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少年

四好少年

少年,是人生途中最陽光的開始;少年,充滿著自信、快樂……四好少年,不僅要勤奮學習、追求上進、品德優良;更要熱愛祖國!我身邊就有一位四好少年:張天暢。

張天暢,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少年。在學習上從不馬虎!記得有一次:要臨近考試了,同學們有十分緊張!張天暢更不例外,每天都努力的複習著……考試時,教室里一片肅靜,只有“沙沙沙”地寫字聲瀰漫在空中。我一看試卷,還有幾道題不會!便環顧四周:有的同學抓耳撓腮,好像題目有困難;有的同學在東張西望,好像“尋找”解題的思路;還有的同學拖著臉龐,好像在思考題目……在這些同學裡,有一個最顯眼的:張天暢。瞧!張天暢筆走如飛,在埋頭苦寫著!似乎這題目一點兒都不難!肅靜的考場終於被歡快的鈴聲打破了!

過了幾天,成績出來了。張天暢有名列前茅;成績是全年級第一!而她卻不驕傲,在仔細地看著試卷呢!

張天暢在平時的學習中也經常幫廚同學們!有的時候,某個同學有難題,來請教她時,她不是馬上就告訴別人答案;而是耐心地指導。指導同學們學會了為止!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樣一位好少年,大家都對選她為“學習委員”。

少年,是人生途中最陽光的開始;少年,充滿著自信、快樂……四好少年,不僅要勤奮學習、追求上進、品德優良;更要熱愛祖國!張天暢,就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四好少年!