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霧的作文400字

關於霧的作文:一粒霧

摘要: 它努力地靠近大地,可身體的輕浮讓它無能為力.它知道必須藉助風的力量,否則就回不到地面.它焦急地在空中判飄蕩,它再也不想過沒有根的生活了.哪怕一著地就會被植物吸收,哪怕有一著地就被踩得無影蹤,它也願意.……

一粒霧渴望親近大地,為此它已等待了很久很久.終於到了一次氣溫降低的時候,它發誓要把握這次機會,完成它的願望.

它努力地靠近大地,可身體的輕浮讓它無能為力.它知道必須藉助風的力量,否則就回不到地面.它焦急地在空中判飄蕩,它再也不想過沒有根的生活了.哪怕一著地就會被植物吸收,哪怕有一著地就被踩得無影蹤,它也願意.

它焦急地哀求上帝:"請讓我實現這個願望吧,我等得快要絕望了.''另一粒霧聽見了,同情地說:;這樣求上帝是沒用的,上帝可管不了那么多,還是靠近我吧,用你自己的力量.''於是這粒霧擁抱了那粒霧,這時它開始下沉的感覺.它們下沉,下沉.又遇到了許多霧,它們親熱地擁抱在一起.

霧感到自己漸漸變大,一直向地面滑了下去.‘‘啪嗒’’霧終於掉在了地上,濺成了幸福的淚花。

關於霧的作文:霧的形成

 摘要: 因此,凡是在有利於空氣低層冷卻的地區,如果水汽充分,風力微和,大氣層結穩定,並有大量的凝結核存在,便最容易生成霧。一般在工業區和城市中心形成霧的機會更多,因為那裡有豐富的凝結核存在……

霧和雲都是由浮游在空中的小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水汽凝結物,只是霧生成在大氣的近地面層中,而雲生成在大氣的較高層而已。霧既然是水汽凝結物,因此應從造成水汽凝結的條件中尋找它的成因。大氣中水汽達到飽和的原因不外兩個:一是由於蒸發,增加了大氣中的水汽;另一是由於空氣自身的冷卻。對於霧來說冷卻更重要。當空氣中有凝結核時,飽和空氣如繼續有水汽增加或繼續冶卻,便會發生凝結。凝結的水滴如使水平能見度降低到1千米以內時,霧就形成了。

另外,過大的風速和強烈的擾動不利於霧的生成。

因此,凡是在有利於空氣低層冷卻的地區,如果水汽充分,風力微和,大氣層結穩定,並有大量的凝結核存在,便最容易生成霧。一般在工業區和城市中心形成霧的機會更多,因為那裡有豐富的凝結核存在。

關於霧的作文:早霧

摘要: 無論你走到哪裡,(不超過這霧的範圍)她總是溫柔的圍繞著你。街道上一改往日的喧鬧,一聲鳥鳴讓周圍顯的更寂靜了。路人放慢了腳步而且須摸著才能往前走,車主也放慢了速度,必須把燈打開才能緩慢的行駛……

霧,不像大雪那么壯觀,不像小雨,而是溫柔的像一位慈母。

早晨,走出門,就與大霧撞了個滿懷,霧中含著露水和花兒的氣息,早晨,好清爽!

無論你走到哪裡,(不超過這霧的範圍)她總是溫柔的圍繞著你。街道上一改往日的喧鬧,一聲鳥鳴讓周圍顯的更寂靜了。路人放慢了腳步而且須摸著才能往前走,車主也放慢了速度,必須把燈打開才能緩慢的行駛。

我抬頭望著天,也不見它往日的笑臉,只感覺天地渾然一體,自然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模糊,唯有我才是真實的存在。身在濃霧之中我不知身在何處。

我在濃霧中好像迷失了方向,又好像找不到出口似的。漸漸的,太陽升起了,這位“慈母”便依依不捨的告別了它的“孩子”。

此時,我似乎悟出了一點人生的哲理:在生活中,我們也曾迷失過方向,但只要好好把握自己,我們人生的帆船一定會駛上成功的彼岸。

關於霧的作文:一層薄薄的白紗

 摘要: 遠處望去,房屋好像漂浮在天空中,似瓊樓仙閣。山也看不見山頂。眼前的一切都籠罩在一層飄渺的、輕紗般的晨霧裡,太陽緩緩升起,大霧中只看見一團紅暈,迷茫中發出淡淡的紅光……

清晨,我推開窗戶,呀!霧真大啊!晨霧把大地嚴嚴實實地籠罩著,沒有一絲縫隙。近處的花園裡像隔著一層薄薄的白紗,模模糊糊的,給人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的神秘感。

我使勁地想看清霧裡的世界,而霧呢?像一個淘氣的娃娃在給你捉迷藏一樣,東躲西藏,忽隱忽現。

瞧!那朵紅色的小花,被大霧襯托著,一點也不鮮艷,白裡透紅。白色的花兒在大霧中隱隱約約,金黃的花蕊如同小星星一樣,若隱若現,把茫茫大霧點綴得更美了。鳥兒的叫聲含著“清—輕—和—美”,一陣清風吹來,把花草的香,泥土的芬芳吹進了花園,使整個花園裡都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遠處望去,房屋好像漂浮在天空中,似瓊樓仙閣。山也看不見山頂。眼前的一切都籠罩在一層飄渺的、輕紗般的晨霧裡,太陽緩緩升起,大霧中只看見一團紅暈,迷茫中發出淡淡的紅光。

啊!深秋的霧,童話般的仙境。

關於霧的作文:山城晨霧

關於霧的作文:山城晨霧

一大早聽見雞鳴,我便起床了,打開窗戶,映入眼帘的是朦朧的晨霧,給這座美麗的山城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走到馬路邊,俯視體育場,一瞬間只覺得像走進了人間仙境,到處都是縹縹緲緲,若隱若現,讓人感覺一不小心就會碰上“天兵天將”。一陣風吹來,一縷縷輕煙似的霧隨風飄動著,時不時包裹著天邊剛露出頭的太陽。

這真像是一個童話的世界。冬爺爺在不斷地冒著冷氣,大地上的萬物都沉睡了,只有霧,像新娘子一般,一會兒披上白色的婚紗,一會兒戴上粉色的紗罩,一會兒又像一個t台模特,在不斷地展現著它自身的無窮魅力。

你瞧,它一會兒變成了龐大的大象,一會兒又變成了兇猛的獅子……“真是奇霧啊!”我情不自禁地在心中讚嘆道。

乳白色的霧越來越濃,天地間仿佛被一張巨大的紗帳籠罩著,濃霧之中,萬事萬物都沉浸在與霧兒的親密接觸之中,車輛與行人都變得溫柔可親……

太陽越升越高,這時,霧漸漸散了,它化成一股淡淡的白煙,從陽光明媚的天地之間消失了!

喔,這美麗的山城晨霧!

關於霧的作文:霧精靈

 摘要: 霧越來越濃,像個幽靈,擴散著,瀰漫著。路上,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往日那熟悉的地方,全都隱沒在濃濃的霧裡了。一排排路燈若隱若現,就好像郭沫若詩中“天上的街市”……

秋天的過去令人惋惜,但冬天的來到也給人們帶來了慰藉的禮物——霧。

我剛出門,一股潮氣迎面撲來,使我感到有點寒意。定睛一看,是霧。大霧把整個城市嚴嚴實實地籠罩著。人們好像在雲層中行走,如同進入了蓬萊仙島,產生了種種神秘的感覺。

霧一會兒分散,一會兒聚攏,一會兒徐徐升騰,一會兒滾滾向前,它那變幻莫測的姿態,無不讓人驚嘆。

霧越來越濃,像個幽靈,擴散著,瀰漫著。路上,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往日那熟悉的地方,全都隱沒在濃濃的霧裡了。一排排路燈若隱若現,就好像郭沫若詩中“天上的街市”。

這潔白的霧給路上的行人化了妝,瞧,人們額前的髮絲上綴著一顆顆小水珠,讓人們的黑髮都變成了銀絲。多迷人的霧啊,它長在我的臉上,沾在我的頭髮上,飄到我的身上,當我用心感受它時,它卻消失無蹤了。

白茫茫的大霧和隱約可見的景物構成了一幅和諧生動的畫面,讓人們仿佛置身於虛無縹緲的仙境之中,帶給人們無限的遐想。

關於霧的作文:薄霧

摘要: 走在路上,就像置身於仙境一般,他就像一匹白色的輕紗,把我和別人隔了開來,現在,我不消說十步支出,就算是連三思步以外也看的不太真切,聽到“嘟嘟”的汽車聲,卻看不清楚那聲音的來源處,以往那刺眼而如今變得柔和的車燈出現在眼中……

霧總是那么的讓人琢磨不透,好像一個調皮的頑童在和你嬉戲,一團團的。

打開窗,樹枝上,電線上都掛滿了一顆顆水珠,同珍珠比起來,也毫不遜色,一樣晶瑩剔透,十分美麗,樹枝上和電線上的水珠集聚多了,便一顆顆的落了下來,像一串串斷了線的珠子。

遠遠看去,對面的高樓大廈在霧中若隱若現,好似海市蜃樓一般,給它增添了許多神秘的色彩。

走在路上,就像置身於仙境一般,他就像一匹白色的輕紗,把我和別人隔了開來,現在,我不消說十步支出,就算是連三思步以外也看的不太真切,聽到“嘟嘟”的汽車聲,卻看不清楚那聲音的來源處,以往那刺眼而如今變得柔和的車燈出現在眼中。

隨著太陽徐徐的升起,霧也隨之漸漸的消失了,大地上濕漉漉的,書頁上留下了無數個晶瑩剔透的小珍珠,仿佛是晨霧留個大地的禮物。

關於霧的作文:早晨的霧

 摘要: 在半路上,一輪紅日從東方徐徐升起,濃霧像棉絮一樣被一層層撕去,漸漸的變成了一層細紗,遠處的景物開始朦朦朧朧地出現了;抬頭向上看,滿天紅雲,滿海金波,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晶瑩耀眼,好美的畫面呀!……

早晨,我老早就醒了,習慣地向外望去,卻什麼也看不清。我匆匆穿上衣服,打開窗戶,只見一團團濃霧在四周飄揚。微風吹過,濃霧捲動著像一隻只蝸牛地在空中慢悠悠爬來爬去;一會兒又變成了一隻只海螺……濃霧真像個百變怪。

該上學了,我走下樓來,立刻被濃霧包圍了,就像是掉進了奶瓶中,只能看到腳下的一塊。我小心地順著路邊向前走著,忽然,聽到了熟悉的說話聲,後面的腳步聲越來越近,就是看不到是誰,直到那人走到我跟前,才發現是趙亮也去上學。

在半路上,一輪紅日從東方徐徐升起,濃霧像棉絮一樣被一層層撕去,漸漸的變成了一層細紗,遠處的景物開始朦朦朧朧地出現了;抬頭向上看,滿天紅雲,滿海金波,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晶瑩耀眼,好美的畫面呀!

平時霧是不受歡迎的,但是如果靜靜地觀賞,晨霧真是大自然的一幅佳作,讓人感到別有情趣。

關於霧的作文:迷茫的霧

 摘要: 早晨,緩緩地睜開朦朧的睡眼,打開窗戶,涼意陸陸續續地襲來,接觸到我的皮膚,入侵到肉、骨,直到心臟,帶有一絲絲涼意……

早晨,緩緩地睜開朦朧的睡眼,打開窗戶,涼意陸陸續續地襲來,接觸到我的皮膚,入侵到肉、骨,直到心臟,帶有一絲絲涼意。

眼前是灰濛濛的一片,根本分辨不出事物的真偽,它充滿了我的視野,遮蔽著我的雙眼。

我把手伸出去,我要摸摸它的真面目。就在伸出手的一剎那,我凝住了。手任由霧

撫摸、親吻,軟綿綿的,涼濕濕的,我仿佛看到了它對我的愛慕。它緊緊地握住我的手,它要牽住我,不讓我離去。

不,不要牽住我了。累,我的手很累;冷,我的手很冷,放手,快放手……在我竭力掙扎之時,它心軟了,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我的手。

把手藏入被窩裡,暖暖的,我很幸運自己逃脫了它的束縛,可好景不長。

它在窗外凝望著我,接近,接近,再接近,它靠到窗沿上,它擠,使勁地擠、縮、鑽……喔,它真的擠進來了。

它是頑固、倔強的,即便是百分之一的機會,它也要爭取,毫不放棄。

雖說霧是迷茫的,可由此看來,它是在迷茫中有毅力,有目標!

關於霧的作文:秋季,清晨,久違的霧

 摘要: 好久沒見過霧了,霧影朦朧的景色很久沒看到了,那置身於霧中的感覺幾乎(已經)淡忘了......

好久沒見過霧了,霧影朦朧的景色很久沒看到了,那置身於霧中的感覺幾乎(已經)淡忘了......

那天,出了門,睡眼惺忪的我突然有了一種熟悉的感覺:霧,來了。只見眼前的一切仿佛都籠罩在(了)一層縹緲的輕紗里。走在路上,樹枝上掛著晶瑩剔透的(玲瓏)水珠,啪嗒啪嗒,還沒掉光,剩下的幾顆珍珠還掛在那兒,羞羞答答,搖搖欲墜。霧氣籠罩在那些花兒上,像是給天使披上了一件薄薄的蕾絲衣服,使天使更加美麗,也更加神秘......大葉子上的那幾顆戀戀不捨的小珍珠更是不想走了,因為有了新的小夥伴加入,他們快樂地滑來滑去,有幾顆還頑皮的跳著舞呢!滴答滴答,那么可愛......

霧,輕,薄,柔......這可是童話城堡里才有的境界!一切都變的美好起來。高樓大廈也不顯的冰冷又可怕,他們朦朧,可愛。嘻,不知是哪個頑皮的孩子在汽車玻璃窗上畫了一個可愛的笑臉!無意間瞥了一眼,那隱藏在霧中的小花,他們像是洗了個澡一樣,鮮艷了許多。我的耳邊不禁回想起朴樹那首略顯悲傷的<<那些花兒>>:他們都老了吧,他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我仿佛又回到了那舊舊的世界,梧桐樹葉踩在腳下,眼前時光慢慢流過......

霧,一個人,幾個人;一個世界,幾種世界......

關於霧的作文:秋霧

摘要: 走著走著路過了一條小溪,小溪在緩緩的流淌,寥寥的溪水在低聲訴說,讓人有一種涼絲絲的舒適感。水面上閃爍著耀眼的白點,像黑夜的繁星。水面上泛起層層波紋,然後又悄聲無息的消失。幽靜的小溪在早晨顯得那樣優雅美麗,宛如一個恬靜,溫柔的小姑娘……

秋天到了,天色也漸漸變涼了。秋天的早晨,乳白色的霧迷迷濛蒙,各種事物都沐浴在晨霧裡,蒙蒙曨曨,若隱若現。

我么蒙蒙地睜開惺忪的睡眼,從暖和的被窩裡起來了,趕緊穿上衣服,背上書包去上學了。路邊有一排排的樹,綠帶黃的葉子輕輕擺動著,偶爾幾片蝴蝶似的樹葉在空中飛舞,那么輕盈,那么優雅。秋風像尖尖的細針刺在你的臉狹上,又痛又冰,不一會兒我的臉已成了一個熟透了的蘋果。

走著走著路過了一條小溪,小溪在緩緩的流淌,寥寥的溪水在低聲訴說,讓人有一種涼絲絲的舒適感。水面上閃爍著耀眼的白點,像黑夜的繁星。水面上泛起層層波紋,然後又悄聲無息的消失。幽靜的小溪在早晨顯得那樣優雅美麗,宛如一個恬靜,溫柔的小姑娘。

景色宜人的秋天,讓我們有無限的感慨和無限的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