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

冬雪

去年晚冬,我去外婆家——江西鄱陽賞雪。

還沒有抵達目的地,我已從車窗外欣賞一番:白色的雪緩緩降落,好像有神仙派了許多小仙女乘坐雪花降臨人間傳送禮物,又或是天上來了一群群銀色的蝴蝶。在車窗旁飛速移動的路燈,樹木上都積了不烽的雪,有些樹木的枝條看上去搖搖欲墜,像是要被積雪壓掉枝條似的。搖開車窗,一朵小小的雪片飛進了我的手掌心,它很小,小的像被撕裂過的紙片,呈六角狀,每個角都是那么的分明,不知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是天宮中的仙人捏造出來的小花朵呢?雪花紛紛揚揚地飄灑進車內,有的雪花還怕冷,直接飛進在衣里,不禁讓我渾身打一冷顫。

車到站,地上的雪很鬆軟,踏上去“咯吱”響;松松的樹枝,輕輕一搖,雪就“沙沙,沙沙”往下掉。整個世界像是粉妝玉徹的王國,遠處的小山早已變成了純白的童話世界,看上去又溫馨,又漂亮。

天色不早,我坐在窗前,津津有味地看著殘餘的飛雪,像蘆花輕柔,又像紛飛柳絮,猶如飄揚的羽毛。但看看現在,人少了,雪花也少了,似乎比之前更慢地降落了。

這是的天上,是不是有位仙女在悲傷哭泣呢?

四年級:霓鹿

冬雪

雪,總是飄起又落下。

——題記

冬,白色的,淡淡的,純潔的,無暇的,夢幻的,快樂的,詩情畫意的,豐富多彩的……一個寒冷,卻別有韻味的季節。

冬是一個純潔的安琪兒,而晶瑩無暇的雪則是安琪兒最美的裝飾。

伏在視窗,雪輕輕地從空中飄飛而下,落在屋頂上,落在樹梢上,落在石頭上,落在土地上……無論怎樣飄落,她始終微笑著。雪,舞蹈的那樣愜意。

漫步雪中,那一片片雪花悄無聲息地打著鏇兒從我身邊落下,似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如一片片落英繽紛的花瓣。雪,舞蹈的那樣開心。

嬉戲雪中,我們盡情的享受著雪帶給我們的歡樂,忘記了寒風凜冽,忘記了老師的叮囑,忘記了媽媽的牽掛……雪是我們最好的夥伴。我們打雪仗、堆雪人……一切沉浸在歡樂中。雪,舞蹈的那樣歡樂。

晶瑩可愛似乎成為了雪的全部,其實堅強才是她的真正品質。雪從空中飄下,經過漫漫的旅程,無論被風吹到何處,遇到多么大的阻力,她從不畏懼。雪從不會挑剔自己的容身之處,即使在不為人知的角落,她也會默默地釋放著自己微小的光芒。正因為億萬片雪的光芒,才造就了一個銀裝素裹的冬。

我愛冬,更愛那漫天飛舞的冬雪。雪的純潔,在冬日裡盡情釋放;雪的品質,在我的心裡散發芬芳。在冬日的童話里,你會想起那快樂的雪嗎?

冬雪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冬雪

冬天,雪國王下達了命。馬上,那些潔白無瑕的“白翼天使”一個個活躍起來,扇動著那白色的翅膀飄飄悠悠的從天而降降落人間。人們見了都顯得異常興奮。

開始,零零落落,只是一粒粒美麗的小雪花。接著,一陣風吹過,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的落了下來。過了一會,眼前呈現出了一副新的畫卷,大地到處都是白茫茫的片,就像為能工巧匠的一雙手,為大地織了一件嶄新的白色美麗的大衣。

雪落在地上,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色地毯,雪落到了房頂上,給房子披上了白色大衣;雪落在在樹枝上,樹上好像開滿美麗的白色花朵。雪落在了人們的頭上,個個都變成了白髮老人。最高興的是那些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們在雪地里追逐著,打鬧著,玩耍著!那都凍得通紅的笑臉上,像一朵粉紅色的花朵傲然開放。

在美麗的校園裡,雖然全都全副“武裝”起來掃雪,但歡聲笑語迴蕩在校園的上空,給充滿書香氣息的校園裡又增添了一道動人的風景線。

六年級:曹嘉怡

冬雪

冬天,一個美麗的季節,帶來了“冬”這個可愛的小精靈。這天,爸爸帶我回老家,讓我看我的一個夢—雪。

走出房門,外面白茫茫一片。可愛中透著高貴,簡潔中透出華麗。忽然,一個頑皮的雪精靈打斷了陶醉中的我。抬頭一看,天跳出許多雪精靈像一朵朵潔白的花被撒了下來,又似一片片羽毛飄了下來。“快回來。”一個雪精靈跳到我手上,卻又滑走了。我一回頭,不知什麼時候窗戶上被誰貼上了窗花。有的似一朵精巧的雪花;有的像一個憨厚的雪娃娃;還有的如一隻天鵝翩翩起舞。雪,越下越大了。“回屋來。”姐姐在喊我。

回到屋裡,我仍然在向窗外張望。可窗子已經被雪蓋住了。我拿起外套向屋外跑去。雪已經積得很厚了,我的腳陷了進去。我乾脆把大衣放到雪地上,躺在了上面向天空望去。“嘀”又一個雪精靈跑到了我的眼皮上,把我帶進了幻想的世界。“嘀嗒嘀嗒”不知過了多久,當我醒來時已經到了傍晚。我連忙回家去了。

但我一直在向窗外張望。一棵棵挺拔的松樹,身上蓋著厚厚的積雪,卻難以掩蓋它身上翠綠的松針。松針像是點在畫一樣的雪中,給白茫茫世界增添了幾分生機。

天,漸漸黑了。可地上,樹上,屋頂上把世界映得亮如白晝,刺得我睡不著覺。我也不想拉起窗簾,只想繼續觀賞這美景。但不知不覺,我在疲憊中睡去。

冬,給了我無限的美景。雪,給了我無限的幻想與樂趣。

雲南昆明呈貢縣斗南國小五一班五年級:溞︽倘? 李黃萍

冬雪

每年冬季,我都盼望著下雪。那飄飄的雪花,飄在身上,飄在頭上,多么愜意啊。

今年的雪,下的特別大。我那天上學,走下樓。發現一片銀裝素裹。我不禁驚嘆,好大的雪啊!我歡快的奔跑到樓下。

無論是地上,還是汽車、腳踏車上都覆蓋著厚厚的一層白雪。

只見,有的車上蓋的雪,像一個小鴨子。有的特別像一隻毛絨小狗。看上去非常可愛。我禁不住跑過去撫摸。結果可愛的雪在我撫摸的地方,留下了一個手印。真有意思。

我愛冬天,我更愛冬天的白雪。

四年級:壞脾氣乖女

冬雪

不知從什麼時候,我開始盼望下雪,盼望那潔白天使的禮物,雪的那冰清玉潔、柔邁飄逸、高雅氣韻早已深深得藏在了我的心中,可能我誠心感動了冬姑娘,雪終於來到了人間。

剛開始,雪零零落落,只是一粒粒美麗的小雪粒,接著,一陣寒風吹過,鵝毛般的雪花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不久,眼前就呈現出一個嶄新的世界,層層疊疊的白雪,像一個無比巨大的羊毛毯子,覆蓋著這座美麗的城市,月光下,閃爍著寒冷的銀光。

這邊,落到樹上的雪,像開滿了滿樹的梨花了;那邊的房屋也是銀裝素裹,而走在鬆軟雪地上的行人,把一個個大小小的腳印拋在身後。最高興的是我們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我們歡笑著,在雪地里追逐著,那凍得紅彤彤的小臉蛋,點綴著銀色的世界裡綻放,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有的滑冰、有的打滾、有的翻跟頭……與其說這是銀色的世界,不如說這是孩子們的天堂。

我愛這美麗、銀色的雪花,我愛這潔白無瑕的世界,我愛我的天堂。

四年級:張櫻子

冬雪

寒假快到了,這也意味著緊張地期末考試就要來了,可能是為了緩和一下考試前的緊張氛圍,老天爺出忽意料地下起了一場鵝毛大雪,教室里頓時歡呼雀躍,同學們歡快地衝出了教室,全擠在教室走廊里,我當然也不例外。

只見一片又一片潔白晶瑩的雪花飄飄灑灑地飄落在地上,樹葉和小草上,已經積了一層薄薄的雪。我一伸手,一些“六角天使”就落到了我手心裡,就在這一霎那,她瞬間融化成了一滴又小又白的水珠,我頓時感覺涼絲絲的,舒服極了。

第二天早晨起來一看,哇,一片美麗的景色映入眼帘:地上作文人網你也可以投稿,花壇里,房頂上,花蕊中都有一層層厚厚的白雪,樹上更是美極了,大樹和雪組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我好像乘坐哆啦a夢的時光機來到了松花江畔的十里長堤上,看到了霧凇奇觀。只要輕輕一碰,樹枝上的雪就會撒下來,要是落到嘴巴里就會感覺有點甘甜。

俗話說得好:“春雪一把刀,冬雪一條被。”還有一句名言佳句叫:“瑞雪兆豐年。”XX年的這場冬雪真是太好了,可惜再美的雪景也會沒有的呀,爺爺奶奶也被這美麗的雪景吸引了,他們拿出相機“咔嚓,咔嚓”把這這個白色的世界定格在相框裡,作為永久的保存。

當然大雪也會帶來許多不方便,甚至是災難。如果不及時清掃積雪,道路容易結冰引起交通堵塞,給出行的人們帶來不便,還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所以我給大家一個小提示:雪天出門一定要看好紅綠燈,放慢車速,格外小心喔!

總之,我很喜歡下雪天,你們呢?

五年級:可愛天使123321

冬雪

在北方,冬天常常下雪,而在南方的冬天卻很少下雪,一但下雪,雪地里就充滿了很多歡聲笑語。

在雪地里,小朋友們在上面蹦蹦跳跳,畫出了一副副腳印圖,樂得他們在雪地里打滾。在人們家養的小貓、小狗也出來狂歡了。一個個腳印,一副副“圖畫”都是他(它)們的傑作。在這片雪地里,小貓、小狗、小朋友歡聲笑語。

在我家後院,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冬好象給萬物披上了一件白大衣。房頂是戴著白帽子,大地是鋪上了白地毯,樹枝好象背了厚厚的“棉花糖”來發給小朋友們吃。這一片白茫茫的景象,給我爸爸的工作帶來了好處。爸爸喜歡攝影,這一片景色就夠爸爸拍一整天了。爸爸笑了,在我家後院帶來了歡聲笑語。

在農民伯伯的稻田裡,又 是白茫茫的一片,大雪覆蓋住了整個稻田,我還擔心這冰冷的雪會把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的莊稼給冰壞了呢!可媽媽告訴我,這雪並不會把這莊稼冰壞,還會把鑽進莊稼里的蟲子給冰壞了,會更加保護莊稼。還是俗話說的好呀: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這句話的含義我明白了,是冬天大雪覆蓋了整個稻田,把蟲子凍死了,莊稼就會長的更好,第二年,有了麵粉,做了許多饅頭,就可以枕著饅頭睡了。所以在稻田裡充滿了農民伯伯的歡聲笑語。

在我們學校的操場上,大雪足有半尺多高,同學們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滑雪,玩著各種各樣好玩的遊戲。在操場上有充滿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

冬,是一個小仙女,她為人們做出了許多寶貴的貢獻,你們說,難道冬天沒為我們做貢獻嗎?

冬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雪,它是自然的精靈,小巧而純潔,無華卻不失精緻.

冬之趣,在雪.

一夜的輕漫飄雪便造就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訴說了一個感觸心靈的故事.但又有誰知道那蓋在清純面紗之後的是怎樣的景致?

漫步在雪地上,傾聽腳下唰唰的聲音又何嘗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雪,純淨而又淡雅,在這一層次上,像極了我們的心.

梅須遜雪三分白.

雪可喻作一俏佳人,令人心馳神往.有一探其風采的衝動.

只可惜這么樸實無華的美卻被世人醉紙迷金的眼光所忽視.真可謂人生一大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