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大學路國小 四(4)班文集

《筍芽兒》讀後感—— 杭州市大學路國小 四(4)班 劉方成上課時,我讀到了《筍芽兒》這篇課文,產生了很多的感想。因為所描寫的好像就是我們少年兒童的成長經歷。課文中講到春天來了,春雨姑娘首先來喚醒了筍芽兒,讓她到地面上來看這美麗的春天。但筍芽兒對春天的好奇心被竹媽媽的溺愛所阻攔了,我覺得天下的媽媽都一樣,都怕自己年幼的孩子被寒風吹壞,而不讓他們去見風雨。當雷公公用春天的大鼓重重地敲起來時,懷著對春天美好嚮往的筍芽兒,不顧一切地往上鑽,竹媽媽連忙給筍芽兒穿上一件又一件的衣服,生怕她凍著,可見做媽媽的對孩子的愛護。當筍芽兒終於鑽出地面時,她看到了一幅非常美麗的春色,仿佛永遠也看不完似的。當筍芽兒聽到小草說:“我要趁著這美好的時光,快快長大!”後,也希望自己快快長大,但是媽媽給她穿的厚厚的防寒衣服把她裹得緊緊的,使她無法長大。筍芽兒為了珍惜這美好的春光,她勇敢地脫下了自己身上的小衣服,終於在春雨姐姐細細雨絲的愛撫和太陽公公和煦陽光的照耀下,逐漸長成了一株強壯的竹子。

《筍芽兒》這篇課文教育我們要敢於經風雨、見世面,不要做溫室里的花朵。

我喜歡的洋娃娃—— 杭州市大學路國小四(4)呂晨璐我有一個美麗,可愛的洋娃娃。它既會走路,又會唱歌。

洋娃娃真討人喜歡。她頭上長著一頭金黃色的頭髮,扎著兩個麻花辮。圓圓的蘋果臉上長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一隻小小的鼻子,一張紅紅的櫻桃小嘴。洋娃娃身穿一件粉紅色的公主裙,公主裙有兩層,內層是粉紅色的,外層是質地高檔的紗,領子上還圍著一圈花邊, 可漂亮了!

洋娃娃是聲控的,只要有聲音,洋娃娃就會一邊唱歌一邊走路。有一次,妹妹因為沒好好彈琴被嬸嬸罵哭了。於是,我便去哄她,但是左哄右哄,妹妹還是在哭。突然,我想起了洋娃娃。於是,我把洋娃娃拿了出來,放在妹妹背後,然後一跺腳,洋娃娃就邊走邊唱歌,妹妹看見了就破涕為笑。

洋娃娃真可愛,我愛我的洋娃娃!

奇怪的衣服—— 杭州市大學路國小四(4)賴久宇小明有一件奇怪的衣服,他可高興了!

夏天,小明滿頭大汗,穿著這件奇怪的衣服,頭上的汗沒了,還覺得很涼快。冬天,小明全身凍僵了,穿上這件衣服,一點兒也不冷。原來奇怪的衣服上有一顆按扭,可以調溫度。

有一次,小明看見別人的衣服很漂亮,於是他就按了另一顆按扭,衣服變的和別人一模一樣。奇怪的衣服還能隱身,如果你穿上這件衣服,別人就找不到你了。對了,奇怪的衣服還可以自動穿、脫、折,這樣就不用勞煩主人動手了。

你看,這件衣服功能大吧!

指導老師:曹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