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的第一場雪

2004年的第一場雪

今天,下了一場大雪。這是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

早上,我走在上學的路上。一開始,並沒有大片的雪花,只是一些細小的雪粒,雪粒中夾著不知去向的風,就象是頑皮的孩子一樣,相互碰撞著,有時打在臉上感覺有一絲絲疼意。漫漫的,雪粒變成了小雪花,小雪花又漸漸的變成了鵝毛大雪。

漫天的大雪紛紛揚揚,從天上落下來,就象天鵝身上那潔白柔軟的羽毛在漫天飛舞著,大地被披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道路的兩旁,光禿禿的樹枝變成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花壇里的松樹也變成了銀裝素裹的衛士,就連那四季長青的冬青樹也都變成了一個個白色的大銀球。

到了中午放學的時候,雪下的更大了。我忍不住伸出雙手,高高的舉在空中,想接一粒雪花觀察以下它的形狀,可是它仿佛象一個害羞的女孩,剛落到手上就不見了,結果,接了半天也沒接到一粒雪花,只有幾滴水珠順著手指縫流到了袖口裡, 我“噗嗤”一聲笑了,笑自己怎么還象幼稚園的小朋友似的呢! 回到家,我還是按捺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連飯也沒顧上吃,戴上手套,拿好所用工具,跑到樓下,堆了一個大大的雪人。把自己的手套和帽子都給了雪人,但好象整個人忘記了天氣的寒冷,盡情的享受著這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帶給我的快樂。

2004年的第一場雪

XX年的第一場雪 江蘇通州市晨光國小四(1)班 郭嘉瑞 早晨,有人輕敲我的窗戶,是誰在這寒冷的早晨敲窗?推窗一看,原來是一朵朵雪花。啊!今年的第一場雪就這樣悄無聲息地來到人間。

極目遠眺,雪花仍然紛紛揚揚飄落著,比春天的梨花更美,它在風中自由自在地輕輕搖擺,最後飄落在屋頂上、樹枝上、花草上……霎那間,整個城市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再看近處,那些落光了葉子的大樹上掛著一根根銀條,而那些四季長青的松樹的枝條上掛著沉甸甸的雪球兒。更引人注目的是在樹叢里幾株月季花,它們是那么鮮艷,那么頑強……

路上的行人有的穿著五顏六色的雨披,有的撐五彩繽紛的花傘……他們不時放慢腳步,是因為路滑,還是在欣賞這美麗雪景?

下雪,最快活的要數孩子們,他們在這冰天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歡笑聲在天空中此起彼伏地迴蕩。

啊!好一幅瑞雪豐年的喜人圖畫!我不禁深深地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