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四好少年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接班人。為此我們要努力學習為國爭光,爭當四好少年。

‘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這是xx在致少先隊建隊60周年的賀信中,對當代少先隊員提出四號少年的準則。

德指品德優良,團結友愛要求我們誠實守信、尊重師長、關心他人、遵守法紀。我們中國是舉世聞名的禮儀之邦。但是現如今一些人隨地吐痰,亂扔垃圾不注意個人環境衛生,給中國帶來了很壞的影響。一些外國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都是用英語寫的,但是像“不準隨地吐痰”、“不準進入草坪”、“不準亂扔果皮紙屑”等標語卻是用中文書寫的。你知道為什麼嗎?外國朋友給出的答案是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是中國大陸的遊客。可見平時,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都是一種愛國的行為

智指勤奮學習,追求上進。要求我們要熱愛學習、學會學習、主動學習、積極進取。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知識是人類從愚昧走向文明的橋。同學們,學習要持之以恆,要舉一反三,要溫故而知新。同學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才是最幸福的。

體指體魄強健,活潑開朗,要求我們堅持鍛鍊身體,樂觀對待生活,敢於克服困難,遇到困難我不怕,面對未來我能行。人生要走萬里路,邁好強身第一步。陶行知曾說過:“忽略健康的人,就等於在於自己生命開玩笑”。一個健康的身體是重中之重。一個健康的身體不在於吃保健食品,而重在進行體育鍛鍊。要積極參加學校的體育運動,參加學校的大課間運動,鍛鍊好身體,擁有陽光心態,將來報效祖國。

美指熱愛祖國,理想遠大,要求我們要樹立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遠大志向。美育是培養學生的審美觀,發展我們鑑賞美、創造美的能力,培養我們的高尚情操和文明素質的教育。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讓我們大家從現在開始共同努力爭做一個四好少年吧!

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