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之後作文3篇

月考之後作文300字(一)

經過一番努力學習後,期中試終於考完,而且試卷也改完發回給我們自己了。而我的期中考試成績且是很不理想。這時,你知道我當時是什麼樣的心情嗎?你猜不出來吧。告訴你好了,我當時是高興的心情。你一定會疑惑了吧,會想:你不是考得很不理想嗎,為什麼還會高興得起來呢,真是一個“怪胎”!

其實我之所以高興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因為期中試考試期間我非常地溫習過政治,結果我這次期中試政治就考得很好。這樣一來,它給我一個啟示:只要在考試期間,最重要的科目只靠你平時學習,而次科主要在考試期間再溫習一下就可以。所以你能說我不高興嗎?

第二個就是因為“失敗乃是成功之母”。通過這次的考試我知道了我的短處,所以我以後再加強一下就可以了。另外還可以挫一下我的銳氣,使我自己再也不再有什麼值得我驕傲。另外,這次考試,我完完全全都是靠自己的真材實料,而有些同學卻是靠“出貓”而得到的高分;這樣我想這些同學就算考得高分也不會光彩,而我自己起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這就是我的考試後得感想!好看嗎?那就說說你自己吧!

月考之後作文300字(二)

考試如風,吹乾學生們額頭上辛勞的汗水;考試如雨,淋濕學生期待已久的熾熱心靈。這次考試卻像那凶涌的洪水沖毀了我心中的希望。

那天,我剛上完廁所,回到座位時突然發現有一張試卷在自己的桌子上。一看是期末考試的試卷。我竟然不敢再往下看,因為我知道我沒好好複習過,成績一定很差。一說到“複習”二字。就想起考試前的一星期:全班都在埋頭複習,唯有我還在得過且過地過日子,對這次考試毫不重視。直到考試前的一天,我才囫圇吞棗了一遍。便匆匆忙忙地去應考……想起了這件的事真是後悔不已,當初不應該這樣!我再一看分數,啊,只有79。比我預料的還要低,再一看錯的部分,發現主要的還是與閱讀扣太多分了,而導致這樣的原因則是我平時不注重老師上課時講的方法和缺少寫作。

正想著,一張試捲髮下來把我的思路給打斷了。一看,是數學試卷,只有99。5分。再看一下失分的地方,原來是自己粗心大意沒有加單位。英語98分,因為字沒寫好,被白白扣掉了一分……

這次考試里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耕耘越多,收穫越多。

月考之後作文300字(三)

每次考試後,我最關心的就是自己的成績了,通過成績的好壞,就可以看出我這一階段學習的怎么樣。這次月考也不例外。

下課鈴聲響了,我和班級里的幾個好學生一起對答案,大家都想知道自己這次考試考得好不好,自己不熟悉的題目答上來沒有,這不,你一言,我一語地都圍在了一起。經過了和大家的對答案,我數學錯了5道題,有兩道題是填空題,有一道是選擇題,還有兩道是套用題。哎!粗心大意就是我的缺點,爸爸因為我馬虎的這個缺點,跟我談了很多次,可我還……可不是嗎?如果,不是我的粗心大意,100分也不會“離家出走”。我對這次考試感受特別深,考這么差對我來說是一個嚴重的打擊,當然這也離不開考試之前我的不認真複習和家庭作業不好好完成的原因真是應了那句老話“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我決定從此以後一定能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下次的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