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讀書的作文:談讀書

關於讀書的作文:談讀書

讀書可供消遣,可供裝飾,也可供增長才幹。為消遣而讀書,常見於獨處退居之時;為裝飾而讀書,多用於高談闊論之中;為增長才幹而讀書,主要在於對事物的判斷和處理。

讀書費時太多是怠惰,過分的藻飾裝潢是矯情,全按書本條文而段事是十足的學究氣。讀書使天然得以完善,又需靠經驗以補其不足,因為天生的才能猶如天然的樹木,要靠後來的學習來修剪整枝,而書本上的道理如不用經驗加以制約,往往是泛泛而不著邊際的。

讀書不可專為反駁作者而爭辯,也不可輕易相信書中所言,以為當然如此,也不是為了尋找談話資料。而應當權衡輕重,認真思考。有些書淺嘗即可,另一些不妨吞咽,少數書則須咀嚼消化。這就是說,有的書只要讀其中一部分,有的可以大致瀏覽,少數則須通讀,讀時要全神貫注,勤奮不懈。有些書也可以請人代讀,取其所須作摘要,但這只限於題材不太重要和質量不高的作品。

關於讀書的作文:談讀書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有人說:“讀一本好書,勝於交一個朋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記得上次著名作家韓青辰到我們學校簽名售書。她寫的《莉天使的成長聖經》就是一本好書,記敘了小茉莉從一年級到五年級的學習生涯。看著看著仿佛自己就成了點點吳菁菁蔚藍藍宋詞劇熊珍妮……描寫的聲情並茂。但那些言情小說啊,什麼亂七八糟的什麼《小魔女變變變》就是壞書了。他們不僅會把我們的思想扭曲了。還有可能讓我們模仿上面的不好習慣以致上面的不好習慣影響到成績。

我現在最愛看《茉莉天使的成長聖經》小茉莉一年級是個可愛朵,二年級愛做女巫夢,三年級不上提高班,最後變成了機器人。四年級種了顆能量豆,最後通往快樂門.我很佩服她,她再多作業也不怕,只要把想像成一個機器人.再也不怕寫作業了,她每天總樂哈哈,煩惱優愁被她化為快樂,吵架打架被她化為和平.我也羨慕她有一個好爸爸媽媽,不加重小茉莉靳學負擔別人都報了提高班,只的小茉莉沒報,他們對小茉莉的要求就是快樂,我們是不是要向他們學習呢?反正我說是的。

我希望從現在起,自己能養成讀書的好習慣,學更多的知識,懂更多的道理,為我今後的人生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