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四好少年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xx爺爺在給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60周年的賀信中,要求我們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學兼優,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健康,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我覺得我在“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這一方面做得比較好。我經常在社區中做一些助人為樂的事情。有一次,我就參加了小區居委會舉辦的清除社區小廣告的活動。我從家裡拿了一把小鏟子、一桶水和一塊抹布就迫不及待地出發了。我現在小區里轉了一圈,發現有許許多多的小廣告,便開始用力鏟。剛開始還算勝利,可越到後來越吃力,用鏟子鏟都不管用,只好用指甲一點一點地往下摳。幾個小時下來,指甲生疼生疼的。可是聽到了周圍幾個老奶奶的誇獎,我的心比吃了蜜還甜。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祖國對我們的如此恩情,我們怎能不報!我們要熱愛我們的祖國,從小就應該立下“報效祖國”這一崇高理想。理想是人生的航標,有了理想,我們才會有一個明確的奮鬥目標,才不會盲目地在人生的道路上亂闖。

請大家一定要支持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