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戴四好少年

爭戴四好少年大家好,我叫樊菁雅,來自雙塘國小四年級四班,很高興今天能有這個機會站在這裡,向大家展示爭戴四好少年的風采。

相信同學們都聽過胡爺爺對國小生要求的一段話吧!“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

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當我讀到要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時,我深有感觸。因為我熱愛祖國,我愛祖國的江山,我愛祖國的大地,我愛祖國的花草樹木。我愛我的祖國,因為它有勤勞的人民,它有精彩的歷史,這就是我們美麗而可愛的中國。下面我就來舉個例子吧!

現在的中國早已不像以前那樣貧窮、落後,現在的我們已經不愁吃穿了。但你們又知不知道有多少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呢?來破壞我們的大家園。有一次,我走在馬路邊,看到我

前面的一個叔叔吃完香蕉,就把香蕉皮往地上一扔,差點滑倒了一輛腳踏車。然後他為了走的方便,就踩踏青青草坪,小草雖然不會說話,但它也是有生命的,也知道疼呀!看到這一幕,我便走到路邊把香蕉皮用塑膠袋包著撿起來扔到垃圾桶里,接著跑步上前對他說:“叔叔,請您不要隨手扔垃圾,因為你的香蕉皮,剛才有個騎車的阿姨差點滑倒了。更不應該踏

草坪呀,要知道小草也會疼的,而我們的家園也被你踩的沒那么美麗了”。聽了我的話,叔叔覺得很慚愧,連忙說道:“真對不起呀”!“你不應該跟我說對不起,而是跟這一草一木說對不起”,我說。“小朋友,你真是一位熱愛祖國的好少年啊!不僅自己不破壞祖國的花草樹木,還告訴別人也不能破壞,更提醒了我要愛護祖國”。聽了叔叔的話,我樂的笑開了花,因為我為祖國做了一件好事。

我不僅熱愛祖國,而且還理想遠大呢。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冉冉上升時,我就會想到一定好好學習,將來成為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成為棟樑之材。

四(4)班

樊菁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