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挫折的作文: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關於挫折的作文: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幸福,顧名思義就是快樂、高興、溫馨、和睦的象徵。但它的含義在不同人眼中卻有不同的解釋。在我看來,幸福是一個人擁有自己想要的,並對它持有一種滿足的形態。

現在社會中,可以說是物慾橫流。人們都在忙與自己的工作,對錢看得非常的重要,可是,卻忽視了自己最寶貴的財富——親情。

前幾天,我觀看了一部名為《貧富人生》的電視連續劇。它的劇情是根據發生在我們生活身邊的事情所改寫的。劇情深刻地反映了現在生活中的種種問題。

這部電視劇描寫的是一對夫妻的悲與歡,離與合,以及他們那不懂事的兒子在生活中的曲折。劇中男主人公為了不再受岳母的白眼,也為了讓自己的家人能夠過上富裕的生活,他把自己的兒子安排在了岳母家,在外闖蕩打拚了幾年之後,他成功了,成為了一家逾貴千萬的製衣廠的董事長。他的問題也隨之接蹱而來。兒子被岳母溺愛的不成樣子,母親與岳母之間勾心鬥角,主人公也開始貪圖享樂,最終造成了自己家庭的支離破碎。但他沒有沉淪,而是尋找措施彌補,最終出現了劇中溫馨的一幕……

在我看這部電視劇之前,我認為挫折就是痛苦,就是磨難。沒有什麼幸福可言。但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有人說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自己在學習或社會生活中一定避免不了對自己身心的一種磨練與挫折,但這也是我們走向成熟,認清事實與感悟生活的一次絕佳的機會。

在挫折中,我們也許會變得沉淪,會變得停滯不前。但是我們還有父母、老師、朋友、兄弟姐妹的支持與鼓勵,因此我們還會去對生活充滿信心,同時,我們也會感受到圍繞在自己身邊的親情、師生情、友情,並會對他們有一種更高層次的領悟。所以說,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挫折也是一種幸福並不是荒謬,也不是一種虛偽,而是人在生活中的一種境界極高的體會。

指導教師:劉余

悅莊二中二年級:劉繼圓

關於挫折的作文: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xx年的一天,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毀壞了他幸福的家庭,也在他未來的人生道路上狠狠地拐了一個彎。這場讓人們始料不及的車禍,讓他喪失了他最愛也最需要的父母,也讓他失去了他用來早操場上跳躍。用來在人生道路上飛奔的一雙腳。當他醒來的那一刻,他發瘋似的尋找著他的父母,也發瘋似的垂打著那雙已經沒用的腳!護士。醫生怎么也阻止不了他那種“瘋狂的精神”,任由他那樣發瘋。他的行為,讓醫院的沒一個人都提心弔膽的,連窗外平時唧唧喳喳的小鳥也被嚇走。醫院像死一般的寂靜,惟獨聽見他撕心裂肺的哭聲……

他那種瘋狂的精神,被媒體炒的狒沸騰騰,讓人不想知道都難啊!通過媒體的報導,立刻引來全國各地人們的關心關注。電視台的電話都快被這些熱心的朋友給大爆了。可是還是制止不住他的瘋狂。!他所在的醫院,每天都會被人們圍得水泄不通,好象是來觀看一場“瘋狂”的電影,但是人們臉上都掛著焦急……緊張……都默默地等待他演完這場戲,這樣的場景連續幾天后,他也漸漸的平靜下來,也漸漸地面對現實,也漸漸地接受了一切挫折。他開始奮發向上,努力學習!媒體曾採訪他時,問他“是誰讓你走出了那樣大的陰影?”他面如平靜,切帶著淡淡笑容地回答媒體:“是醫生告訴我要堅強;是大家告訴我要對得起死去的父母;是挫折告訴我要克服一切困難,包括它(挫折)。”

其實,如果你用心去克服挫折,去面對挫折,那我相信再大的困難,再大的挫折都會被你的堅強擊退!它們(挫折)也會為你感到高興的!那時候,挫折對於你來說不也是一種幸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