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責任的作文500字

十三歲,我多了一份責任

不知不覺中,我已長成一個有責任的小姑娘。在我的身上,仿佛多了些什麼,也漸退了些什麼。國中的我們已經長大,不像國小時那樣天真,懷著一絲幼稚,你會發現,你多了一份責任。

在家裡,現在的我多了一份責任心。不再是父母操心的小公主了。每當父母忙的不可開交時,懂些什麼的我,就放下手中的作業,上前包攬下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每當,媽媽正在廚房裡奏出一曲交響曲,爸爸還未下班,放學回家的我發現地板上布滿了灰塵,雜物。放下書包後,拿起靠在牆角的掃把,一點點的將地打掃乾淨。在我心中一直有個信念:不求最好,但求更好,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懷有一種責任心將它辦好。一切都是責任心在監督著我。在父母眼中的我,已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一個具有強烈責任心的孩子。

在學校,我是一個體委,擁有責任心,應該是每一個班委,每一個同學,每一個人所具備的。每當輪到我值日時,我總會儘自己最大的能力,將班級管理好,每當老師有什麼吩咐,我會全心全意的辦好。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責任心吧!在學校責任心伴我成長。

在社會,我是一個遵守社會公德的小公民。或許,正是在這正常生活中,我培養了一份責任心,使我將這份責任心帶入了社會。偶爾經過一條小街,馬路中間隨意躺著幾個瓶瓶罐罐,一份責任心的催促,一個好公民的自覺,使我彎下了腰,撿起瓶罐,丟進了垃圾桶。沒有提醒,沒有監督,我看了看乾淨的路面,迎著燦爛的陽光,快樂的走了。

責任使我長大,我的家庭,我所處的社會,需要我有這份責任心,帶著這份責任心,我應該努力的奮鬥,十三歲,我將騰飛

關於責任的作文:責任感

責任感,是衡量社會道德水準的標誌。有責任感的人多了,社會就進步;有責任感的人少了,社會就倒退。在今天,人們常說我們的社會道德滑坡,因此捍衛文明,重新支起道德的支柱,是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責任。

明末思想家顧炎武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個人,無論是居廟堂之高,還是處江湖之遠,都應該為國家做貢獻,都對國家的興亡負有責任。春秋時期魯國平民曹劌,在齊軍襲擾魯國的時候,主動獻策,為國分憂。這種意識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武漢市鄱陽街有一座建於1917年的6層樓房,該樓的設計者是英國的一家建築設計事務所。20世紀末,也即那座叫“景明大樓”的樓宇在漫漫歲月中度過了80個春秋後的一天,它的設計者遠隔萬里,給這一大樓的業主寄來一份函件。函件告知:景明大樓為本事務所在1917年設計,設計使用年限為80年,現已超期服役,敬請業主注意。

80年前蓋的樓房,不要說設計者,連當年施工的工人,在世的也都應到了期頤之年了吧?然而,至今竟然還有人為它的安危操心!操這份心的,竟然是它的最初設計者,一個在異國的建築設計事務所。這個更新換代了數茬人的機構,經過近一個世紀的變遷,仍守著一個責任、一份承諾。面對中國某些豆腐渣工程,那種對人生命和國家財產的漠視與不負責任,我們需要的不只是反思。

願我們所有的人都把責任感攜帶在人生的道路上,讓人生散發出金子般的光輝。

責任(1)

藍天對白雲的包容是一種責任;大海對魚兒的哺育是一種責任;太陽對萬物的恩賜是一種責任;荷葉對荷花的呵護也是一種責任。喔,那,父母對孩子的撫養應該也是一種責任,當然,以後兒女對父母的孝敬更應該是一種責任嘍!

責任,老師和父母都曾經教育過我們,世間萬物都體現著它們的內涵。責任,我們是否有一顆責任心呢?小時候,有位同學把下班打破了,剛巧我和小夥伴一起出去,於是那位同學的責任心便悄悄地溜走了,而我卻和其他的那幾個小夥伴背上了黑鍋,賠償了那塊玻璃。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其實我也不在乎那塊玻璃的花費,不在乎同學和老師那責備的眼神,只是感到有些悲哀,為那位同學的心靈感到悲哀。老師的教誨,父母的訓誡,都被他拋到了腦後。問:他還剩下了什麼?答:如何推卸責任的主意。在這裡,我衷心地希望他能夠改正錯誤,找回自己的責任心!

學習,是我們做學生的天職,同樣是我們的責任。可是有的人就把它當作兒戲,把上課的內容當作耳旁風。老師的諄諄教誨和家長的苦口婆心,對於他們來說同樣也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唉,這又是為什麼?我們要把學習當成神聖不可侵犯的責任,只有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全面提高素質,才能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對自己的成長付出了艱辛勞動的父母和老師們,才能讓自己的那顆責任心閃閃發光。

我們要培養責任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自己和朋友之間建立起一個心靈的花園,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容易贏得他人的尊重。所以,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努力培養自己的責任心吧!讓讚揚時時圍繞著我們,讓我們的心像金子一樣永遠閃光!

我們應盡的責任

盡責是衡量一個人行為好壞的標準。人只有盡責,才能走向社會,走向未來。

在家庭生活中,有著關愛我們成長的父母。我們應盡的責任是孝敬父母,因為父母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引路人,他們養育、教導著我們,激勵著我們走向未來,走向成功;我們應盡的責任是尊敬長輩,因為那樣可以提高我們的品德修養;我們還應該盡到的責任是對於朋友的我們的兄弟姐妹的情誼,因為他們是我們的知音,是我們的嚮導。

在學校生活中,有著父母般的老師、姐妹般的同學,我們應盡的是刻苦學習,因為學生來到學校本身就是來學習的,學習是我們學生的天職。在學校里,我們應盡的責任還有尊敬老師,因為老師把他所挖掘的知識全都傳授給了我們,教導我們努力學習。老師的辛勤勞動不可以是白費的,所以我們得高材生老師,熱愛教師我們應盡的責任是遵守好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熱愛集體,因為遵守紀律是一個班級的班風如何的最好體現,一個班級只有遵守好了紀律,那才能算得上是一個好的班集體。

在社會生活中,有著繽紛多彩的事情和形形色色的人,我們應盡的責任是公共秩序,使自己成為一個遵守公共秩序的模範人物,只有這樣,才能夠使社會變得更加秩序井然。我們應盡的責任還有愛護環境,因為環境的好壞是判斷一個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標尺,只有環境變得好了,我們的生活也才能能夠真正好起來。

是的,我們只有盡我們應盡的責任,才能夠讓我們成為一位合格的中學生,才能夠開創出嶄新的局面。

來吧,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來為我們的美好的生活盡上自己的責任吧。

和諧是大家的責任

我國是古代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當然,文明是由我們一起創建的,只有我們一起努力,才會使我們的祖國變得更文明,更繁榮。文明是一種進步,是思想的科學,行為的端正,習慣的改善,修養的提高,品質的提升。

在生活中,我們提倡“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讓點燃聖火的火炬在心靈中傳遞。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既。比如,把沒有蓋好的窨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在社會上邁出的每一小步也許微不足道,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萌發。

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分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迎和諧,講文明,樹新風相信我。

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還有時,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有時,多一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溫暖。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心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講文明、講奉獻,用熱情的笑臉,融化心靈的冰川;用和諧的理念,再創禮儀之邦!

是誰的責任?

你知道“繼母”是什麼意思嗎?有許多人都認為後好對別人的孩子總是使用暴力,或者是當孩子做錯了事情的時候,總會雞蛋裡挑骨頭。其實,有的後媽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她們也不一定比我們好過多少。

那是發生在我朋友身上的一件事情。她以前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她可以說是家庭中的大小姐,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有一天,她媽媽和她爸爸離婚了。當時我的朋友用盡了各種辦法去撮合她們,但是他們根本就沒有把她的話聽進去,於是這樣的一個美好的家庭就這樣破碎了。

轉眼間又過去了一年,小藝(我朋友的名字)的爸爸又給她找了一個後媽。後媽進門後,對她非常好,小藝總覺得後媽對她的好並不是人們所看到的那咱“好”,因為小藝一直對後媽沒有什麼好的印象。她是那樣的漂亮,穿著打扮是那樣的光彩奪目。小藝以為她圖的其實是她家的財產,因此跟後媽的關係一直處得不好,她的學習成績也是一落千丈。

後來,她的後媽為了把她的學習成績給提上去,就每天晚上都給她輔導。但是小藝卻提出了輟學的想法。她後媽想盡了辦法都沒有用,最後竟然“撲通”一聲跪在了地上。小藝終於答應了重返校園。後媽每天也都起早貪黑,衣著也從以前的“洋氣”一下子變成了破破爛爛。是的,時間能夠改變人們的想法,終於有一天,我的朋友被後媽的行為給打動了……

她的後媽說:“你永遠是我的女兒,照顧你是我的責任。”

責任(3)

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大家庭中,每個人都享受著一定的權利和福利,但是在享受著這些利益的同時,社會也給我們分擔了一些責任和義務。這樣,既有權利又有責任,這才形成了我們這個和諧共進的社會大家庭。

我們每個公民都享有自己的權利,同時也負有責任。垃圾掉在了地上,我們隨手撿起來入進垃圾箱,這一舉手之勞也就是責任,雖然它那樣的細微,卻檢驗了一個人的準則。比爾·蓋茨向社會無私地捐助,他卻認為這是他自己應該盡到的責任,是一種神聖的使命。

我們是中學生,雖然不能有比爾·蓋茨那樣的財富向社會做貢獻,卻也應該從自己的舉手之勞開始做起。我認為這是一個中學生的責任。清晨,我走出臥室,來到室外貪婪地吮吸著新鮮的空氣。正在我沉浸在自然的美景之中,看見遠處有一個清秀的小女孩在路邊忙碌著撿拾草坪上的垃圾,並用自己那嶄新的手帕擦路邊的公共坐椅。我走上前去,隨意問了一句:“你怎么這么傻呀,這對你又沒有什麼好處!”她聽後抬起頭來,吃力地站起身說:“這是我的責任。”就在她站起身的那一剎那間,我才發現她是一位身有殘疾的女孩。她說的那句話,讓我感到無比的慚愧。啊,她是一位多么善良而有責任心的孩子啊,而我呢?

我發現我在她的面前是那樣的渺小,覺得自己簡直是無地自容。在她那忙碌的身影中,我知道了責任的偉大。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應該有責任相伴隨,這樣才會充滿無盡的歡樂,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越來越美好。

你我的責任

你是否在街上撿起過垃圾?是否為維護班級的利益而爭鬥過,是否送過一個孩子回家……其實,這些都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啊!

人人都說父母撫養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是他們的義務和責任。那么,我們又想過沒有,孝敬父母也是我們作為孩子的責任和義務呢?

人們都認為大自然應該為人類做貢獻,那是它的義務和責任。可是我們想過沒有,我們人類無休止地開發和利用資源,破壞大自然,這又是在盡我們的責任嗎?我們都在怪大自然的災害使我們的經濟受到損失,但是我們卻沒有深邃到我們的這些做法其實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還有,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踐踏著生命。一棵小草,一隻螞蟻,一朵花朵在我們的腳下死去了,我們還一點兒也不會覺得心痛。這,難道不是我們缺乏責任心的表現嗎?我們是應該反思反思了。

幾十年前,內蒙古草原一望無際,滿眼的綠色,充滿著生機和活力,各種動物在草原上奔跑著。可是,後來人們卻干涉了它們的正常的生活,非要搞什麼開墾荒田,使草原狼銷聲匿跡。這,難道這是我們的責任嗎?看看現在的草原,枯黃的荒地,人們又開始植樹種草,為什麼只有在做過之後才知錯呢?

責任,責任是什麼?是我們的負擔。正是因為我們大都是在錯過之後才知道後悔的,所以我們的責任才會越來越重。

希望人們以後能夠越來越強地意識到我們的責任。

關於責任的作文:責任究竟是什麼

我是個懶惰的人,個人主義突出的人,或許我從未盡到自己該盡的責任。好好學習,勤儉勞動,珍惜時間,我也沒做到多少,我似乎沒受到過良心的譴責,渾渾噩噩的過了十幾載,責任就像鴻毛那般輕,輕的快要從我心中被風吹走。

呵呵,書籍的力量還真是大啊。長大了,讀的書多了些,才漸漸明白責任,這個堪比信念的東西,比一切都重的東西。每天背在肩上的書包,我覺得沒多重,就算塞滿書我也可以很輕鬆,依然微微笑著。但責任並不是肉體所能承載的,堪比信念的東需要一個乾淨的靈魂來承載,如果內心並不善良的人,怎么可能會承擔自己的責任?只是會一味想著自己的利益。我倒覺得很有可能在責任來臨之前這種人早就跑了,根本不要責任,隨手扔進垃圾桶。不,這種人估計是不會保護環境的,而是丟在無人問津的大街上。

我只想搞清楚責任為什麼會降臨到每個人的頭上。被壓死的人似乎也很多啊?

為了生存?

我想應該是。

每天讀書時我的責任,而讀書是為了明天,一個陽光燦爛的未來,到了如今我終於什麼都明白了:說什麼責任是崇高的,呵呵,不過是為了生存著的藉口,現在什麼東西都要包裝一下,才能賣的更好,世態炎涼啊。

連我都被矇騙了許久。

我雖然不想承認,但事實就是這么不堪入目,一切都是神化的罪惡。

龍馬潭區魚塘國中部初一:肖鋒

關於責任的作文:我們的責任

太陽的責任是照耀大地,大海的責任是容納百川,大地的責任是養活動植物……而我們的責任呢?我們的責任又是什麼呢?

因為我們沒經歷世道的蒼涼,因而我們沒有像魯迅那樣憂國憂民的責任;因為我們沒有踏入社會,因而我們沒有養家餬口的責任;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力量,因而我們沒有保家衛國的責任……那我們的責任究竟是什麼呢?

在去學校的路旁,我看見了一株蒲公英在將種子送往另一方土壤肥沃的土地。我突然明白了,原來我們的責任並不是做一番驚人的大事,它就在我們身邊,那就是孝敬父母。

經過國小時,我聽到了朗朗的讀書聲:我愛祖國,我愛人民……我突然明白了,原來我們的責任是愛祖國,愛人民。這,就夠了。在學校里,我聽到了一句話:“我的書背完了,你背完了嗎?”我突然明白了,原來我們的責任是那么的重大:刻苦學習,為以後的建設祖國鋪出一條閃著光輝的道路。

原來我們的責任是那么的貼近生活,滲透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同學們,你們做到了嗎?那么,讓我們一起完成我們的責任,讓責任在我們的心中成長為一顆大樹,讓它結出甜甜的果實……在你努力完成你的責任的同時,你會體驗到巨大的快樂和成就感。不信,你就盡力去做吧!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一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孩到了出嫁的年齡,也許因為是心臟病的原因,先後談了幾個小伙子都告吹了。女孩很傷心。家裡人開始為她張羅換心臟的事。終於有一天,好機會來了,一個出了意外車禍的女人的心臟被移植到女孩身上,手術非常成功。

看著手術後一天比一天健康的女孩,大家都為她高興,然而還有一件更讓人高興的事,那就是有一個英俊瀟灑、各方面都非常出眾的男人突然闖進了女孩的生活,他對女孩一見傾心,百般呵護,沒多久,兩人就在女孩親友的一片祝福聲中舉行了婚禮。

婚後女孩發現丈夫有一個奇怪的舉動,那就是喜歡伏在女孩胸口上聽女孩的心跳聲。開始女孩好高興好激動,後來女孩聽丈夫的一個親戚說丈夫原來有過一個非常漂亮的妻子,那個不幸的女人死於車禍,她那顆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心動了一下,她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找到了那家為自己做移植手術的醫院,好心的大夫告訴了捐獻者的名字。回家後女孩細心翻揀丈夫的東西,終於在一本厚厚的書中找到了一張字條,那個字條上赫然寫著那個名字。

我曾把這個故事講給單位一個即將披上婚紗的女孩聽,女孩挺動感情地說,想不到世界上還有這么痴情的男人!如果說前面三個故事中的男人都有點壞,那么這第四個故事中的男人總算可以了吧?且慢,又有一位細心的聽眾問我,第四個故事的結尾呢?換了心臟的女孩終於發現丈夫只是為前妻的心臟才和自己在一起時,她受得了這個打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