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爭當四好少年

前幾天我們舉行了一次有意義的主題隊會,主題是“四好少年”。

今年10月13日 為了紀念中國少年先鋒隊60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xx,xxxx爺爺發來賀信,在賀信中他殷切希望全國少年隊員能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正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根據以上要求,展開了這次主題隊會,第一條,熱愛祖國、理想遠大。主持人請同學們談談自己的理想,同學門踴躍發言,談自己的理想,對自己的明天都充滿了美好的希望。第二條,勤奮學習、追求上進。同學們找到自己的缺點,並表示要努力改正,這樣才能取得進步。第三條,品德優良、團結友愛。主持人讓我們玩起了遊戲,每組找出4人,這四人要一起夾住一個瓶子,從前走到後面,夾得方法自由選擇,哪一組最快,就獲勝,從遊戲中讓大家明白團結友愛的重要性 。第四條,體魄強健、活潑開朗。我們看了許多資料,懂得要多運動才有強健的體魄,將來去建設家鄉和祖國。

通過這次主題班會,我明白我們應該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要爭當四好少年,首先要好好學習,努力把各門功課學好。上課專心聽講,下課好好複習,按時完成作業,考出一個好成績。其次,還要培養自己獨立的能力。放學後多幫媽媽做些家務,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還有同學間要團結友愛,互幫互助。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正如xx所說,今天的預備隊必將成為明天的生力軍!我們要共同努力,為實現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學習、鍛鍊,人人爭當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