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四好少年

xx爺爺希望我們少年在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也期望我們能爭當四好少年。到底是哪四好呢?就讓我一一道來吧!

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從小就有遠大抱負的周恩來,在12歲時,就發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表現了他多么的熱愛祖國,為祖國而奮鬥,而不是光為了個人的利益讀書。

范仲淹的名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家喻戶曉,他生活很貧困,但他從來沒有動搖過刻苦學習的念頭,他從小養成了刻苦努力的品德,為長大後報效祖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我覺得我能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每當放學後,我都會做到課前預習,課上專心聽講,認真思考,學完後複習及時查缺漏,作業認真,能做到既快又好。

在期中考試之前,我每天晚上都會將自己各門功課的薄弱環節進行鞏固,加強。媽媽也嚴格要求我,數學要求考95分以上,英語也是,語文至少90分以上。我針對自己的短處,重點抓數學,為了提高我的成績,我嚴格要求自己,媽媽在寒假裡給我買了本“走進總複習”的大考卷,我用了幾天的時間,把3張期中測試卷完成了,我還讓爸爸勾了幾道實驗班教程題目給我加以訓練。這次,我的數學成績排名第二,英語第一,語文也在前五名。真可謂功夫不負有心人“呀!

我在周末參加了桌球訓練,跟專業教練學習,球技提高不少,期望以後能參加桌球比賽,為學校爭光。 這也是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的體現吧。

怎么樣,爭讓四好少年,我能當上“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嗎?請支持我,投我一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