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四好少年作文

我要爭當祖國的好少年:勤奮學習、追求上進,豐富的知識是我們飛向藍天的翅膀。我要珍惜時間、虛心好學,要把學習當作快樂的源泉。

我要爭當祖國的好少年:品德優良、團結友愛,挽起我們友誼的雙手,奔向美好的明天。

對己克制,約束自己的語言和行為。

對人感恩,尊重、愛護同學和身邊的人。

對物珍惜,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對事盡力,對事情認真負責,誠實、正直。

我要爭當祖國的好少年: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用健康的身心,迎接祖國未來建設的重任。堅持鍛鍊身體,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

我要爭當祖國的好少年,請胡爺爺和老師們放心,今天,您們培育的小樹苗,長大會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爭當四好少年作文(2):

在新中國成立60周年之際,國家xx爺爺向全國的少先隊員發來賀信,希望全國少先隊員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學做一名四好少年很重要,我認為要爭當四好少年,首先應該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要好好學習,上課專心聽講,回家好好複習,按時完成老師、家長布置的作業,儘自己最大的力量把各門功課學好。

第二,爭當四好少年,還要培養自己獨立自主的能力。做完作業後,周末要經常幫住家長作些家務活,自己能做的事情一定自己做。平時如果家長不在家,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不要讓家長擔心。

第三,當四好少年,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要嚴格要求自己,遵守所有規定;看見弱小者需要幫助,儘自己的努力去幫助他們,和同伴友好相處。用我們的行動,做一個遵紀守法、樂於助人的好少年。

最後,要把身體鍛鍊好。養好身體,多多鍛鍊,讓自己有一個良好的體魄。身體是1,聰明是1後面的0,父母的愛是0……後面的0越多,財富就越多。因此一定要把自己身體養好了,才能為國做貢獻。

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爭做一個四好少年吧!

爭當四好少年作文(3):

XX年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60周年紀念日,××發來賀信,在信中他殷切希望全國少先隊員能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

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

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

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

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努力爭當四有好少年。要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立志高遠;要刻苦學習,積極實踐,掌握本領;要遵守法律,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要強身健體,勞逸結合,活潑開朗。

從小樹立遠大理想。理想是人生的太陽,是催人奮進的動力。少年有志,國家有望。同學們,你們的小腦袋中,有沒有問問自己,將來你想做什麼呢?但不論今後你們想做什麼,都要把個人的奮鬥志向同國家的前途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把個人今天的成長進步同祖國明天的繁榮昌盛緊緊聯繫在一起,像奧運健兒一樣,為民族爭光,為祖國爭光。

從小養成優良品德。這是一個人做人做事的根本。只要人人心中有國家、心中有集體、心中有他人,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養成文明禮貌、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好品行,努力成為一個品德高尚的人,一個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