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歲錢

壓歲錢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充滿憧憬的一年,因為在這一天,給壓歲錢是件必不可少的事情。壓歲錢,牽繫著一顆顆童心。歡聚在一起,談笑風生,滿臉笑容,這估計是一年裡最快樂的事了。

長輩給小孩子發壓歲錢,是為了把錢壓在枕頭下面辟邪,更為了這個小孩一年平平安安的,誰這一年的壓歲錢收的多,就證明誰這一年的平安多,幸福多。每年壓歲錢都是長輩們、親戚朋友給的。

同學們我認為每一個紅包都帶著長輩的一份祝願與希望,無論它是多是少。如果你把錢用在不該買的東西上,它會無聲的責備你。當你用這些錢去做一些好事,它又會無聲的讚揚你、鼓勵你,別看它只是一個用紅紙包著錢的東西,可它卻是一個無聲的老師,當你每花一分錢時,就一定要想著那是長輩們用辛勤的勞動得來的血汗錢。才能對得起大人對你的這份祝願、希望。

初一:水晶貝露

壓歲錢

壓 歲 錢

大年三十晚上,家家戶戶張燈結彩,燈火通明,鞭炮聲聲,真是熱鬧啊!

這天,爸爸媽媽忙了一整天,燒了一桌豐盛的飯菜,我高高興興地吃完團圓飯,就到客廳看中央電視台XX年春節聯歡晚會。

正當我看得起勁的時候,媽媽給了我一個紅包,接著爸爸也我一個紅包。我打開一看,驚奇地發現,每個紅包里都有100元壓歲錢。

我是既開心又感激,我在心裡說:“爸爸媽媽,你們真好!”想起他們平時幸苦地掙錢,想起他們為了我的生活和學習,付出了很多很多,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優秀的成績來報答他們的恩情。

壓歲錢

壓歲錢

“祝外公外婆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萬事如意.......”接下來該說什麼了呢?當然是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啦。過年對於我們兒童來說不是美味佳肴,也不是煙花爆竹而是令人望眼欲穿的壓歲錢。壓歲錢的真正含義不僅僅停留在這個"錢"字上,它更多地包含了長輩對小輩的愛與希望.

壓歲錢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呢!傳說古代有一個叫“祟”的小妖,黑身白手,他每年年三十夜裡出來,專門摸睡熟的小孩的腦門。小孩被摸過後就會發高燒,不然就變成痴呆瘋癲的傻子。人們怕祟來傷害孩子,整夜點燈不睡,就叫“守祟”。

據說嘉興府有一戶姓管的人家,夫妻老年得子,十分珍愛,視為掌上明珠。在年三十夜的晚上,為防止“祟”來侵擾夫妻倆一直逗孩子玩,孩子用紅紙包了八枚銅錢,包了又拆,拆了又包,等孩子睡覺以後,包著的八枚銅錢就放在枕邊。半夜裡,一陣陰風吹過,黑矮的小人正要用他的白手摸孩子的頭,突然孩子枕邊迸出一道金光,祟尖叫著逃跑了。於是這件事傳揚開來,大家紛紛效仿,在大年夜用紅紙包上錢給孩子,祟就不敢再來侵擾了。因而人們把這種錢叫“壓祟錢”,“祟”與

壓歲錢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充滿憧憬的一年,因為在這一天,給壓歲錢是件必不可少的事情。壓歲錢,牽繫著一顆顆童心。

大年初一,大家歡聚在一起,談笑風生,滿臉笑容,這估計是他們一年裡最快樂的事了。忘記苦惱的一切,盡情發揮自己的不愉快。當大人們挨個挨個把壓歲錢遞給我。我偷偷的看了一眼,竟有1200元,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的壓歲錢來源比較廣,有長輩給的,父母給的,爺爺奶奶給的,親屬們給的。細算起來是一筆寶貴的金錢。用好了壓歲錢能促進童年成才,反之向社會上有些孩子拿上壓歲錢上網咖、買零食是多么可恥。我曉得壓歲錢來之不易,它是一筆汗水錢,承載著長輩的關愛、厚望、樸實的情感。也反映了社會又快又好的發展。我要學習長輩們壓歲錢的用途,珍惜壓歲錢來之不易,更要用好壓歲錢,有計畫,有目的的花好壓歲錢,不亂花一分壓歲錢,讓壓歲錢成為開發我的智力,增長我的知識,成才之錢。讓長輩們美好的祝福換來我良好的業績,報答長輩的厚愛。感謝黨和政府的正確領導,為黨增光,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接班人。這些壓歲錢該怎么使用呢?正在我不知該怎么使用它時,一道靈光用閃電般的速度划過我的腦海。“對啦!”可以給自己買點東西來慰勞慰勞自己;可以買一些學習用品或是資料幫助我開闊眼界、增長知識,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可以交學費,爸爸媽媽疲勞的工作,臉上已經泛起了歲月的滄桑,應當減少點父母的負擔,;也可以獻愛心、捐希望工程,為貧困落後地區的小朋友奉獻愛心,幫助失學少年兒童上學,開展一幫一活動等,培養我助人為樂的精神;剩餘的就存入銀行,因為必要的金融理財知識對我們的未來人生很有幫助,接觸貨幣可以讓我們有起碼的金錢觀念。

同學們我認為每一個紅包都帶著長輩的一份祝願與希望,無論它是多是少。如果你把錢用在不該買的東西上,它會無聲的責備你。當你用這些錢去做一些好事,它又會無聲的讚揚你、鼓勵你,別看它只是一個用紅紙包著錢的東西,可它卻是一個無聲的老師,當你每花一分錢時,就一定要想著那是長輩們用辛勤的勞動得來的血汗錢。才能對得起大人對你的這份祝願、希望。

江蘇連雲港連雲區灌雲縣實驗國小五年級:陳心怡

壓歲錢

過年的時候,我總會去外公家"領"壓歲錢.剛到外公家,哥哥們就來關照我這個稀客妹妹,卻不知我的心思都在壓歲錢上.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寶寶,來,這是外公給你的壓歲錢--500元."哇,500元,我可以買好多東西,書,零嘴,文具...樣樣都不能少.用了一年的書包該換換了,文具盒也舊了,總之,萬象更新.看來,一年的興奮都壓在壓歲錢上了.我剛準備接,誰知,一隻大手接過了壓歲錢,我用可憐巴巴的眼神順著大手的方向看過去,喔,是爸爸!

唉,我一年的興奮又要進爸爸的腰包了.

"這孩子,就會亂花錢,這錢,還是我來保管比較好."

連改過自新的機會都不給."恩,對."外公竟也點頭稱是.

嗚嗚,我可憐的壓歲錢...

一連幾天,幾千元的壓歲錢一分不留的進了爸爸的腰包,而我又開始了新一年的期盼--等壓歲錢.

壓歲錢

壓歲錢每逢過年,許多孩子都能得到壓歲錢。為什麼要給壓歲錢呢?它有一個傳說:

古代有一個叫“祟”的小妖,他每年除夕夜跑出來,專門摸小孩的腦門。被摸過的小孩會發高燒,退燒後就會變成瘋癲的傻子。人們擔心“祟”來傷害孩子,就經常在除夕夜守夜不睡.

有一戶姓管的人家,夫妻年老了,在除夕夜,他們就不睡覺,逗孩子玩,他們用紅紙包了幾枚銅錢。夜深了,小孩子熬不住睡著了。老夫妻倆見已到凌晨,“祟”應該不會來了,便把銅錢放在孩子的枕邊,睡下了。可剛睡著,黑矮的“祟”就進了屋,就在他要摸孩子額頭時,突然枕邊發出一道金光,把“祟”給嚇跑了。

很快,這事傳了開來,人們都在除夕夜裡用紅紙包上錢給孩子,因而人們把這種錢叫“壓祟錢”。日久了,就稱為“壓歲錢”了。

這種習俗一直沿續到今天,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長輩給孩子的壓歲錢也越來越多,少則幾十元,多則上百元、上千元。

家長們都希望孩子們可以用壓歲錢來買一些圖書和文具用品;或將孩子的壓歲錢存進銀行;還可以把錢捐獻給希望工程,供那些沒有經濟能力上學的孩子能上學讀書,並以次培養自己的孩子理財的能力;此外,在假期間還是可以帶著孩子去各地旅遊,見識一下祖國的大好河山,增長一些閱歷。

可許多孩子卻亂花壓歲錢,他們用壓歲錢泡網咖,請同學吃飯,買一些有害無益的零食、玩具、遊戲光碟等等。他們花錢大手大腳,整天吃喝玩樂。

這是很不正確的,現在不知道勤儉節約,就毫無節制的用錢,長大後就不會有自力更生的能力,總是依靠父母,就會成為一個無所作為的人。

所以我們應該從小就養成勤儉的習慣,把壓歲錢用在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上。

壓歲錢

一年一度的新年來到了,同學們盼著讓爺爺和奶奶給壓歲錢,那你有沒有想過:有了壓歲錢可不可以在實際情況下把它用完呢?關於這個問題,我已經有了一個安排:

1、用錢適當地買一些學習用品。

2、根據自己學習的需要,購買一些課外書。

3、如有剩餘的錢,就可以寄去幫助貧困山區失學的孩子們。

我計畫的原因就是,壓歲錢大家可能有很多,但是貧困山區的孩子們沒有壓歲錢,所以我要捐錢讓他們有一個上學的機會,買課外書可以讓同學門開闊視野。世界上的貧苦國也有很多,所以我們要給貧困山區的孩子們一份希望。

壓歲錢

過年了,過年了,家家戶戶都掛上了又大又紅的燈籠,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微笑在迎接新年的到來。小朋友比大人們更高興,又是唱又是跳,因為他們又可以毫不費力地拿到許多禮物。

而我呢?在屋裡盼星星,盼月亮,希望分壓歲錢的那一天趕快來到。

過了幾天,我終於盼到分壓歲錢的那一天——除夕夜。

除夕夜那天吃飯的時候,我的心裡忐忑不安,總在想著爸爸媽媽會給我多少錢呢?會不會是三百,會不會是五百?這個問題老是在我的心中,使我飯都吃不下了。

到了晚上,我的心又是緊張又是興奮。可是,過了好久,爸爸媽媽遲遲沒有給我壓歲錢的樣子,都沉迷於電視當中,我只好耐心地等下去。又過了好久,爸爸媽媽還是動也不動的樣子,我想:他們會不會忘了這件事呢?不行,我得去問問他們。我跑到媽媽面前說:“媽媽,壓歲錢你怎么還沒給呀!”爸爸和媽媽這才從電視中“走出來”。

結果媽媽給我三百,爸爸給我七百,看著那么多錢,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臉上笑開了花。因為這是我得到最多的一次壓歲錢。

我想我一定要把這些錢好好保存起來,用在有用的地方。

壓歲錢

過年了,我收到長輩們的祝福和壓歲錢。

我留出一部分買書用,其他的我決定把它存起來。我和姥姥來到銀行,在取號機上按下“個人業務”,機器從它的“嘴“里吐出了一張號碼,我們在大廳等候,我豎著耳朵認真的聽著廣播叫號,終於叫到我了,我飛快地跑到視窗,在姥姥的指導下,我操作者,不一會,阿姨把一張張百元大鈔變成了一張定期存單。

告訴你個秘密,這可是我的第八張存單!要保密喔!

內蒙古包頭東河區東河區包鐵實驗國小二年級:吳沛城

壓歲錢

掐指一算,呵,今年的壓歲錢可真不少,足足有一千多呢!可是,我轉念一想,唉,學費又要自己交了,再加上別的費用,我那一千多的壓歲錢豈不是要泡湯,想來想去,老是覺得不划算,於是,我向媽媽提出了異議。

開學了,這時校長就叫大家交學費,“啊!”我心裡一驚,就連這一千多元錢也不和我做伴了,回到教室里,我非常想哭泣,可是又想:壓歲錢交學費,減輕了媽媽的負擔,不是也是一件喜事嗎?於是,我又高興起來了。

壓歲錢,是我們中國傳統有的,自古以來就有了,這自然是我們小孩子前世修來的福氣,可是,現在壓歲錢又有一種新的花法,就是交錢,但是,這樣也挺好,因為能減輕家裡的一分負擔,也是很好的,所以,我是雙手贊成的。

雖說現在壓歲錢都由父母保管,可是,最後的益處不都還是你的嗎,看來,我們不如叫父母給我們保管壓歲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