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珍惜的作文:珍惜生命

關於珍惜的作文:珍惜生命

廣闊的人世間,無處不充滿生命的氣息,一花、一草、一木、一物都有生命。然而,它們也不光是有生命這么簡單的。

一天,我在牆角邊發現了一隻螞蟻,便把它捉來玩兒。我將它放入一灘水中,想看看它會怎樣。原本,我以為它會死在水中,可事情並非如此:螞蟻在水中已奄奄一息了,但它並沒放棄,仍努力在水裡掙扎。它這種強烈的求生欲讓我既感動又憐憫。回頭再看看螞蟻,經過垂死掙扎,它終於獲得了重生的機會,逃出水後它便慌忙離開了。

看著它遠去的身影,我不禁浮想聯翩。人們常說的“生命”到底有什麼含義呢?今天,我在這隻卑微的螞蟻身上明白了:生命就像一粒種子,隨手一丟,幾天過後再去看,它便長出了新芽,不屈的向上生長。那種生命力讓人震憾。

植物、動物、世間萬物它們都很珍惜生命,和人相比它們更懂得生命的含義。我們人有的時候遇到一點兒困難,想不開就只知道“死”,以為死就可以一了百了。這種人,我覺得他們大概是對生命的認識在膚淺了吧。

我自認為,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你想怎么過,你可以糟蹋它,也可以讓它很精彩,這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於是我想:我一定要好好的活過,精彩的活過,不論貧富,不論喜憂。

關於珍惜的作文:珍惜生命

生命是一條小溪,來自雪山或地下湧泉,蜿蜒流淌於崇山峻岭、草原峽谷之中,歡叫著、跳躍著奔向蔚藍色的大海;

生命是一棵長青藤,吸收著大地的滋養,沐浴著陽光雨露的滋潤,在山坡草地、懸崖峭壁上默默地、悄悄地展現著自己的青枝綠葉;

生命是一束流動的光,盡情地、熾熱地燃燒著自己,裝點著蒼穹,最後以能量的形式融合於其他物體之中;

生命是一個沒有盡頭的山洞,裡面奇石嶙峋、曲徑通幽、道重水復、別有洞天,永遠是一個令人神往,卻又撲朔迷離的謎景。

生命是一條羊腸小道,在雜草叢生中繞過荊棘,在礫石陡坡上繞過陷坑,蜿蜒曲折於青山之中、綠水之旁。

生命是一個謎,是紅塵中的人永遠也解不開的謎。

人生最崇高、最偉大的事莫過於探索生命!

人生最有意義的事莫過於研究生命!

人生最讓人心花怒放的事莫過於敬畏生命!

人生最讓人平心靜氣的事莫過於沿著生命的軌跡前行!

關於珍惜的作文:珍惜生命

生命如蠟燭一般,只求奉獻,不求回報;生命如花兒一般,有過燦爛,有過輝煌;生命如鳴蟬一般,一個夏天,響徹人生。

生命如蠟燭。一支火苗能照亮人生,使人生不再黑暗,而那一支蠟燭只是生命的工具,熄滅後,一片黑暗就是你眼前的困難,你要用你的毅力達到黑暗才能敲出星星之火。

生命如鮮花。一開始是花苗,慢慢地有了花苞,等開了花,那一陣陣花香留給人們慢慢品味,一日白天后,那花朵就會凋謝,就這樣,只求人們品味花香,不求回報。

生命如鳴蟬。在土裡生活了17年,只為等那一個夏天盡情的歌唱,而我們卻討厭那歌聲。它的生命很短暫,只要秋風一吹,它的生命就結束了。

生命的每一個階段,生命中的每一個點點滴滴,都值得我們去珍惜,擁有生命,珍惜生命,那么生命就會多姿多彩。

珍惜生命,生命將更加有意義。

自尊自強,人生更加絢麗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