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信的作文400字

關於誠信的作文:誠信的禁忌

誠信,是一朵潔白無暇雪花;誠信,是一杯飄著青草香的牛奶;誠信又是一種純潔的化身。就像完好無損的鏡子一旦被打碎,誠信一旦觸動了禁忌,人格就會有裂痕。

玷污誠信,就好比玷污人生,墮落自己。時常,我好想好想向上帝請教:上帝啊,您既給予了我們美好的禮物,為何還要將萬人厭惡的禮物附帶到人間?我知道,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但是,您可想過——‘欺騙’的繁殖速度遠遠超過了‘誠信’。人們經常欺騙摯愛的父母,欺騙尊敬的老師,欺騙知心的朋友……從生活中的許多事例中可以看出欺騙似乎很容易做到,而誠信就像不停的躲避人們,很少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

誠信的禁忌,禁忌一切的謊言,禁忌那違反的行為。注定的與世共存,讓人無奈的嘆息,嘆息那還沉睡的人,總有一天,就會像公主覺醒的一瞬間遇見真愛,我們覺醒的一瞬間遇見了一個純潔的世界,一個美好的環境。

馬山鎮中初一:成佳

誠信——生命之樹開出的最美麗的花

——讀《播撒誠信的種子》後感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人生的苗,需要誠信之水灌溉;人生的牆,需要誠信之磚來砌成。有了誠信,幼苗才可以長成枝繁葉茂的大樹,開出鮮艷美麗的花朵,結出豐碩的果實。

有了誠信,才會贏得別人的認同。從古時晏殊如實告訴皇帝考試題目是自己做過的,要求另出題目到天津市一所中學的七年級學生與老師簽署"誠信協定",保證在無人監考的情況下遵守考場紀律,絕不作弊,都是誠信在起作用。

人要自始至終誠信。一個9歲小男孩在圖畫課時應老師所求帶去了他天天餵的廣場鴿中的一隻。然而他第二天再去時,原本與他親密無間的鴿子再也不願飛到他身邊了。如果小男孩沒有這樣做,那么鴿群還會和以前一樣的。信任的機會只有一次啊,誠信丟失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每個人都應該誠實公正地對待別人。一位婦女在遇到困難時寫信給漢默德·圖木布先生,告訴他她有一本艾略特的印度語聖經,希望轉賣,開價是100美元。而漢默德先生告訴那位婦女,如果這本書完好無損,那么應該是1000美元。於是,他就給婦女1000美元換得了那本書。

我的朋友,你的誠信之花是不是完好無缺呢?願你的生命之樹開出一朵美麗的誠信之花!

因為誠信,所以勇敢——《兔俠傳奇》觀後感

在我看來,《兔俠傳奇》首先是一個關於誠信的故事。

賣炸糕為生的兔二,偶然間救了武林高手並得到了他的武術傳承,高手臨死前請求兔二把武林盟主的命牌交給他的女兒牡丹,兔二歷經重重困難,戰勝了兇狠狡詐的熊天霸,終於不負使命,將命牌交給牡丹。

兔二是一個表面憨實、內心溫暖,貌似膽小,卻會拚死助人的小人物。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兔二被熊天霸打倒後,又頑強地站了一起來,對台下的牡丹說:“我答應你父親的事,就一定會做到的!”說完,他又沖了上去,一次次地被打倒卻又一次次地爬起來……他甚至已做好了準備,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扞衛自己許下的諾言。終於,兔二抓住了熊天霸的弱點,打敗了熊天霸,奪回了武林盟主的命牌交給牡丹,實現了對老盟主的承諾。

至於熊天霸,大家一定會覺得他是一個恩將仇報、奸詐陰險的壞人。但我覺得,其實他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只是他把自己的聰明用錯了地方,最終害了自己、害了大家。如果他是一個善良的人,他絕對會是天下第一大俠。

所以,《兔俠傳奇》又是一個善良戰勝邪惡的故事。任何再高明的武藝,都敵不過一顆善良而勇敢的人。

關於誠信的作文:一封“誠信飯店”的信

今天我有要事在身,酒店的事務就都交給你了。左邊第一桌的客人是遊客,不用費心招待,冰櫃里有放了一星期的狗肉,拿出來炒炒,記得多放點胡椒,告訴他們這是天鵝肉(宰幾刀不成問題)旁邊那桌是吃公款的,儘管開價,不用客氣,街上買點豬肉,切得碎一點,澆上點黃金汁,告訴他們是太平洋里瀕臨滅絕的一種鯊魚的魚翅,記得買888塊,這幫人都圖吉利,開這價他們包準喜歡。還有,右邊第3桌的人是工商局的,你打電話叫小可愛來把他們陪好了,記得要用茅台招待他們,他們可都是關係到我們店能不能發展的大人物啊!另外,右邊第五桌的客人是搞婚宴的媒婆,很計較味道,讓廚師放多點胡椒遮味道,再放點乳酪,攙點豬腦放點醬油,告訴他們這是鮑汁燴猴腦,還是外國瀕臨滅絕的長尾猴的腦,她們沒見過,,準相信。下午有領導來視察,不能出差錯,讓梅懲心和你一起招待他們,不能孬了他們,搞不好一道命令就把咱們的誠信飯店給批了,那就不好辦了,他們要喝黃酒,石庫門的,你攙點水給他們,不能攙太多,不然味道不濃他們喝出來了就完了。價格一定要高,然後給他們打折,打對摺,就說是衝著他們的面子,他們準高興。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把我們飯店門前的那塊“誠信飯店”的牌子再掛得高一點,它可是我們吃飯的飯碗啊!

關於誠信的作文:誠信感悟

今天是個雨天,我在家閒著沒事。於是,就走到金魚缸前看小金魚。這時,我感到肚子有些餓,就去拿東西吃。可一不小心把金魚缸給摔破了。我被嚇了一身冷汗,直打哆嗦。我乘爸爸媽媽不在家,把玻璃碎片都收拾乾淨,把小金魚放到水池裡。剛做完一系列的事,連氣都沒喘上一口,媽媽就回來了。

“兒子,在幹啥呀,你的臉色不太對,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媽問。“沒,沒有”我有點結巴。“那,又做什麼錯事了?”我內心的平靜被媽媽的這一番話給打破了。

“我,我……沒有乾什麼壞事。”我只好先應付一下。

“你說出來吧,我不會揍你也不會罵你的。”媽媽和藹可親地說。

“我不小心把金魚缸給摔壞了。”我只好吞吞吐吐地回答。

“你下次可千萬不要再騙人,騙人的孩子是上不了社會的。記住,不管你做了什麼錯事,都要勇於承認。修學不以誠,則學雜;為事不以誠,則事敗。”我聽了媽媽一番教育,才恍然大悟。心想:我以後再也不騙人了,騙人是可恥的。

關於誠信的作文:可憐的雲兒虛偽的風

沐浴著花兒的芬芳,

雲兒四處遊蕩。

偶爾,

帶走一縷清香。

在低谷間、青山上,

世界變得喜氣洋洋。

雲兒,

帶上化了妝的顏容,

偶遇,

得意洋洋的春風,

一起聊著天把大自然歌頌。

風兒圍繞在雲兒身旁,

說我會為你穿上漂亮的衣裳,

不會讓你一個人去流浪,

許誓陪你地老天荒。

單純的雲兒牢牢把話記在心上。

從此,

她們每天踏著晨曦而去。

去草原、去海邊,

去欣賞那一片藍天。

傍晚,

乘夕陽而歸,

同去沐浴——

月光下那醉人的花宴。

春天來了,

萬物等待著春風,

去吹綠她們的新芽。

風兒吹呀吹,

吹了很久,

大地依然沒有春的氣息。

這天,

風兒如同往昔,

約上了雲兒,

一起去欣賞大自然的美麗。

忽然,

一陣狂風把雲兒吹散,

雲兒碎了,

在藍天中化作了一滴滴雨露

……

雲南昭通巧家縣巧家縣第一中學高二:郭正府

我的2015北京幼升小講誠信懂禮貌當表率

六月十七日是一個星期天,更是我很難忘記的日子。爸爸媽媽帶著我一起去參觀故宮了。爸爸媽媽平時都很忙,很難有時間抽出時間來陪我,如今能夠帶我去參觀故宮,我能不高興嗎。

天剛蒙蒙亮,可我興奮的睡不著覺,自己穿好衣服,收拾了一下房間,洗漱完畢後和爸媽吃了早飯就出發了。

來到了天安門,看到很多小朋友和叔叔阿姨,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么多人。當得知他們來之天南海北時,我才知道,我們的祖國真的很大。他們有的來自偏遠山區,有的來自西北邊塞,而我作為一個北京人,生活在首都,生活在這樣一個和諧的大環境中,而感覺到十分幸福。同時,也感到有一點點的壓力。因為是首次見到這么多的小朋友,要給他們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從言談舉止都要嚴格要求自己,幸好我們學校平時對我們要求比較嚴格,在這方面同學們做的都不錯,當然了我也不能落伍呀。

當爸媽喝完礦泉水後,我主動把空的水瓶放在書包里,經過垃圾箱時,按照上面的提示丟到裡面去,爸爸媽媽看到我這樣做,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到父母因為日夜操勞,魚尾紋過早的爬上了眼角,我心裡也漸漸知道了母的良苦用心。希望自己早點長大,早點懂事,好讓父母少操心,這是我作為一個女兒應該做,能做到的事情。

小朋友們,讓我們共同努力,愛護環境,做好表率好嗎。

四年級:李家慧

關於誠信的作文:誠信

誠信,僅此兩個字而已,說容易,倒也容易;說難,倒是也難。其實,說到做到就已經是誠信了。

曾在大街上看到一幕:一位年輕的母親抱著孩子坐在椅子上,孩子還小,一直在哭,於是,那位母親便說‘你如果不再哭了,我就帶你去看大熊貓。’母親說完這句話,小孩就停止了哭泣,然後,那位年輕母親便從包里拿出一根棒棒糖,隨即又對孩子說道‘真乖,媽媽獎勵你吃棒棒糖。’卻隻字未提大熊貓的事……

這倒讓我想起小時候好朋友和班裡一位同學發生的一件事。那天,一位同學想要向我的朋友借一本書,我的朋友便爽快地答應了。兩天后,那位同學向朋友說借她書的事,我的朋友卻躲躲閃閃,問急了,還大發脾氣。說起來,倒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不過自從這件事發生之後,我便疏離她了。

有許多人聽過曾子殺豬的故事。不一樣的故事,卻有一樣的道理,這無時無刻不在提醒我們,誠信是很重要的。一個人若沒有誠信,那么他周圍的人便會疏遠他,相反,如果一個人有著很好的誠信,自然會有許多人去與他交朋友。

誠信是金,這句名言佳句說的很對,那么,你有做到嗎?

初一:嬈淺

關於誠信的作文:誠信.朋友

那時的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頑皮,可因為一件事使我性格轉變。

那天,我在床邊讀書,忽然,聽見有人在叫我。抬起頭來一看,原來是同學啊。我問她有什麼事,她竟跟我借那本書。我心想,這本書可是我排了很長的隊才買到的,萬一給她拿回家被她弄髒了怎么辦,再說她還有個弟弟,萬一讓她弟弟給撕了怎么辦呀。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說,你放心吧,我會好好保護這本書的,不會讓我弟弟碰它的,明天我就還給你。我一想,既然她說了這句諾言,我就借給她好了。就這樣,我最寶貴的書就借給了她。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樣去了學校,可愣是沒見她的身影,我氣壞了,心裡直念叨,沒想到她是這種人。

放學了,我就這樣生氣回了家。請問瑤瑤在嗎?一個聲音從耳畔響起。我一回頭,哎,原來是她。她走進來對我說,對不起,昨天夜裡我發燒了,所以……今天沒來上學。這本書還給你。我想了想說,沒關係的,是我誤會了你,你要是想看這本書,就拿回去吧,改天還我也行。她聽了我的話後,很是感激。從這一刻,我就明白了,朋友,是該互相信任的。

六年級:冰凌茉莉

關於誠信的作文:誠信

大仲馬說過這么一句話: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就像大仲馬說的一樣,誠信的的確確非常的重要。在我三年級的時候,就發生了一件有關誠信的事,直到現在,我依然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和同學約好一起去書店看書。我剛想和爸爸說這件事,哪知我還沒開口,爸爸就說:“今天我們要去你小姑家玩,趕快收拾收拾。”爸爸的話如同晴天霹靂,劈頭蓋臉的打在了我的頭上。我心如亂麻,著急的對爸爸說:“爸爸,我和同學已經約好要去書店看書了,而現在要怎么辦呢?”爸爸鄭重其事的思考了一會,嚴肅的說:“誠信很重要,你去吧,小姑那兒我會幫你解釋的。”我聽了,興高采烈地去書店看書了。到了書店,我把這件事講給了同學,同學聽了,沒一個不對我豎起大拇指的!

誠信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誠信是智慧,隨著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像一面鏡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會出現裂痕……所以,我們一定要講信用!

侖蒼中心國小五年級:128197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