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總結作文4篇

月考總結作文1

不久前剛剛進行了初一的第一次月考,充其量相當於期中考試。我自然信心十足,考罷自我感覺良好,相信定能取得令自己滿意的分數。

豈不知,事與願違。還陳的上好學生的我竟考了全年級43名。我似乎與找了一個霹靂,全身都震悚起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在那邊頓了一會兒,心中充滿了惋惜,我不知該怎樣面對我的父母,他們對我充滿了希望。我並不是怕他們如何懲罰我——我的父母從來都是在平時的學習中督促我,至於考試成績,則考好獎勵一些我喜歡的東西,考不好並不K我,而是一個勁兒的給我打氣,讓我有信心。我怕的只是該如何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回到家,我不敢看他們那一雙雙充滿此項和期待的眼,跟無臉面說自己只不過是粗心大意,考了全年級43名而已。過了一會兒,他們見我低頭無語,大概已料到我的成績如何,便不再問了。母親趕忙拉開話題,說:“你猜猜媽媽今天給你做了什麼菜啊,是你最愛吃的.

知道父母很是失望,而我則不多的自責我不爭氣,不細心,太過自信.

唉,事已至此,好在天無絕人之路。彌補這次過失的辦法唯有化悲痛為力量,勤奮自勉,爭取期中考試取得優異的成績,好將功贖罪,好慰藉父母那顆失望的心。

月考總結作文2

雨水無情地拍打在我臉上,那令人討厭的烏雲終究還是密布在頭頂上的那片天。我望著窗外那昏暗的世界,心中不禁泛起了一陣陣漣漪,那呼嘯的狂風,穿過我早已冰冷的身軀,直勾勾地刺進我的心裡。那讓人鑽心著疼的寒風喲!

緊張的月考終於結束了,但成績留給我的,已不是那習慣了的喜悅,而是令我肝腸欲斷的痛楚,當我一次又一次滿懷希望地向老師詢問我的成績時,卻得來那一句又一句讓人顫抖的回答,心中的悲痛,眼中的淚水,嘴邊的悲嘆,這一切的一切有能夠怪誰呢?在別人懸樑刺股時,在別人孜孜不倦時,在別人挑燈而讀時;我呢?我在電視前忙碌著,我在漫畫書前忙碌著,我在遊戲機前忙碌著。想想那可笑的自己:自以為青春尚多,可隨意揮霍。如今,那是我該受到懲罰的時候了:周圍人嘲笑的目光、家中父母失望的眼神、學校老師的厲聲喝道……

喲!那該死的我喲。在愚蠢的時候,我把那至親的書給拋棄了,現在,該是世界拋棄我的時候了,至少,在我眼裡,書把我給拋棄了,可那又如何?我的確該遭此對待。有果必有因。當初我瀟灑度日如流時,我早該知道會有後悔的一天。現在醒悟,我想,還來得及嗎?

想著,我隱約看到,窗外的那棵樹,在風雨中搖曳……

月考總結作文3

今天,是我們上六年級的第一次月考,月考、月考,就是檢閱同學們在這一個月中的學習情況。

伴著鈴聲,監考老師拿著試捲走進來,打開數學試卷,分為幾份,發了下去,然後,說:“同學們都拿到試卷了吧,先寫上班級、姓名和考號,再進行答卷.”我拿到試卷,先瀏覽一下,然後開始答卷。直到監考老師說:“收卷!”這兩個字,我從試卷上抬起頭來。我們六年級的第一次月考第一科結束了。

考試過後,鴉雀無聲的教室立刻沸騰起來,大家討論著各題的答案。教室里炸開了鍋,大家有的為自己因為題目漏做而惋惜;有的為自己的失誤而垂頭喪氣;有的因為自己做對而激動……這時我們的班主任走進來,說:“第一科已經考完了,大家不要討論了,如果沒有考好,爭取在下一科中把分挽救回來。”

第二科考語文,由於語文有作文,自己心裡總感覺時間有些緊張,恨不得趕緊把前面的題做完,好寫作文。一緊張,就難免出錯誤,等我寫完一檢查,發現了好幾處錯誤,我思考了很長時間,才改正過來。

下午考英語,伴著音樂的下課鈴聲,我們結束了六年級的第一次月考。

通過這次考試,我感受很深,我覺得學得比較不錯的知識,在試卷上也不覺得透徹,有些力不從心。所以我以後要把知識學的透徹,不恥下問,還要拓展知識面。還有一個月就要期中考試了,我要做到學習、預習、複習和溫習,只要做到這四個“習”,學習成績會有一個很大的飛躍!

月考總結作文4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考試也已結束,試卷也發下來了。這次的月考我考的最不好就是語文。望著試卷上的分數,我很驚訝。因為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數.。

我平時不上課不認真聽講,平時我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我的基礎知識很差,我上課之前不預習,下課之後不複習。我的寫作也不是很好,而且我還不怎么喜歡讀書。我應該先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這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基礎知識占比較的大分數。學習的最重要階段是預習。也就是在老師上課之前,我得先自己學習一下課文,在預習中要儘量地解決問題,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同學一起學習討論。課本要反覆閱讀,直到把問題看的明白了。要想語文成績變好,應該多看一點課外書。因為現在語文考試的寫作占很多分。在讀的時後要有條理的做下筆記。這樣可以使我積累許多的知識,還可以提高我的寫作水平。

這次考試雖然沒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著我上面寫的學習方法做,我的成績一定會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