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和小黑狗的故事

余亦奇

這個小雨姐姐,家裡到處都是玩具狗,都讀小五了,還喜歡玩具狗,再這樣玩下去,她都要成為小狗了。對,就叫她“小狗”,誰叫她也經常叫我是“小豬”呢。哎,真奇怪,叫小雨姐姐“小狗”,小雨姐姐都沒有生氣耶,可見她真的是愛狗。我就提起我外婆的廠子裡的母狗不久前生了八隻小狗崽,活脫脫的,很可愛。不提還可以,這一提起小狗的事,這個小雨姐姐,整天向我要小狗。

邵雨時

我很喜歡狗,誰說我沒有養過狗了,我養過狗的,一隻小黃狗,我到現在還清清楚楚地記得它的。那時我還很小,還沒有上國小,我和媽媽一起來到菜市場,它被賣狗的牽著,蹲在狗群中,不知怎的,它不是最小的,卻顯得楚楚可憐。我叫嚷著讓媽媽幫我買下它,媽媽拗不過我,在我答應一定會好好管看它後,它就屬於我了。那時的我,小小的。小小的我,抱著小小的它,向家中屁顛屁顛地跑去。放在門前的小院中,仔細地打量它,它和別的狗沒啥兩樣,是黃色的,很普通。而我成為它的主人,它可以舒服地躲在我的身邊,而不是和野狗混在一起,它就不同了。至少在我心中,它是與眾不同的。

我把我的牛奶給它喝,我把我的碗給它用,媽媽知道了,哭笑不得,只好給我買了新的碗。說也奇怪,小黃狗自從喝了牛奶後就不吃飯了,什麼東西都不吃只喝牛奶,連也很喜歡狗的我爸爸都搖頭說,這隻狗沒有辦法養,得讓它換個環境。我還以為爸爸是在開玩笑,直到有一天,我從幼稚園里回來,“小黃,小黃!”地滿院子找狗,才知道爸爸讓一個農村裡的叔叔把我的小黃帶走了,我傷心地痛哭了好多天,一提起小黃就要哭,可是,爸爸卻說,過不了多久小黃就要變成一隻好獵犬了,我還是哭著說我不要獵犬,我要小黃……

因為我家搬到樓上住,沒有地方再養狗了,我只好買了很多玩具狗,我待它們像對真狗一樣,經常陪它們說話,這些玩具狗真的很可愛。我表弟余亦奇還要笑我喜歡玩具狗,玩具狗怎么啦,玩具狗也是狗嘛,你不是也喜歡玩具豬嗎,上次我同學送我一對彩色豬,你說你喜歡,我就送給你了,看著你玩小豬那高興的樣子,真是別提了,我看讓你變成一隻真小豬你也願意。嘿嘿,今天他向我透露了一個訊息,說他外婆家的廠子裡有八隻小狗崽哎,真是特喜新聞,我非得讓他弄一隻來給我,即使不讓我在家飼養,就玩幾天,就幾天也行。喔,求求你了嘛,表弟,你一定要跟你外婆說,就拿過來養幾天,就三天也行。好不好嘛,你一定要去跟你外婆說。

余亦奇

小雨姐姐已經不知道多少次和我提起她以前養小黃狗的事了。這幾天又連續向我要外婆廠里養的小狗,見面也提這事,不見面時就老打電話提狗的事,真是好煩喔。好吧,好吧,誰叫你是我姐姐呢。今天我和媽媽提起這件事了,媽媽一聽這事連忙答應,還顯得特別高興地笑了,並說我們馬上去帶小狗。我說好的,就坐上媽媽的小車,來到了外婆開的服裝廠。

沒有進廠大門,就聽到有好多狗在汪汪叫,媽媽帶我來到了住狗的小房子,剛把門打開,迎面出來八隻小狗,它們爭先恐後地跑到我們跟前,衝著我們汪汪地叫個不停。哎,我要帶走哪只呢,看著它們一隻只都搖頭擺尾的樣子,都很可愛。喔,還是把沖在最前面的這隻小黑狗帶走吧。這隻小黑狗很活潑,小雨姐姐一定會喜歡。

我媽媽幫我找來了一塊紅布條,系在黑色小狗的脖子上,然後我就把它抱上了車。小狗上了車沒大聲叫,只“恩,恩”地輕輕叫喚,仿佛在說“小哥哥,你要把我帶到哪裡去玩呀,可千萬別把我弄丟嘍,我可找不到回家的路喲。”我對著黑色的小狗說:“你別怕,我帶你到小雨姐姐家去玩幾天呢!”

小黑狗

我是一隻黑色的小狗,眼眶旁及頸項上有一些黃色,別人都誇我看上去很威武,我也不知道威武是什麼意思,反正我是一隻什麼都還不懂的小狗唄。我媽媽同時生下我們八隻小狗,我是它們的兄弟,其餘的都是我的姐妹。男孩子嘛,什麼事總是要衝在前面的嘛。今天一個叫余亦奇的哥哥和他的媽媽來了。我遠遠都能夠聽得出來是他們的聲音,所以沒有等到他們進廠來,我們八隻小狗就一起大叫起來,我們這樣歡天喜地地叫一方面是迎接,一方面是想他們給我們弄點好吃的。我媽媽生我們太多了,奶水不夠吃,我們每次都要搶著吃奶,我們的狗媽媽不耐煩了,乾脆早早地為我們斷了奶。所以我們只能指望主人給我們東西吃,雖然廠里每天都準備了好多的食物來餵養我們,可我們是長身體的時候嘛,吃飽了過不了多久就餓,餓了又不能像野狗一樣到野外去找零食吃,關在小屋裡的我們就只好拚命地叫了。廠里的一個男主人經常來敲小屋的門,罵我們太吵,我們自己也覺得這樣叫太吵了,可是我們也沒有辦法呀,不叫怕你們忘了給我們餵東西嘛。還是這個叫做余亦奇的哥哥對我們好,他每次來廠里玩總是要餵一些我們喜歡吃的東西,所以一看到他來,我們就特別高興,又是搖頭又是擺尾還去親他的腳。我們狗對人都是這樣的,只要誰對我們好,我們就和他們玩。

今天不知道怎么的,余亦奇哥哥在我的脖子上繫上了一塊紅布條,嘿嘿,我可是第一次戴這樣漂亮的裝飾呢,一定很好看,給我的姐妹們也戴起來吧,如果不給它們戴,他們會很羨慕 簡評: 文章飽含真情,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