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xx同志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明確了我國社會當前基本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和改革開放的時代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和現實針對性。

榮辱觀古已有之,榮辱心人皆有之。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民族,持有不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人們,其榮辱觀是不同的。恩格斯說,“每個社會集團都有他自己的榮辱觀”。社會主義榮辱觀,回答的是社會主義社會中,什麼是光榮,什麼是恥辱。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既要發揚優良傳統,又要體現時代精神;既要立足本國,又要面向世界;既要把握今天,又要面向未來。

每個時代、每個民族的榮辱觀,歸根結底是由那個時代那個民族生產力的發展水平決定的,同時也極大地作用於經濟社會的發展。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它對榮恥的界定,對是非的判斷,對美醜的區分,立足中國的現實國情,著眼現代化的發展要求,體現了繼承與創新的統一。

“八榮八恥”體現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特徵。社會主義榮辱觀內含著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指導思想、方針原則和公民的基本道德規範,堅持了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團隊精神為原則,以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為基本要求。“八榮八恥”既有先進性的導向,又有廣泛性的要求,引導人們擺正個人、集體、國家的關係,正確處理個人與社會、競爭與協作、先富與共富、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等關係,確立了在社會主義社會,全體公民普遍認同和自覺遵守的行為準則。

“八榮八恥”反映了市場經濟的特點。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大大增強了人們的自立意識、競爭意識、效率意識、民主法制意識和開拓創新精神,但市場自身的缺陷和消極因素也會反映到人們的思想道德和人與人的關係上來。市場經濟是利益經濟、效益經濟,更是信用經濟、法制經濟。“八榮八恥”針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見利忘義、損公肥私、不講信用、欺騙欺詐等消極現象和社會公害,提出鮮明的是非、善惡界限。它所包含的豐富內涵,為保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健康發展,為建設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道德體系,提供了思想基礎。

“八榮八恥”展現了現代社會的特性。隨著科技發展和社會進步,人們的公共生活領域不斷擴大,相互交往日益頻繁,社會分工日益細密,“八榮八恥”在維護公眾利益、公共秩序,保持社會穩定方面的作用更加突出,成為公民個人道德修養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表現。“八榮八恥”在公共生活、公共利益等方面,確立了公民應當遵循的行為準則,有利於促進社會的全面進步和人的全面發展。

在我們的社會裡,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不能混淆。否則,社會和諧不起來,經濟發展不起來,民族精神振作不起來,國家也強盛不起來。xx同志提出的“八榮八恥”,旗幟鮮明地指出我們應該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應當成為我們每個共產黨員和每個公民應有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精神風尚。“八榮八恥”在全社會蔚然成風,我們的民族就能夠在思想道德建設上,站在時代前列,領引時代風尚,推動時代進步。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1935年12月9日,一個令人痛心,但永遠值得我們紀念的日子。在這一天,一場轟轟烈烈的愛國運動在北平爆發了,當北平的愛國學生在聽到蔣介石下令“絕對不抵抗”後,他們像雄獅一樣怒吼起來,把“九·一八”以來鬱積在心頭的仇恨和對國民黨蔣介石的憤懣都並發出來,開展了抗日救亡鬥爭,掀起了“一二·九”運動。

“一二·九”運動是“五四”以來又一次愛國學生首先行動起來,並得到全國人民回響的運動,至今已整整六十六周年了。今天,我們在此聚會紀念,面對他們“我真橫刀向天吳,去留肝膽兩崑崙”的愛國情操;面對他們“愛祖國高於一切”的愛國熱情;面對他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精神;我們的心能平靜嗎?我們能無動於衷?當然不能!我們要學習和發揚他們關心國家命運和民族前途及憂國憂民的光榮傳統。

如今,作為我們跨世紀的一代,面對未來祖國前途無限光輝燦爛,我們更應該具有愛國之情和樹立報國之心。當遠訪國外參加演出的同學為了中國的主權毅然放棄時,我們不禁要對他們的行為肅然起敬;但我們的學生聞聽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被炸後,上街遊行以示抗威時,我們又一次看到了學生高昂的愛國熱情,再一次從他們的身上感到了流淌著的愛國熱血;當看到一個個海外歸來的遊子們,用他們的知識報效我們祖國時,我們更深刻地認識到了愛國情操的巨大動力。它才真正代表著一個民族的信念,它才真正是一個民族的象徵。它不是與生俱來,但它是後激勃發;它不是上帝,但它能決定一個國家的興亡;它不是利劍,但它永遠是對外最有利的武器。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面對中國入世,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來自各方面的機遇和挑戰,面對和平與發展的當今世界,我們面臨的不再是戰爭的洗禮,而是就業的競爭。我們的報國之舉也不再是拋頭顱、灑熱血,而是學知識、建家鄉。其實,無論是戰爭還是競爭,我們都需要一顆愛國之心,只有高尚的愛國情操才能架起我們心中的一桿利益之稱,是“人不為己,天株地滅”呢?還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呢?

記得古羅馬哲學家維吉爾曾經說過“命運始終厚愛勇敢的人”。讓我們在文化學習中,勇做一個汲峭攀登的人;在業餘生活中,敢做時間的主宰者;在社會實踐中,爭當一個活雷鋒。同學們,讓我們勇敢地站起來,高舉著“弘揚愛國之情,樹立報國之志”的旗幟,向著祖國的繁榮,經濟的騰飛,民族的振興而奮勇前進吧!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今天,我們懷著喜悅的心情迎來了中國共產黨的80華誕。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新中國成立半個世紀的時間裡,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了卓有成效的社會主義建設,我國的綜合國力大大提高,各項社會事業蓬勃發展,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屹立於世界的東方,為世人所矚目。歷史和實踐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不愧為一個光榮、偉大、正確的黨。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夠領導和發展中國,最終達到我們宏偉、神聖的目標——實現共產主義。我黨三代領導人之所以能夠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是因為他們獨立潮頭,順應民心,興國安邦,勇往直前!

20年前,為了探索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黨中央作出了創辦經濟特區的重大戰略決策,於是深圳肩負起歷史的重託,成為了祖國改革的實驗場和對外開放的視窗。20年來,深圳人敢於開拓,大膽創新,不僅創造了“深圳速度”,也創造了“深圳模式”,現在深圳已初步建立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基本框架,為我們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目標提供了實踐的素材。深圳從一個邊陲小漁村變為一座國際化大都市的光輝歷程,是努力實踐中國共產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過程,其取得的巨大成就,雄辯地證明了中國共產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偉大和正確。

以小見大,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方大集團也迎來了她10周年的生日。xx年來,方大集團高揚以“科技為本”的理念,通過不斷地創新,由小變大,由弱變強,成為了今天國內同行業的領頭羊,靠什麼?靠的是一批批任勞任怨、勇於奉獻的方大人。在裝飾公司設計院內,優秀共產黨員董格林同志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剛剛走出校門不久,瘦瘦小小的他如果走在方大城內,很難讓人感到他有什麼與眾不同,然而與他接觸過的人都會為他做事的那股子幹勁兒所折服。舉個小例子,有一次小董跟我聊天,突然問我,在早晨上班的路上,他的腦海里經常會出現昨晚設計的方案,包括細小的錯誤,但晚上的睡眠又好好的,這會不會是一種精神上的障礙?我笑了,回答到,那隻證明你工作太認真。董格林同志所在的設計一所肩負著幕牆投標工作的重任,時間緊,任務重,加班加點是常事兒。小董犧牲了許多個人的休息時間,換來了一項項幕牆工程的投標成功,迄今為止,經他設計中標的幕牆工程已達十多項。正是象董格林同志這樣許許多多的方大人,為方大撰寫了新的篇章,共同推動著方大集團不斷地前進,創造著更大的輝煌。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展望未來,前途光明,任重道遠,中國共產黨跨進21世紀的步伐仍在不盡平坦的道路上堅實地邁進、向前……讓我們全體共產黨員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共同努力,用心血和汗水讓新世紀火紅的太陽更加絢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來的?這可是戰士用自己滾燙滾燙的鮮血換來的。這個代價太大了!今天,讓我們來顧過去的點點滴滴吧!

在抗日戰爭史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連天、濃煙滾滾的戰場。一個個滿身鮮血、汗流浹背、奮力拚搏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游擊健兒到處逞英豪;雁翎隊、敵後武工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使驕狂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我還看到了19路軍組織的“敢死隊”出發前接受長官的指示。接著,“一、二八”的戰火首先在閘北燃燒。一個個19路軍沉著應戰。我還看到抗戰1月27日午後,日軍準備開火的訊息使住在北四川路一帶的上海居民紛紛湧向租界避難。最後,蔡延鍇軍長臨前線指揮……

“淞滬會戰”中“八百壯士”的忠貞獎章,“血戰台兒莊”的殺敵大刀,“武漢會戰”中斃敵3000餘人的萬家嶺大捷中繳獲的戰利品……抗戰初期,國民黨數百萬軍隊對日軍進攻進行了正面作戰,給日軍以沉重打擊,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者“速戰速決”的美夢。

“抗日則生,不抗日則死,抗日救國,已成為每個同胞的神聖天職!”“平津危急!華北危急!中華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實行抗戰,才是我們的出路。”“堅持抗戰,堅持持久戰,堅持統一戰線,最後勝利必然是中國的。”

中國共產黨,率先吹響抗戰的號角。1937年“七七事變”爆發。在中國共產黨的積極努力和推動下,國共兩黨拋棄恩怨再次走到一起,中華民族全面神聖抗戰從此以燎原之勢燃燒起來。

這場在1945年9月3日贏得的戰爭勝利全然不同以往1xx年前的甲午戰爭。從1840年開始到抗日戰爭勝利的1xx年間,幾乎所有的大中小帝國主義國家都侵略過中國,而我們惟一贏得的,就是60年前的那場勝利。那是近1xx年來積貧積弱的中國第一次在一場生死存亡的民族戰爭中取得勝利,這場勝利改變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喚醒了沉睡了幾個世紀的中國。

歷史學家陳寅恪曾說:“國可亡,史不可滅”,因為修史“系吾民族精神上生死一大事”。在xx年

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之際,我了解這段悲壯而可歌可泣的歷史,作為一名中國學生,無疑是責無旁貸,卻又是一件難以承載的任務。

同學們,戰士們就是這樣拋頭顱,灑熱血,用汗水和鮮血換來的新中國。讓我們勿忘國恥,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將來振興中華!

革命戰士永垂不朽!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當時間之河回溯到70年前的今天,歷史又展現了它苦難而蒼白的一頁。那是一九三五年的十二月,中國的大地上到出是饑寒和災荒主宰著窮困潦倒的命運,而東三省,廣闊而富饒的三省卻橫當天安門的上空飄揚著一面五星紅旗,古老的黃土地上站起來一個偉大的民族;當雄偉的長城伸出熱情的手臂,把來自五大洲的友誼與和平攬進它蒼翠青蔥的八達嶺;當舉世矚目的奧運會迴蕩著一支義勇軍進行曲,它宣告“不願作畝奴隸的人們”的後代在也不是受人欺負的“東亞病夫”,而以矯健的步伐走向光輝的未來......同學們,年輕的朋友們,你一定會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一定會充滿力量和信心。而這一切又都是——祖國!是的,祖國——我們與之生死與共、休戚相關的祖國啊!

遭日本帝國主義傾略者的蹂躪!母親在松花江畔呻吟,兒女在長白山上留血,江河在野火中悲泣,祖國在鐵蹄下受難。正當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每個人都被逼發出最後的吼聲。中國共產黨領導北平的數千名大學生在十二月九日這天,毅然走上街頭,舉行了大規模的抗日救亡示威遊行,他們頂著澶冽的寒風,迎著前來鎮壓的反動軍警,高呼著“打道日本帝國主義”,“反對華北自治運動”,“停止內戰,一致對外”等口號,英勇地前進著、前進著。赤手空拳的青年學生同反動軍警進行了勇猛地搏鬥,血可流,志不可奪0一二.九”運動終於取得了全國人民的支持,喚起了全國人民抗日救國的決心。不久,抗日的峰火燃燒在太平山上,游擊健兒出沒在青紗帳里,黃河在咆哮,中華在咆哮......這是何等氣壯山河的場面,這是何等熱血沸騰的鬥爭!為了民族的利益,為了祖國的利益,北平的學生們以他們壯烈的行動寫下了光輝的一頁。

是的,中國的知識分子歷來就有憂民的赤子之心,中國的知識分子雖然“身無分文”,卻有“心懷天下”之志,所謂“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所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以至朱自清不為五斗米折腰,聞一多拍案而起,都是知識分子的真實寫照。而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知識分子更是在中國的新民主主義革命中充當先鋒的作用。“一二.九”運動就是我們革命洪流中一雜奔騰向前的浪花,是我們革命進行曲中一個不朽的音符。

歷史雄辯地證明了中國的知識分子是革命隊伍中一支不可卻少的力量,這是知識分子的驕傲,同時,歷史也進一步證明了,知識分子只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和人民大眾站在一起,以民族的利益為重,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才能真正發揮他們積極作用,才能發揮他的聰明才智,實現他的偉大抱負。“一二。九”運動以經過去70年了,但“一二.九”的革命精神永存。

今天,我們緬懷“一二。九”更主要的就是要學習當年的有志青年崇高的愛國主義思想,歷史在教科書上雖然只留下幾行黑色的鉛字,但今天,我們仍然能體會到當年的精神與勇氣。歷史不會遺忘他們,我們更不會忘記那些為了祖國利益而奮不顧身的前輩們。再說一句,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一二。九”的革命精神永存!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有關愛國的作文1000字

60多年前,在中共《八一宣言》的感召下,北平的青年學生在中共北平臨時工委的領導下,於1935年底發動了轟轟烈烈的“一二·九”愛國學生運動,發出了“停止內戰,一致對外”的吶喊,那聲聲吶喊讓每一個國人充滿了鬥志,讓每一個中國人為之自豪,讓每一個渴望和平的人看到了希望。

60多年後的今天,在祖國日益繁榮的今天,我們回首往昔,不難發現中國的歷史充滿了曲折,充滿了悲劇,而今,當中華民族作為一顆新星傲然閃耀於世界的東方時,人們是否已經忘記了過去的辛酸?是否認為過去的一切不會再出現?其實不然,人們總會自欺欺人的認為,經歷過的一切會一去不復返,殊不知,它們其實還在,只是等待著一次偶然的“重演”。

星星的家在天宇,燈塔的家在江海,而我卻想輕輕問一句海峽那邊的同胞們“台灣島上的遊子啊,你可時常抬頭仰望天宇?你可時常極目江海,你可時常把大陸掛在胸懷?”在一二·九運動紀念68年的今天,我們不得不因台灣而有份牽掛!

一二·九你因學生的沖天怒火而啟示了國人。催促他們從愚昧的混沌中覺醒,從荒涼的枯焦中復甦;啟示勇敢的鬥士,指揮他們在沙場上與劊子手搏鬥,你啟示過赤子把滿腔的熱血,一滴一滴注入祖國母親的肌體,使祖國母親得以永生!

一二·九運動的青年們,你們讓我們看到了祖國的傷痕,也看到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你們讓我們看到永不凋謝,永不凋謝的不屈靈魂。中華民族的歷史曾經充滿了曲折,但中華民族,因為你們才能頑強地接受血與火的洗禮,最終頑強地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就像一隻展翅高飛的火鳳凰,並且在全新的火焰中創造新的繁華!

自一二·九運動後,中國已經走過了許多崢嶸的歲月,已搏擊過雲海中的波濤,但還在高飛,還在向更壯麗的境界飛翔,飛向馬克思主義,啟示中華兒女點燃社會主義聖火,她飛向富國之路,啟示神州驕子點亮改革開放的新興之燈,她飛向xx啟示“奧運之光”在神州大地上閃耀。

回首昨天,有悲壯的戰鬥,有斑斑的血痕;正視今天,祖國正輝煌燦爛的希望中飛翔!

同學們,祖國不僅是我們生命的源泉,也是我們智慧的源泉,我們應該讓他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中,不管xx分子有多猖狂,我們堅信,歷史不容否認,正義永遠長存。

一二·九是昨天的一首悲歌,讓我們在今天把自己奉獻給祖國在多年以後自豪地說:“我的一切都屬於祖國,我的價值在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