我歡呼,為我驕傲。你還同時告訴我不要自滿,繼續努力,有了你我就有了勇氣,有了動力。 有一次我們正在做遊戲,我忽然看到鄰居家的小孩在哭泣,原來他迷路了,可是我沒有帶雨傘,你怕我和小孩被淋壞,馬上躲到雲層里,叫太陽公公出來,好讓我帶小孩回家,還想再看看你,你是那么的善解人意,立即出來和我相聚,我們是那么開心,相擁在一起。 雨,我最喜歡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永遠都還會棄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