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師的作文1200字

關於老師的作文:風馳電掣的歷史老師

胖胖的身子,但擋不住一身非凡的氣質。無論春夏秋冬,總是一身西裝革履,好不神氣。雖然不高,但走路非常快,遠遠看去,他不像在走路,而是在飛。

他是我們的歷史老師,也是年級組長。他課講的非常好。每節課上都有自己做的課件,又好又詳細。講課時聲音非常的大,即使隔兩個班,也能聽到他“震耳欲聾”的聲音。對於我們的學習,他是煞費苦心,每次開學時,都會告訴我們他的教學計畫和安排。

課堂上,他雖然讓我們保持安靜,但只有“有禁不止”。這道不是因為他管的太松,而是在課堂上,他非常幽默風趣。在講“佛教的創始人”時。因為我們對創始人:喬達摩*悉達多記不住。他靈機一動說:“大家這么記:橋塌的多了,人也就死的多了!”這一句話,把全班都逗笑了。大家都便笑著邊說了幾遍,不一會兒就記住了。課後,我們說“這歷史老師真牛!”在對於特別難理解的問題,他更加幽默了:記得是上個學期,他講到“印度的種姓制度”時。他笑著說:“我們這么來形容,比方說xx你是婆羅門,xxx你是剎帝利,xx和xx為吠舍和首陀羅。那么xx你就是最大的,你可以管理xx和xx了!現在來演示一下!”話聲剛落,班裡又是一陣鬨笑。只見他們4個好不情願的站在了台上。這時歷史老師笑著讓等級最高的“婆羅門”來發出命令,那么你們三位就必須服從!”這一說,台下更笑了,而台上的另三位同學,則更是尷尬極了。不知是在跟著一起笑,還是在悄悄在“罵”歷史老師。下課後,他夾著他那一大冊備課本和資料,如同神行太保般,快步走回辦公室。

光幽默風趣是不行的,還得教的好。歷史老師除了在講課時幽默外,其它的時候是非常的嚴厲,對我們認真負責。這學期的一件事情,更讓我們看到他“兇猛”的一面

一天下午,全是自習課。我和班上的幾個同學在最後一節自習課時,悄悄溜出去打球。誰知道我們剛剛走,歷史老師便風馳電掣般趕來。把我們叫回教室,我們當時都傻了眼——他怎么會來?進了教室,他怒吼道:“看什麼?趕快都站到後面去!不像話!”我們只好服從。10多個同學和我乖乖的站在後面。他走到講台說:“先背十五分鐘筆記,之後我們默寫!”我這才知道,他又在“霸課”了。十五分鐘後,他走向我們,說:“你們什麼樣子啊?這是歷史自習課,不知道嗎?再有下次,給與處分,記入檔案!明天交份檢討,先回到座位上!”他說這話時,滿臉通紅。課後我們幾個同學都說“這老師發起火來還真厲害啊!看來以後得規矩點啦!”

每次考完試,他都會認真仔細,地給我們訂正試卷,遇到不懂的問題時,他總是耐心地解答。無論是對我們的每一次小測,還是批改我們的作業,他都是一絲不苟。我們每天寫的作業,哪怕是一道問答題,他都要收上去一一批改。對於我們錯的多的地方,他總是歸納出來,然後騰出一兩節課給我們補。

國中生活即將結束,在以後的學習中,我們還會遇到更多的好老師。但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忘記這位幽默風趣,教學嚴謹的歷史老師。

關於老師的作文;老師辛苦了

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首要任務是學習。那么,為了我們的學習,是誰在默默無聞地付出著?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在我的記憶中,每位老師都是那么和藹。他們總是那么循循善誘地對待我們的學習,一絲不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老師的一生,都奉獻給了講台……

這片神聖的土地,豐富了我人生的經歷。雖然,沒有向美麗的花朵般絢麗、如冬雪般純潔,但是,非常充實美好。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開滿了美麗的花朵,讓全杭州聞到這感動的芬芳,感謝在這片神聖的土地。

教師,是神聖的,是偉大的,是純潔的,是高尚的。教師為我們付出的實在是太多太多,日日夜夜地操勞著,夜以繼日地忙碌著。每一次,當我們踏入失望之中,您都會盡全力幫助我們;當我們成功地辦好每一件事,您都會同我們慶賀,同我們歡呼……不錯,教師就好似一名園丁,每天辛勤地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為了讓我們早日成材,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樑,祖國的驕傲!

我們從最基本的aoe到能寫出美妙生動的文章;我們從最基本的1+1到能做出99×99,這都靠老師精心的教導.

當老師是辛勞的,可塑造靈魂的工作是偉大的;紅燭的燃燒是短暫的,可她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心卻是永恆的。你們之所以偉大,不僅僅在於傳授我們的科學文化知識,更在於給我們樹立了一個做人的典範。

感謝您——老師,您讓我們成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實向我們證明:學習並不是一種負擔,而是一種快樂和責任,一把通向我們從未知道的天地的鑰匙。您教會我們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大膽探索,去尋找和發現,讓生活充滿驚喜!

感謝您——老師,您是一個我們能永遠信賴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煩便會去求救的人。你讓我們知道:只要我們願意,能把一切向您傾訴。你常說你也曾是個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樂。

感謝您——老師,是您讓我明白:我們能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在困難中積聚力量,在黑暗中尋找光明。您給我們勇氣去卡動腦筋,同時要求我們襟懷坦蕩。您將美放在我們心中,給我們教誨、見識和想像,由此營造我們的一生。不管我們建造什麼,你總幫助我們壘好基礎,你為成長的我們做到了最好!或許你講課的每個細節隨著時間的流逝會被我們淡忘,但您的熱情、勇氣和慈愛會永遠保留。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的眼神,老師的語言,老師的身影,深深的埋在了我的腦子裡.老師默默的點燃著他人,卻悄悄地燃盡著自己.老師給新一代的人才指點迷津,使我們學會如何學習,如何珍惜生命。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是最好的見證。

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悄悄地,我們--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就來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學的年齡,便纏著爸爸要去上學。我們永遠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次,是多么地高興、快樂。原來是老師和藹的微笑,溫和的話語就像快活的音符一樣奏出美妙的樂章,讓我們如痴如醉。

育英國小五年級:梁文婷

關於老師的作文:獻給我敬愛的老師

看這篇作文前,請大家思考一下,沒有了老師世界會怎么樣?會讓知識後繼無人,會讓學生每天煩躁在搞不懂的苦悶中,還是大家都稱文盲,倒退回猿?可想而知,世界少了老師,就少了傳播知識的使者;少了辛勤耕種的園丁;少了照亮了光明的蠟燭……

有很多詩都寫過老師,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黑髮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春播桃李三千圃,秋來碩果滿神州。”這些詩句都從充證明了老師為社會,學生所作的巨大貢獻。當然,有很多詩不免很傷感,那是因為老師就像蠟燭一樣從頭至尾照亮了自己,燃完了自己。他們的一生都獻給了全人類最美麗的事業:教育事業。

如果你說,老師的教育也是為了生存,為了自我。我會斬釘截鐵的告訴你:“但老師心中更多的是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更多的是孩子渴望知識的目光、更多的是桃李滿天下的壯景、更多的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驚喜……”所以,老師是多么可敬啊,一生忙忙碌碌,奔波勞累,都獻給了他那光輝而燦爛的事業。

老師也有苦悶煩惱的時候,可是老師都以笑容滿面的精神狀態走進教室;老師也很煩整日搗亂的調皮學生,可他不停暗示自己每個孩子都是可愛的;老師也有課上疲憊不堪的時候,可他不住警告自己要精神抖擻的上好每節課……

老師,我敬愛的老師,你一生的熱血奔騰換來了學生們的龍騰虎躍;老師,我敬愛的老師,你一生的孜孜不倦換來了學生燦爛的成績;老師,我敬愛的老師,你一生的辛勤教學培育出一位位國家棟樑之才……自從站在那不過幾米的講台,您就擔負起了傳承教育的重任;自從進入那方方正正的辦公室,您就每天伏案備課至深夜;自從進了那不太寬敞的教室,您就要每天面對各種學生……你眼含淚水送走了一屆又一屆學生後,你發現自己已有白髮了嗎?你教過了一節又一節的課程,你是否知道自己已有若深若淺的皺紋?“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你的真實寫照。

我相信每個老師都喜歡看孩子天真無邪的笑臉;每個老師都喜歡學生如饑似渴的刻苦學習;每個老師都喜歡用心聆聽這些可愛小傢伙的心聲……每個老師都喜愛學生,他們希望早日看到這群孩子成才為國做貢獻。一些課程是乏味的,可是他們都能爛熟於心,因為他們心裡裝著學生。一些學科是無聊的,可是他們都能在課堂上一幽默詼諧的話語講給學生,因為他們喜歡看孩子快樂的笑臉。一篇課文、一則故事、一節課程,不知他們講了多少遍,可是又一次講時,他們還會激情百倍。

也許你會說老師的一生真痛苦,而我會斬釘截鐵的回答你:“老師的一生是快樂的,因為自己培育了一代代棟樑之才,因為每天可已和天真無邪的孩子在一起,感受陽光和快樂。待到桃李滿天下時,他們多么欣喜與自豪啊!”

老師,敬愛的老師,在9。10日這個重要的節日裡,我要為你呈上我的祝福:祝天下所有老師工作順利,健康快樂。老師,你辛苦了!

河南省駐馬店市上蔡縣上蔡一中初二:趙雅琦

關於老師的作文:爸爸的老師

爸爸經常對我提起他的啟蒙老師,而且每當提起的時候總是讚不絕口。可他的老師到底是個什麼樣子,我至今還沒有見過一面。

機會終於到來了。爸爸借“教師節”請他的老師來我們家作客。也許是為了讓他的老師知道自己如何教子有方的吧,因此對我的要求特別嚴格。例如我的一舉一動都有標準,一言一語也作了規定。爸爸就像個導演,一遍又一遍地教我這樣那樣,也夠叫人掃興的,人還沒見上面,這頭上倒套滿了“緊箍咒”。

我的第一個任務是陪爺爺在門口接客。我正等得心急,忽然爺爺指著遠處一個矮胖的老頭對我說:“那個穿一身灰的人就是你爸爸的老師。”我隨著驚叫一聲:“來了!”爸爸一邊急匆匆地出門迎接一邊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這才又想了頭上的“緊箍咒”。

爸爸陪老師喝酒、談天。我按爸爸事先的布置,輕手輕腳地過去給老師斟酒,並不時地偷偷打量著這位老人。看著他那喝酒的痛快勁,還真看不出他比我爺爺的知識淵博了多少。他放下杯上下打量著我,連聲誇我聰明、懂禮貌、有出息。爸爸得意極了,不過臉上卻裝出一本正經的樣子教訓我:“我的老師學識淵博,他永遠是我的老師。”我只得不住地點頭應著,心裡卻在想:“這些你都說過多少遍了,還囉嗦個啥?”爸爸又接著說道:“他是我的老師,也就是你的老師,你有不懂的只管向老師請教就是了。”你甭說,我還真有個問題一直憋在心裡不明白呢,今天可算叫你說巧了。於是,我馬上插嘴說:“老師,我問你,以前我聽老師說鳳凰落下的地方就有寶貝,可老師還說過,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鳳凰。這是為什麼?”老師手拿茶杯放在嘴邊,不喝也不放,好像在沉思。我正靜靜地等待著答案,忽聽“叭”的一聲響,爸爸把自己的茶杯重重地蹲在了桌面上,茶也飛濺了出來。他那兩隻因生氣而鼓出來的眼睛,還真有點嚇人。“真是不懂禮貌,太不像話了!”聽著爸爸的訓斥,我給弄糊塗了,但我也知道自己闖了禍。這使我後悔不迭,真不該聽了爸爸的話去多嘴多舌。你看,問題沒請教來,倒白白地賺了一身埋怨,還好,老師的臉上又慢慢地爬滿了笑紋。他輕輕地品著茶,對爸爸又是責備又是勸告:“你怎么能對孩子發這么大的火呢?孩子沒有錯,提一個問題就像小樹上長出一個求知嫩芽,你這一掰,不就影響了他日後成材嗎?我不能回答怕什麼?不用說我,就連科學家也有弄不明白的道理,萬事都弄明白了還搞研究乾什麼?我當了一輩子老師,就喜歡這樣的學生,這樣的孩子將來才會更有出息,我們應當高興才是。”爸爸恭恭敬敬地聽著,臉上也陰轉少雲,隨之雲開霧散了。爸爸把我拉在身邊,不住地撫摸著我的頭。我也像解放了似的,渾身舒暢起來。

後來,每當我們爺倆提起這件事,爸爸總是有點後怕地說:“真好擔心啊,那天差一點讓你把好事給攪了。”不過那語調里卻充滿了歉意。事到如今,我雖然只見過這位老師一面,卻使我無法忘記了。真的,老師畢竟是老師,就像教了我多年的老師一個樣,是爸爸的,也是我的。

我讀懂了老師的目光

記憶的風輪總是會隨著時間的流走而輕輕轉動,傾瀉出不一樣的樂章,便如那美妙的音樂,一如那長長的流水,閃著微光,小船上的帆,也會隨著流水的逝泄而變動方向,使船隻駛向更遠的地方,但是卻有很多塊乾涸的土地,無法再去言語,也找不到前進的路途,這便是被時間的流水將記憶沖淡的感覺——淡忘……至今也只能模糊的記得了,便似水中望月,霧裡看花的感覺了吧。

有些事情也只能被分成段落,十分凌亂,沒人知道這些記憶的來頭,包括我自己,十分迷茫,想找回過去那便如同,痴人說夢。有些段落我還是能記得清楚些的,有些段落也就不允言說了,下一秒可能清晰如昨日,可卻下一刻便忘得一乾二淨,徹徹底底了,如同我自己的一塌糊塗,用再過華麗的言語也理不清,一套零亂。

猶記得小升初那一年。那一刻,那一瞬的目光卻停留在我心中,烙的很深很深……

夕陽西下,晨曦替換曦月迎來新升的一輪太陽,陽光耀眼,透過明淨的窗子,顯得別樣溫馨,使教室里升起一股暖意,我抿了抿唇,密密麻麻的汗珠從我的額上浮現,我不厭其煩的抓了抓頭皮,心下暗道題目的俗不可耐。正當思考之時:

”咚咚。“有什麼物體敲響了我的桌台。

“你,坐到那裡去考試!考完了回來。”我不禁一怔,映入眼帘的是文科老師那兩根倒扣的手指。文科老師除了平時給我們傳播知識外,下課便極少言語。我順著文科老師的手指看去,掃把堆積,蜘蛛網已陳舊多時的最後一個位置。我對上老師的目光,在隱約的目光中,我讀出了幾分鄙夷之色。我一時間二和尚摸不出頭腦,恍惚間聽到別組的同學在低聲吟著什麼:“她的成績向來都是平平!上次又是怎么上的九十?定是作弊!抄她同桌的!可恥!”

“就是,就是,嘻嘻……”

聽到同學的對話,我怒不可遏,如此過分!我氣定心神,抽開步子,離開了我的‘是非之地’。也對,我的同桌成績定是極好的,但我與他同桌時,成績也無時無刻不受他影響,日益提高,可是,老師居然以為我——作弊!

沒有成為一個優秀的學員是多么的值得悲哀,我閉了雙眸,雙睫微顫。

為什麼要閉上自己的眼睛呢?

因為我怕自己抑制不住奔流欲出的淚水,而讓它們在別人的注視下滾滾流出,這是一種屈辱的方式。

自此之後,我一直不斷的告訴自己:努力吧,只差一點點,只要完成了這一點點你就可以和別人一樣快樂,一樣去繁華熱鬧,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奔跑了!只要你再努力一點,你就可以受到老師的讚揚,這是多么美好的樣子?成為一個學習優秀的學生!

第二個夏季來臨了,陽光疏散的流瀉著,四處灑滿了陽光肆虐的痕跡,我靜靜的趴在窗邊,指間沙沙作響,在答卷上刻下我努力過的痕跡。

“咚咚。”我愕然一下,抬起面頰。

“你,去那裡做答卷,做完了再回來!”,想不到老師對我的誤會竟如此之深?我的目光不自然地朝文科教師的手指看去,那是第一桌,看起來十分涼爽,我微微愣住,眼神怯怯的朝老師的目光望去,老師的眸子裡十分平淡,沒有任何神情,我欣喜不已,平日裡望著同桌也是如此。

那一次,我恍惚中望見了那四月的薔薇花……

初二:韓佳琳

關於老師的作文:青墨暗香來

靜謐的天宇,每顆星都有自己的軌跡,那一顆顆比鑽石還璀璨的星星給夜晚帶來了數不出的美妙,但是這其中若是少了那皎潔的月亮卻不順人意了。有了那輪嬋娟無疑為繁星點點的夜空錦上添花,

一縷清柔的月光透過窗子,灑在了窗台上,窗台宛若鍍了銀。望著窗外,月亮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我想起了我的老師,他們就像那輪明月,為我們這些星星增添了光輝,引領我們前行。

加減乘除,算不出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的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就如一滴晶亮的水,義無反顧的投射到浩瀚的大海;您就如一絲閃光的纖維,為了國家而繡織出鮮紅的戰旗;您就如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一輩子無怨無悔地堅守自己的崗位……

老師,您還記得嗎,您曾經給過我多少次的鼓勵。那次月考,我不知為何考了一個自己都無法想像的成績,我傷心透了,不懂為是么會這樣,淚水止不住的往下流。是您走到我身邊,在我桌子上放下一張紙條,我打開一看,映入眼帘的是您娟秀的字跡“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短短的幾句話,充滿了無限的力量,充滿了您對我濃濃的愛,讓我有了走下去的勇氣。擦乾眼淚,抬起頭,看見您正微笑的看著我,我堅定地向您點了點頭,您讚許的眼神讓我走出了失敗的陰影。

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您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您就像我們的大朋友紅葉紛飛的楓林里,我們曾擁有多少回憶。那飄舞著的楓葉,將我們帶進一個無比美妙的境界。我們曾經在一起欣賞過美麗的花;我們曾經在一起幻想過美麗的季節。生活的海洋已鋪開金色的路,浪花正分列兩旁搖著歡迎的花束。前方,已吹響出征的海螺;彩霞,正在將鮮紅的大旗飛舞……

時間從指間不經意地彈落,往昔的日子爬滿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裡面結網,把每一個天都塵封起來,唯有留在心海的漣漪在一層層的明晰。

您曾拍著我們的肩膀告訴我們:你們是花季的蓓蕾,是展翅的雄鷹,大好的明天在等待著你們去闖,去探索,一定要努力呀!老師,你放心吧,我們不會辜負您的期望。他日我們成功了一定會回來看您,告訴您:“老師,我想您了,老師我成功了,您高興嗎?”相信到時您一定會很開心,很幸福吧。因為您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么我們便是蚌里的砂粒;

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

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會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

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河北省廊坊市育人學校國中部初二:宮錫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