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思念的作文:忍不住思念

滄海桑田、時過境遷。光陰流轉,早已物是人非,可我卻依然忍不住思念往昔。

——題記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那么一些人,不經意的出現在你的世界裡,沒有預兆的停留在你的心裡,即使已經分別、即使遠在天涯,卻依然讓你忍不住思念。

那些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朋友。

依然記得那天早晨,天氣格外的涼,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憂傷的味道,連風兒也在替我悄悄訴說著離別。

我要轉學了,要離開那些與我朝夕相伴的摯友,去另一個學校開始自己的生活。於是,在那樣一個早晨,我離開了她們。

雖然已經離開,雖然不能再朝夕相伴,可是我和她們也並不因此而失去聯繫。離開之後,我們用信件來保持聯繫。漂亮的信紙上記載著我們的友情。在信里,我們訴說著學校的趣事、樂事;在信里,我們訴說著各自的學習、煩惱;在信里,我們傾訴著對彼此的思念;

那個時候,特別期待星期的到來,因為在星期天的時候,我們便可以相聚,以解相思之苦。我們一起瘋、一起鬧,不知疲倦的追逐,時間雖短,卻充滿了快樂。

也許,就是從那時起,便認定我們的友情會永恆,縱然時間、距離也難打敗。我也在心裡想著,我們一定會實現海枯石爛的諾言,因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是我們對友情的共鳴。

日子如流水般過去,不留一點痕跡,學習卻隨著時間的推移日益繁重起來,我們的信件隨之減少,聯繫也不再那么密切。漸漸地、漸漸地,就那么沒有任何預兆的失去了聯繫。

在失去聯繫的日子裡,思念如海潮般湧來,似乎要將我吞噬。

我總是在月色朦朧的夜晚,思念著那個與我為了一道題的答案而爭論不休的那個你;思念著那個在我上課睡覺時替我把風的那個你;思念著那個我因走神而被老師提問在紙上給我寫下答案的那個你;思念著那個在操場上和我一起奔跑的那個你;思念著那個在我難過時默默安慰我的那個你……

我常常想著,我們再見時會有怎樣的激動?

偶然的一天,我們在街上不期而遇,可是卻沒有想像中的驚喜、激動,只是相視一笑,淡淡的說了聲“你也在啊”便匆匆離去。那么簡單倉促的對白,再不知該如何言語。

那一刻,我才明白,原來友情並不是那么無堅不摧,同樣,亦不會永恆。留住的,只是那些逝去的記憶。

如今,當我再去看那些信件時,心裡總是會微微的疼。或許,這就是物是人非吧。可是我,卻依然忍不住思念,忍不住憶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