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

我與書

    歌德曾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高尚的人談話。久而久之,讀書人就擺脫了平庸,逐漸變得高尚起來,自己的人生也會精彩起來。"

  我愛讀書,因為書是我的夥伴。在我一次次感到氣餒和灰心時,書,總會把我從困惑的沼潭中拉出來,是我有勇氣繼續前行。我愛讀書,因為書是一位良師。當我和朋友吵架時,不經意捧起一本書,就像遇到了一位老師,看到偉人關於友誼的名言佳句,我感慨萬千,純潔的友誼多么美好,我們應當珍惜。我愛讀書,因為書是我的朋友。讀一本好書,就像與朋友談心。當我傷心時,朋友——書,會安慰我;當我成功時,朋友——書,又會為我喝彩;當我快樂時,朋友——書,會與我共享。我愛讀書,因為書是一名導遊。每當我捧起它時,它總會帶我來到知識的樂園,我總是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不能自拔。

   正如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也是精神的糧食,書也是淨化人類靈魂的東西。也像冰心所說:"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人生需要充實,所謂的充實就是讀書。

 每一本名著里都隱藏著人生的真諦。書中感人至深的美麗故事,感化著我的內心,淨化著我的靈魂。書,為我的生命增添了光彩。它是我無話不談的朋友,是我永遠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